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对比 » 各有各的精彩 30万元级别SUV车型大乱斗

各有各的精彩 30万元级别SUV车型大乱斗

2012-05-30 07:01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金辰毅  编辑:段彬  

■ 斯巴鲁森林人 售价:22.98-36.98万元 市场优惠:1.4万元

四驱系统简述:

上海大众  途观 2.0TSI AT

 斯巴鲁车型使用的差速器

新森林人的四驱系统明显倾向于公路表现,并不是为了应对越野路况而生。这一点从它不具备中央差速锁就可以看出,这种4驱系统的目的是在车辆过弯时精确分配驱动力以获得更加稳定的弯道表现,提高车辆的过弯极限,因此新森林人的公路表现十分突出。不过由于采用全时4驱系统,增加了一套驱动轴使摩擦力和车重有所提升,日常行使时的油耗会比采用适时4驱的车辆高。

斯巴鲁一向主打的公路性能在森林人身上依然清晰可见,虽然这代森林人较前代做了不小的改变,但更高的车身对森林人的动态表现影响并不大,森林人可能是这个级别中过弯最快最稳的SUV。森林人的越野能力虽然要比上代有所提升,但是也仅是应付坏路的程度,别想用它来挑战陡坡、弹坑。

整车介绍

森林人文章配图

森林人文章配图

新森林人的整体风格没有太大的变化,已具有运动气息的身依然体现出了“森林之王”的特点。4560x1780x1700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森林人的身材虽然偏小,但是对于SUV来说,这反而有利。可让驾驶员更容易驾控。从车身侧面看,向外突出的翼子板和那条笔直而略显钢劲的车身腰线让森林人看上去强壮有力。

  森林人文章配图

在尾部2011款森林没有做任何的变化,传统的样式会令人很容易的在马路上认出斯巴鲁森林人,同样延续了红白相间的三角形设计,可以有效的提升辨识度。相对来说后部没有做出任何变化斯巴鲁令人有点小小的失望。

森林人文章配图

2011款2.5L的森林人采用全新的17寸十鍢轮毂,配有优科豪马的225/55 R17的轮胎,使整体车型显得更加动感时尚。但2.0L的车型还继续沿用了老款五鍢轮毂。

森林人文章配图

斯巴鲁对森林人的定位是具有较强越野能力,最能体现其特长的地方是高速公路和山路。新款森林人最大变化在于核心内部,拥有全套第三代水平对置发动机,包括2.0L、2.5L以及2.5T三种。原有的正时皮带改为正时金属链条。官方数据为城市/高速公路况下的百公里油耗分别达到11.2/8.7L。

 森林人文章配图

2011款森林人的内饰变化也仅仅体现在配置的提升上,整体风格与2010款车型没有任何区别,进入森林人的座舱,浅色调的内饰风格让人感觉很温馨,这套内饰从这代森林人2008年推出以来一直没有太大变化过。中控台上带有金属质感的银色装饰也使整个内饰氛围显得更加时尚。单以做工来说对的起一款全进口车型。

森林人文章配图

森林人文章配图

得益于2615MM的轴距,普通身材的人坐进森林人,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腿部和头部均有足量的空间。乘坐时可以感觉到前排座椅对于背部的支撑与包裹十分到位,同时前排座椅坐垫长度也很合适,对大腿部分的支撑充足。

点评

上海大众  途观 2.0TSI AT

全文总结:列举了七款SUV,这些SUV是更加注重品质的消费者之选,品牌的含金量也更大。且这些SUV都具有一些突出的特点,文章也已经介绍到。当然他们当中有些已经销售了一段时间,有的则是新兵。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一价位的竞争也很白热化。而每一位都没有将对手置于死地的绝招,但每一位又都旗帜鲜明的亮出了自己的特色。

(编辑 段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