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东莞车市 » “城市代步”概念冲击经济型SUV市场

“城市代步”概念冲击经济型SUV市场

2012-05-19 15:5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霞  

 【网上车市东莞站讯】: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和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更加向往城市之外的自然生活,而传统的轿车却难以满足这种出行的生活方式。这从根本上催生了多功能车细分市场的繁荣,也催生了经济型SUV的大量入市。比亚迪S6中兴无限v7江淮瑞鹰长城哈弗H3,分别在经济型SUV市场,占领了一块阵地。

“城市代步”概念冲击经济型SUV市场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合资品牌的SUV车型在主流市场上已经全面超越自主品牌,但在10万及以下市场,却是自主品牌的天下。上述的几款经济型SUV车型,便是这一市场的佼佼者。

SUV具备其他车型无可替代的多功能性、驾乘舒适、休闲跨界等特点,满足了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具有先天优势。同时,与SUV在国外成熟车市超过30%的占有率相比,我国不足7%的市场比重显然大有潜力可挖,其刚性需求正在释放,而以往不被人知的市场空白也在逐渐显现。正是看到这一发展趋势,风行汽车先人一步,推出了国内首款定位“城市代步”的经济型SUV市场,在8-10万元的经济型SUV市场,掀起了一波“代步”SUV热。

“城市代步”概念冲击经济型SUV市场

以二三线城市为主战场的风行汽车,在车型设计上和营销思路上一向具备颠覆性的“先锋性”和“亲民情”,此次推出的景逸SUV也不例外。它定位“城市代步SUV”,为“家庭第一辆车”为设计宗旨。充分满足了那些以城市代步为主,兼固节假日休闲、郊游的“首购族们”的用车需求。

作为代步SUV,景逸SUV的油耗经济性是首屈一指的。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景逸SUV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6L,这一油耗不足传统SUV的70%,完全达到了国家节能惠民补贴的标准。之所以会有如此出色的节油表现,一方面是因为其流线型的外观设计有效降低了风阻,另一方面由是由于其高效发动机的应用,据介绍,景逸SUV搭载的是采用MIVEC先进

“城市代步”概念冲击经济型SUV市场

节油技术的1.6L三菱4A92发动机。该发动机的特点就是,节油性突出,同时动力强劲。该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90KW,最大扭矩达155N.m。

而作为一款纯粹的SUV车型,景逸SUV对郊区路况的起伏和坑洼也有着足够的应对能力。景逸SUV拥有205mm的高离地间隙,这一离地间隙,相对目前热销的途观本田CR-V等车型,足足高出了至少20mm,其所具备的高通过性不言而喻。另外,为了确保车身高大的SUV车型在高速过弯时的车身稳定性,风行汽车还不惜成本,为景逸SUV主销车型标配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这一主动安全配置在经济型SUV市场中非常罕见。

据了解,景逸SUV的舒适型与豪华型两款车型在郑州、武汉、广州、青岛四个地区先行试销,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所获订单已累计突破1000台。曾把SUV当做“贵族车”的李先生也买了一台景逸SUV,他表示:“没想到SUV也可以很省油,适合作为代步车来开,这款车高底盘大轮胎,侧面看特别威风,我开到哪儿,回头率都很高。朋友们听说它还不到9万元,都很惊讶。”

东莞市兴隆汽车贸易有限公司4s
主营: 风行东风 业务: 新车
电话: 0769-82315588 地址: 东莞寮步国际汽车城内

东莞市顺隆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4s

主营: 东风风行 业务: 新车
电话: 0769-22662298 地址: 莞太路南城白马路段

东莞市兴龙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4s

主营: 东风风行 业务: 新车
电话: 0769-82337088 地址: 樟木头镇樟深路观音山路口斜对面

东莞市众强贸易有限公司 4s

主营: 东风风行 业务: 新车
电话: 0769-85027126 地址: 虎门镇龙眼赤岗路口斜对面

(编辑 王霞)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