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行驶途中汽车突然熄火我们该如何处理?

行驶途中汽车突然熄火我们该如何处理?

2012-04-12 08:5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行驶途中熄火别犹豫马上踩刹车,能刹住!

车辆行驶当中突然熄火大家最先想到的一定是刹车,但在失去发动机动力之后车辆还能刹住车吗?或者换个说法,熄火状态下刹车和正常状态下刹车在刹车效果上有区别吗?我们用雪佛兰迈锐宝车型进行了测试。

另外,这里和大家特别说明,之所以以100km每小时的速度进行刹车,也是为了和之前的正常测试进行可行性对比。仅作为测试使用。

行驶途中汽车突然熄火我们该如何处理?

行驶途中汽车突然熄火我们该如何处理?

实验目的:验证车辆在行驶中突然熄火与正常状态下的刹车是否有差异。

实验步骤:1、车辆在行驶途中人为按启动按钮使其熄火,一脚刹车(踩下踏板中途不松开刹车)刹车,测试100km/h--0km/h的刹车距离。

2、车辆在行驶途中人为按启动按钮使其熄火,两脚刹车(在踩下去后马上抬脚后再踩刹车),测试100km/h--0km/h的刹车距离。

按照第一种情况进行测试5次之后的最好刹车距离为40.7m;在第二种情况下进行测试5次之后的最好刹车距离为51.4m;而在不熄火状态下刹车测试的最好刹车距离为40.19m。

行驶途中汽车突然熄火我们该如何处理?

看完上面的测试成绩之后我不说您也明白了吧,如果在行驶当中车辆突然熄火只要踩住刹车,车辆还是可以很正常的刹住车的,但踩两脚刹车的刹车距离明显增长。再允许我唠叨一下:遇到这种情况,一脚刹车踩下去车辆能刹住,不会有问题的。

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刹车真空助力是通过进气道的进气产生的负压将真空助力泵内的空气抽出去形成压差达到助力的目的,而这个真空腔的抽气口是单向阀的设计,所以被抽出去的空气在制动之前不会再返回到真空腔内以保持真空。

简单地说就是熄火后的第一脚刹车还是有助力的,和正常刹车所需要的踩踏板的力量一样,而放开后再踩刹车,就会像砖头一样硬了。切记,刹车助力可以保持熄火后还有一次有效助力的制动,注意,仅仅是一次。

在行驶中突然熄火不要打方向!

目前采用的助力形式有三种:电子助力、电子液压助力和机械液压助力,而在发动机熄火后,负责给方向盘进行助力的转向助力泵基本都无法提供动力(仅少数采用电子助力的小型车可以有助力),这个变化会让您措手不及。因为助力失效后驾驶员若转动方向盘需要的力度会增加,一个成年男人在这种情况下打方向都会很吃力,女孩基本上就打不动了。

途中突然熄火我们该如何处理?

如果真的在行驶途中遇到突然熄火的情况我们该如何处理?你可以尝试着重新启动发动机。为了更好的给大家验证车辆在突然熄火时我们该如何正确启动发动机,我们使用了雪佛兰迈锐宝2.4L AT版、宝马新1系118i、新速腾 1.4T AT、奇瑞A1 AMT、第四代高尔夫1.6L MT版和赛拉图1.6L MT版来进行行驶中熄火再启动的试验。

行驶途中汽车突然熄火我们该如何处理?

经过对以上车型进行实验之后,如果您真的遇到在行驶中熄火,我们建议您重新尝试着启动发动机应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本操作只针对行驶当中应急处理,在停止状态下请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要求来启动车辆):

1、第一时间按双闪指示灯,提示后车注意。

2、手动挡车型换到空挡,自动挡车型推到N挡

3、将钥匙拧到钥匙门的起始位置(如果是一键启动式车型跳过此步骤),重新拧钥匙点火(一键启动式直接按)

4、手动挡根据当前车速和转速挂到相对应的挡位(自动挡车型推到D挡即可)

5、慢速停到路边、检查车辆情况。

这里特别注明:如果驾驶员多次尝试,但汽车的发动机仍无法启动,这时候说明故障比较严重,您应该停车并送4S店维修。另外以上结论是从我们实验的上述车型中得出的,并不是所有车型都可能适用(比如一些自动挡车必须在P挡才能启动车辆),如果您发现不能按照上文所说的方法成功启动发动机的话请立刻打开双闪踩刹车停车。对于自动挡车型更要特别注意,挂挡的时候不要着急挂错推到倒挡(R)上,这样会对变速器造成较大损害。如果您遇到这种情况不知道该怎么做的话,请立刻按双闪警示灯并刹车,停在路上后按照正常的发动机启动顺序进行操作。

行驶途中汽车突然熄火我们该如何处理?

结论:如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突然熄火,首先是不要慌,尽最大可能将车稳定住不要打方向,打双闪,之后再根据车辆的情况采用重新启动发动机或者是刹车停车。请一定注意,车辆突然熄火刹车不会消失,踩住刹车踏板是可以刹住车的。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陈甜甜)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