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深圳车市 » 家用SUV 景逸SUV/全球鹰GX7对比深入篇

家用SUV 景逸SUV/全球鹰GX7对比深入篇

2012-05-21 10:54 来源:爱卡汽车  编辑:方洋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SUV市场火爆已经不是新鲜事。国内自主品牌也纷纷看中这块大蛋糕,都推出SUV车型来吸引消费者。同时其车型已经不再以越野性能著称,更多的是为了符合家庭的需求。作为民族品牌的领军企业,东风风行和吉利也从未涉及SUV领域,随着品牌战略的实施,它们也纷纷推出了第一款SUV车型。下面我们就对比一下这两款SUV,看看它们的表现如何。

家用SUV 景逸SUV/全球鹰GX7对比深入篇

景逸SUV和全球鹰GX7都是在2012北京车展上宣布上市车型。对于售价在10万元左右的自主SUV我是这么认为的,动力够用、空间够大、基本配置齐全、性能可靠,售价合理也就可以了。所以,在我们没有对景逸SUV和全球鹰GX7外观、内饰、空间、配置、动力对比前,我们先来看看两款产品的售价。同样都是旗下的首款SUV车型,景逸SUV售价为8.09-9.89万元,全系只有一个动力系统四款车型,而全球鹰GX7售价为9.29-12.99万元,全系三个动力系统8款车型,所以在车型的选择范围上全球鹰GX7明显占有优势。但是要从入门级车型的售价来看,相差一万元售价,使得景逸SUV比全球鹰GX7更加具有竞争优势。此外,两款车型都是刚刚上市的新车,但就定价而言,景逸SUV和全球鹰GX7都符合老百姓心中的经济型车定位,所以竞争优势在同级别车型应该不会很差。

作为东风风行旗下的首款SUV车型,虽然景逸SUV在外形设计上与之前推出的景逸LV车型几乎相同,但是与景逸LV相比,景逸SUV的外观融入了大量年轻人喜爱的运动元素。镀鉻设计的前格栅、犀利的水晶前大灯组成的前脸层次分明。车顶的银黑双色行李架可称之为运动风格的标志性装置,其与两侧的棱线和车体下围饰的交相呼应,加上整车前倾的车体设计,在彰显轿车圆润的同时又不失SUV的野性。LED后组合灯设计,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能够有效地引起后车的注意,大大提升了安全保证系数,同时又不失美感。

家用SUV 景逸SUV/全球鹰GX7对比深入篇

同样作为吉利旗下的首款SUV车型,全球鹰GX7的外形由吉利与意大利乔治亚罗设计室合作完成。相比景逸SUV,全球鹰GX7整体造型较为饱满,尤其是前脸四方的大开嘴设计,配上中央巨大的全球鹰Logo,使得整个前脸看起来很有力量感。另外,上下两条明显的棱线穿过车身,使车身侧面看起来不那么单调,立体感更强。再加上宽厚的翼子板延伸到尾部形成斜坡,与整个尾部和尾灯和谐统一在一起,凸显造型层次感,从而表现出全球鹰GX7内敛的气质,而尾部较宽的镀铬装饰条更是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整体来看全球鹰GX7外形时尚而稳重。

家用SUV 景逸SUV/全球鹰GX7对比深入篇

在车身尺寸方面,景逸SUV和全球鹰GX7都是定位为城市型SUV。从数据上看,与同级别车型相比两款车型都还不错,但是从上表的数据中可以看出,景逸SUV的轴距明显高出了全球鹰GX7 29mm,离地间隙也高出了34mm。在我们没有做实际空间对比之前,光从数据上看,景逸SUV在后排的乘坐空间和道路通过性能上将会占有绝对优势。

家用SUV 景逸SUV/全球鹰GX7对比深入篇

另外,在轮毂尺寸和样式方面,景逸SUV除入门级车型提供选配铝合金轮毂外,其它车型均标配铝合金轮毂,而全球鹰GX7则是全系标配铝合金轮毂。在轮胎尺寸方面,景逸SUV入门级车型前/后轮胎规格为215/65 R16,其它车型的前/后轮胎规格为215/60 R17;全球鹰GX7前/后轮胎规格则全系标配225/65 R17,再加上两车采用相同制动方式,所以在抓地性能上全球鹰GX7要好于景逸SUV。除此之外,在两车的备胎的规格上也都采用了全尺寸。

家用SUV 景逸SUV/全球鹰GX7对比深入篇

点评:在外观风格上两款车型无法进行一个有意义的对比,两款车型都有可以用时尚和年轻去形容。由于每一个人的审美不同,所以很难说出谁更好,只能说你是喜欢景逸SUV还是更喜欢全球鹰GX7。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