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传播美式豪华 试驾凯迪拉克-新赛威3.0L

传播美式豪华 试驾凯迪拉克-新赛威3.0L

2012-05-14 06:1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金辰毅  编辑:韩威  

注重舒适驾驭 适合长途驾驶

凯迪拉克(国产)  SLS赛威 3.0 AT

先来说城市操控性吧,毕竟这款车大多数时候是游走在城市的环路或者铺装路面上,在日常驾驶中,这款车属于相对容易驾驶的风格,方向盘十分轻柔,但转向的灵敏性稍有欠缺,在变线过程中,并不能依靠方向盘做出准确的转向判断,车头对于方向盘发来的指令也执行的不够积极。

传播美式豪华 试驾凯迪拉克-新赛威3.0L

提到悬架就不得不提“MRC电磁主动感应悬挂”,除了入门级的车型之外,其它两款2.0T车型标配这套系统。MRC电磁主动感应悬挂是目前全球反应速度最快的阻尼控制悬挂系统,它利用电极来改变减震筒内磁性粒子液体的排列形状,控制感测电脑可在一秒内连续反应1000次。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能通过实时分析传感器数据,提供对应驱动轮制动力,从容应对恶劣路况以及潜在危险的考验,确保车内乘客的乘坐舒适度以及操控的灵活性。在实际乘坐中,特别是坐在后排,感觉悬架调节过于频繁,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适应。

凯迪拉克(国产)  SLS赛威 3.0 AT

传播美式豪华 试驾凯迪拉克-新赛威3.0L

舒适的悬架是美系车所共有的特点,在赛威身上,虽然具备了磁电控制悬架,能够对车辆的转向和操控带来智能的影响,但在实际驾驶中,并不能够感觉到从舒适向运动的转变,个人感觉没有空气悬架来的可靠。对于操控的信心也得不到应有的心理暗示。而对于驾驶者来说,车内噪音抑制的相对好一些,只有在急加速时才会有发动机的声音传入车内,而方向盘以及油门踏板都比较轻巧,易于驾驶。但是车辆转弯半径较大,对于入库掉头都有一定影响。

凯迪拉克(国产)  SLS赛威 3.0 AT

传播美式豪华 试驾凯迪拉克-新赛威3.0L

但是这样一款车是十分适合高速巡航驾驶的,3.0L发动机所具有的良好储备动力,能够为车辆带来持续的加速感。尽管这种驾驶感来的很线性,但是长途驾驶不就是需要这样的发动机线性吗?由于车身的自重较大,3.0L发动机也并不能对这款车给予最大化的驱动辅助,推背感是难以感受到的。还是老款4.6L更为给力,但是照顾到燃油经济性的考虑,3.0L对于赛威来讲也已经够用。在试驾中,实际测试百公里油耗为10L,对于美国车来说,10L以下都算优秀。

凯迪拉克(国产)  SLS赛威 3.0 AT

在加速过程中,并没有强烈的推背感体现,转速上升的也比不得高转速发动机的特性,始终是缓慢的爬升,这也可以看出变速箱的宽泛齿比来。而如果想要得到比较及时的加速用来超车的话,挂入S挡后,转速才会稍微积极一点,但即使这样,也只有在2000转以后才会有比较强烈的表现。而且在驾驶过程中,发现由于内饰装配问题,总会出现一些莫名的异响,干扰驾驶情绪。

传播美式豪华 试驾凯迪拉克-新赛威3.0L

传播美式豪华 试驾凯迪拉克-新赛威3.0L   传播美式豪华 试驾凯迪拉克-新赛威3.0L

作为一款舒适性调校作为主要诉求的车型来说,紧急变线并不是它的强项,在做蛇形绕桩的过程中,车身的侧倾较大,但会在濒临极限时由悬架的硬度和ESP拉回正常姿态。轮胎的抓地力良好,大油门起步时并未出现明显的挠胎现象。而车头的指向性方面,属于反应比较迟钝的一类。不过还好并不会对驾控带来过分的影响。 

传播美式豪华 试驾凯迪拉克-新赛威3.0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也是本次凯迪拉克2010款SLS赛威车型的一大亮点,其中3.0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取代了原来的2.8L Alloytec发动机,3.6L SIDI发动机取代了原有的3.6L Alloytec发动机。就本次编者拍摄的3.0L SID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2马力(209千瓦),最大扭矩为300牛顿米。比原有2.8L发动机最大功率209马力(156千瓦)。最大扭矩263牛顿米的数据相比有了明显的提升。3.6L SID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更是达到了310马力(229千瓦),最大扭矩达到了374牛顿米。

传播美式豪华 试驾凯迪拉克-新赛威3.0L

变速箱方面,2010款凯迪拉克SLS赛威全系采用了6L45E自动变速箱,对于3.0L车型而言,其取代了原有2.8L车型上的5L40E自动变速箱,有了一定的升级。而3.6L车型则和原来完全相同。

编辑总结:凯迪拉克赛威,这次试驾中有几点印象较深,丰富的配置是其一,五十万的售价能够拥有诸多百万级的配置。二是外观设计,钻石切割令人印象深刻,无处不在的钻石切割元素让人无时无刻不感受其品牌文化。三是舒适驾驭,在长途巡航和市内低速驾驶都能带来较舒适的感受,最后是不拘小节,这是美系车的一贯特点,内饰装配不尽如人意,好东西装不出好效果,令人遗憾,但是东西都是考究货。试驾结束后,开始改变对美系车固有的认识,也许保守内敛的中国人也会慢慢接受这些大气而不拘一格的美式风格,感受一丝不同的甚至是对立的民族文化。

(编辑 韩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