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成都车市 » 用爱为奥运加油 宝马爱心基金点亮希望

用爱为奥运加油 宝马爱心基金点亮希望

2012-04-17 17:1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邓骏臣  

(四川)4月14日,群山环抱的四川平武县古城中学新校园内,一场别开生面的“用爱为奥运加油”爱心运动会在这里欢乐上演。在宝马爱心基金的带领下,150多位来自全国的BMW员工、经销商、爱心车主和媒体志愿者来到古城中学,与他们的结对“小伙伴”欢聚一堂,共同参加这场以奥运和关爱为主题的特殊运动会,一起传递奥运精神、分享运动快乐。作为“点亮希望”心灵陪伴行动在全国最重要的示范基地,在项目开展三周年之际,宝马爱心基金更将古城中学规划进“BMW童悦之家”儿童关爱计划,这个特别的“BMW 童悦之家”旨在为山区孩子带去更多的爱与关怀。

搭建爱心平台,放飞奥运梦想

今年,奥运再度引起万众关注。作为2012伦敦奥运会的官方汽车合作伙伴,BMW发起了一系列推广奥运梦想和奥运精神的主题活动,以“用爱为奥运加油”为主题的系列爱心运动会正是其中之一。此次平武爱心运动会也是宝马爱心基金近年来在古城中学开展的规模最大的爱心活动,得到了广大BMW经销商、爱心车主的积极响应,参与人数亦是创下新高。

为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志愿者更好地融入到活动中,宝马爱心基金鼓励所有志愿者与孩子们结成临时“大、小伙伴”,共同参与比赛。在比赛项目上,除了传统的篮球赛、足球赛、拔河等对抗性比赛,宝马爱心基金还特别设置了“动感五环竞技赛”、“趣味运动接力赛”等充满趣味性与协作性的比赛项目,使“大、小伙伴”们在乐趣无穷的运动项目中,感受爱心大家庭的温暖,体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同时,宝马爱心基金也希望通过比赛发现有体育天赋的小伙伴,鼓舞他们坚持对梦想的追求,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三载心灵陪伴,点亮希望之光

自2009年4月14日,宝马爱心基金第一次来到平武山区开始,古城中学就与宝马爱心基金结下了深深的缘分。在过去三年间,宝马爱心基金已经通过“点亮希望”心灵陪伴行动,帮助古城中学近300多位同学找到了自己的“大伙伴”,这些得到关爱与陪伴的“小伙伴”们,心理状态与精神面貌均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与此同时,心灵陪伴行动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经销商、爱心车主和BMW员工的关注,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也在不断增加。

在不断组织探访活动,传递关怀与欢乐的同时,宝马爱心基金也不断拓展帮扶形式、整合爱心力量。在点亮希望心灵陪伴行动开展三年之际,宝马爱心基金将心灵陪伴行动与去年启动的“BMW童悦之家”儿童关爱计划进行了结合。本次活动上,古城中学“BMW童悦之家”正式落成。而在规划之初,这个特别的“童悦之家”就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特长,专门增加了美术器材的部分,希望在为孩子们送去温暖与快乐的同时,还为他们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

平武县古城中学校长杨林先生表示:“非常感谢宝马爱心基金一直以来对古城中学师生们的关注。在过去三年的时间里,宝马爱心基金与广大的爱心人士一起,不断地深入平武山区,兴学助教,撒播爱心,为众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了最真诚的关怀。我们相信,在广大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未来将有更多的孩子可以更加接近自己的梦想,收获一个美好的明天。”

背景资料:

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

基于和中国社会同舟共济的坚定信念和对中国社会发展的长期承诺,2008年6月5日,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共同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携手中华慈善总会,设立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为包括BMW员工、经销商和爱心车主在内的宝马大家庭建立一个持续的、汇聚爱心的平台。成立三年来,宝马爱心基金已发展成为BMW全方位的企业社会责任平台,截至2011年底,累计收到BMW及整个BMW爱心大家庭的爱心捐款6000万元人民币,并有效整合与加强了BMW的各项企业社会贡献,从教育支持、环境保护、文化促进、社会关爱等诸多方面回馈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对中国社会的长期承诺。

宝马爱心基金“点亮希望”心灵陪伴行动

2009年5月,针对灾区及偏远山区的孩子渴求心灵关爱的实际情况,宝马爱心基金正式启动了“点亮希望”心灵陪伴行动,在专家、BMW车主、志愿者及受助儿童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本项目旨在运用“非物质”的方式,由爱心志愿者与需要帮助的青少年进行一对一的爱心“大小伙伴”结对,通过往来书信、电话和短信的形式,给予灾区及偏远山区的学生心理引导和长期、持续性的关爱。项目启动至今,已在四川省平武县古城中学和河北省满城县刘家台中学建立了两个基地, 共促成近500对大小伙伴结对。

宝马爱心基金“BMW童悦之家”儿童关爱计划

2011年6月,“BMW童悦之家”儿童关爱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是宝马爱心基金发起,携手BMW经销商共同打造的以关注经济条件相对落后地区儿童的成长、发掘儿童潜力为目标的社会公益项目。它依托宝马爱心基金的捐赠,通过 “BMW童悦之家” 的建设和不定期的BMW车主志愿者活动,为儿童提供必要的成长援助和心灵关爱,同时也兼顾有潜力儿童的发现和培养。

截至2012年2月底,共有31个“BMW童悦之家”相继落成。2012年年底前,全国“BMW童悦之家“总数预计达到60家,将覆盖全国28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并使超过5万名儿童从中受益。

宝马集团

宝马集团是全世界最成功的汽车和摩托车制造商之一,旗下拥有BMW、MINI、Husqvarna和Rolls-Royce四大品牌。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宝马集团在14个国家拥有25家生产和组装厂,销售网络遍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1年,宝马集团汽车的全球总销量约167万辆,摩托车销量超过11.3万辆。2011财年,集团总收入达688.2亿欧元,税前利润达73.8亿欧元。截至2011年12月31日,宝马集团在全球的员工总数约为100,000名。

宝马集团的成功总是以前瞻未来和承担责任为基石。因此,宝马集团在整个价值链中贯彻生态和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全面的产品责任以及明确的节能承诺已成为宝马集团长期战略的重要内容。基于上述努力,宝马集团已在过去七年连续被道琼斯可持续性发展指数评为汽车行业的领导者。

BMW授权经销商

成都锦泰宝马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南三环路二段485号

成都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4
关注网上车市成都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chengdu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邓骏臣)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