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教你如何轻松搞定汽车前挡玻璃起雾

教你如何轻松搞定汽车前挡玻璃起雾

2012-04-12 13:0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作为开车好几年的老车主,回头想想自己刚开车那段“不堪回首”的时光,是不是觉得也有点搞笑呢?其实有一些很小的行车问(微博)题,对于新手来说就比天还要大,不仅影响开车的信心,同时有可能还影响道路安全。

其实雨天前挡玻璃起雾是经常有的事,这主要是内外温差造成的。关严车窗后,车内温度会慢慢上升,到一定温度后,车内温度较高的水蒸汽遇到温度较低的玻璃时,就会凝结成细小的水珠,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雾。

教你如何轻松搞定汽车前挡玻璃起雾

对症下药型:把风口调到吹前挡玻璃那一挡,记得开外循环,打大了吹冷风。这样很快温度就下降了,雾自然就没了。

防患未然型:可以安装雨挡,这样下雨天的时候可以打开一点车窗,让车内外的空气有效对流,温差就没了,也不会起雾了。

江湖偏方型:也可以在窗前抹一层清洁剂,同样能起到防雾的效果。方法很简单:把洗涤剂稀释,再用布轻轻涂一层。试试就知道了,市面上也有卖现成的。

举一反三型:侧车窗上的雾气也会影响驾驶者看后视镜。可以用冷风吹,记得把风向调一下,除了左右两侧的风孔开启以外,中间的风孔可以关闭,以加强风力。后车窗有雾可以用电加热。

教你如何轻松搞定汽车前挡玻璃起雾

未雨绸缪型:刚开车的时候是大夏天,遇上雨天的时候,前风挡上有雾气就开冷风,正好也凉快,后来习惯了就一直以为只能开冷风才好使呢。

等到了十月份天凉了,赶上下雨,开冷风比较凉,硬着头皮试试开了热风,把“风向”开关指向“前挡”位置,没想到同样好使的。

小编总结:以上方法都比较好使,小编建议,第一选择是安装雨挡,这样夏天雨不大的话就可以一劳永逸了。毕竟开空调是会增加油耗的,还会造成一些身体上的不适。不过该开空调的时候还得开,安全最重要。

至于抹清洁剂的方法,嘿嘿,虽然山寨但值得一试。据网上的“祖传秘方”的说明,洗洁精兑水的比例是1∶6。你试不试不要紧,反正我是准备试了!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陈甜甜)

相关文章:

更多>>标致908图片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