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小车也有大智慧 试驾体验江淮新款悦悦

小车也有大智慧 试驾体验江淮新款悦悦

2012-04-20 06:45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苑龙  编辑:李伟龙  

试驾篇:

江淮  悦悦 1.0 MT

在静态体验过悦悦的可爱过后,该动点真格的了,毕竟静态的外观内饰只是一辆车审美和舒适的享受,而我真正关心的还是它在驾驶中的表现如何。其实众所周知, 动力操控向来对于此级别的微型车来说几乎是可以忽略的,但就是抱着这样的心态试驾悦悦过后,其在公路驾驶当中的表现还是给了我些许惊喜。下面就一起来看看 悦悦在实际驾驶中的“大智慧”。

江淮  悦悦 1.0 MT

2012款悦悦仍然搭载了同老款型号一样的DAK10A 1.0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50KW/6000rpm,最大扭矩90Nm/3500-4000rpm,配5档手动变速箱。

江淮  悦悦 1.0 MT

江淮  悦悦 1.0 MT

起步阶段,油门踏板前段有些许余量,但深踩下去,油门的响应还是很迅速的,5档手动变速箱换挡行程较长,但档位还算较为清晰。

江淮  悦悦 1.0 MT

第一天是在场地试驾,由于时间短暂,并没有让我对悦悦有全方位的驾驶感受。而对悦悦的驾驶也几乎是用一种“摧残”的方式进行的,但在接近极限的情况下,悦悦的表现依然没有让大家有太多的不满。

江淮  悦悦 1.0 MT

真正让我对悦悦有了进一步体验的是在第二天的公路试驾和返程高速中。和档位一样,悦悦的离合器行程也比较长,而刹车则相对较硬且反应灵敏,制动效果令人满意。令人惊喜的是悦悦还配备了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这让方向盘在转弯过程中显得格外轻盈。

江淮  悦悦 1.0 MT

悦悦的前后悬挂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在偏舒适调校的麦弗逊悬挂的帮助下,实际驾驶中悦悦通过沟沟坎坎的表现很让我很满意,不敢说有多舒适,但就个人感受来讲已经足够柔和。

江淮  悦悦 1.0 MT

开着这样一款微型小车疾驰在高速路上,无论是四周的空间还是发动机在极限状态下的轰鸣声都让我有种像在开卡丁车的感觉,转速在4档拉上3000转之后便处在缓缓上升的状态,而在3500转过后即使将油门踩到底也不会再有任何回应。但这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对于1吨重的悦悦来讲,1.0L的动力在城市的日常生活已经足够用了。最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高速上我将车拉到140Km/h,方向盘依旧没有出现任何抖动的现象,而且车内噪音也比我预想的要小得多。

编辑总结:江淮悦悦自上市以来其市场反响并不太乐观,原因就是它4万多元的售价在同级车中相对偏高。但从整体来看悦悦的确拥有不少同级车所不具备的“大智慧”,俏皮可爱又略带时尚的设计风格,扎实厚道的细节做工,看得出江淮对其自身品质的要求还是很高的。而从车展开始,悦悦将开创全新的网络销售模式,届时售价也会相应降低,下调后3万多元的价格相信会让悦悦拥有更好的市场前景。

(编辑 李伟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