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谁更胜一筹? 三菱翼神/福克斯对比试驾

谁更胜一筹? 三菱翼神/福克斯对比试驾

2012-05-14 11:0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栋梁  编辑:赵永健  

谁更胜一筹? 三菱翼神/福克斯对比试驾

2011款三菱翼神主要改变体现在外观和内饰上,多达23项的改进有接近20项都分布在车内和车外的表面变化上,另外,安全保护上也进行了强化,而动力系统则没有变化。在实际体验中,我们这款带6速运动模式的CVT无级变速器换档无顿挫感,表现出了无极变速顺滑平稳的特性,在起步阶段将发动机的动力稳健的传送给四个车轮,令其在逐步加速的过程中,能感觉到1.8L发动机配合这款CVT变速箱缓缓的线性输出。

东南三菱  翼神 1.8 CVT

翼神此款车型采用进口全铝1.8L发动力,引擎盖集成隔音隔热材质』

原装进口的代号为4B10发动机的 1.8L发动机和带6速运动模式的CVT无级变速器的动力组合绝对是亮点所在,带有此款动力组合的翼神车型一直为广大消费者所看好。翼神搭载的1.8L全铝发动机和2.0的一样都是进口的,最大功率100kW/6000rpm,最大扭矩175Nm/4250rpm ,具有三菱特有的 MIVEC技术。变速器则有5速手动或6速INVECS-III CVT可选,而CVT自动版推动这个1.3吨大家伙并不吃力,在公路上驰骋相当惬意。

铝镁合金换挡拨片与1.8L原装引擎配合让人印象深刻

谁更胜一筹? 三菱翼神/福克斯对比试驾

由于整个车辆更注重运动性能的表现,方向较沉但指向性较精准,起步阶段的动力输出绵绵输出令我们对于这款定位家用运动的小车印象深刻,令我们更难忘的是这款车型的CVT变速器的学习性,将CVT变速器调整到手动模式,借助于铝镁合金的换挡拨片,在连续的弯道中,升降档反应比较敏捷迅速,绝不拖沓,另外,在上坡时的降挡动作的也干脆利落,可以迅速地变换挡位,使得车辆的动力表现明显提升。另外,如果想取消这种模式,只需要长按右侧拨片2秒即可。

制动和加速都达到了超越同级的满意效果

谁更胜一筹? 三菱翼神/福克斯对比试驾

2011款高配车型配置ASC主动稳定系统和TCL牵引力控制,ASC主动稳定系统工作时,比如车辆出现转向不足的时候,车子冲向弯道外侧,这时左后轮加大刹车力度,右前轮降低刹车力度,产生一个向弯道内侧方向的扭矩。将车头向弯道内侧释放,避免车辆冲向弯道外侧。TCL牵引力控制即出现车轮打滑的状况下,牵引力控制系统会立刻通知ABS动作来减低此车轮的打滑让车辆顺利起步。

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也是十分实用的一项配置,在遇到紧急情况刹车时,车辆转向灯快速闪烁以提示后车,使后车驾驶人员在紧急状况中快速反应,安全系数大大提BOS刹车优先系统: 当车速在5公里/小时以上,驾驶员刹车超过1.5秒,BOS刹车优先系统向供油系统发出指令,将喷油量降至怠速水平,无论您是不是同时踩下了油门,车辆都能优先执行制动指令。

谁更胜一筹? 三菱翼神/福克斯对比试驾

谁更胜一筹? 三菱翼神/福克斯对比试驾

加速踏板和制动踏板的力度也颇具欧系车的运动风格,而非我们经常见到的日系范儿,只要深踩一些即能感受到刹车力度的增强,配合前15英寸、后14英寸的盘式制动,让驾驶者信心十足,而配备更佳性能的轮胎留给了改装爱好者更多的发展空间。如果想要感受加速力带来的快感,对于这款车型,要么急加速是强制换挡,要么深踩油门,在油门转速2900转以上,这种感觉也就愈发明显。

试驾过程中 车内噪音控制得很到位

谁更胜一筹? 三菱翼神/福克斯对比试驾

在驾驶感受上,翼神首先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它的室内隔音,在怠速时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从这点上看,我们看到了其日系车的造车水准。

谁更胜一筹? 三菱翼神/福克斯对比试驾

『三菱翼神前后独立悬架+稳定杆的组合完全遗传了家族运动基因』

虽然没有采用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但三菱翼神采用的机械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带来的转向精准性给驾乘者带来了许多激情,三菱翼神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系统,前后悬架均带有副车架和稳定杆,偏硬的调校驾驶员很受用。在注重舒适性的基础上,高速状态下,转向的回馈力比较均匀,对于经常城市驾车的消费者来讲,编者认为已经足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