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成都车市 » 4月7日 锦泰汽车爱心探访黑熊之旅

4月7日 锦泰汽车爱心探访黑熊之旅

2012-04-10 13:2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邓骏臣  

2012年4月7日下午,锦泰汽车管理人员集结前往成都市新都区龙桥镇亚洲黑熊救护中心探访黑熊。此次爱心之旅为参与的每一位同事都带来了一次心灵的震撼。

4月7日 锦泰汽车爱心探访黑熊之旅

从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自2000年开始,由亚洲动物基金创办人暨执行总监谢罗便臣女士开办的龙桥黑熊救护中心,就开始在成都市郊的龙桥镇收治被解救出来的抽胆黑熊。12年间,龙桥黑熊救护中心一共在国内解救了277头黑熊。现如今,只剩156头黑熊还生活在这里,已有121头熊因身体和心理曾饱受摧残,在救护中心去世。

与我们以往在任何一个动物园所见过的黑熊相比,尽管这里有着非常舒适的生活环境,也一样有阳光、草地以及蜂蜜和苹果,但在龙桥救护中心的黑熊身上,却总是能看出曾经被活体抽胆所留下的痕迹。虽然经过救护中心兽医的精心治疗,通过肉眼已经很难在有些黑熊身上直接看到伤痕,但它们总是机械性的重复某一个动作,突然间暴发的自残行为,以及面对金属栏杆时异乎寻常的反应,都时刻提醒着人们,活体抽胆给这些黑熊留下的“后遗症”。

4月7日 锦泰汽车爱心探访黑熊之旅

在救护中心内,我们看到了很多曾用于囚禁抽胆黑熊的铁笼。这些锈迹斑斑的铁笼,基本只能刚好容下一头黑熊的体积,要在笼子内完成翻身等动作根本不可能。被解救至救护中心的黑熊,往往都在这些笼子里关了数年甚至数十年。更有专门为抽胆黑熊准备的道具铁马甲。这个固定在黑熊身上的铁马甲,可以把黑熊的下颚牢牢的卡住,并通过一个小的活门和导管,几乎24小时不间断地抽取黑熊体内产生的胆汁。这些铁马甲上面还掺杂着不少黑熊的毛和血液,而插入黑熊胆囊内的金属导管,更是让人触目惊心。

4月7日 锦泰汽车爱心探访黑熊之旅

长期被活体抽胆的经历,使得救护中心的每一头黑熊身上,都留下了难以磨灭的伤痕。在被解救的277头黑熊当中,除了基本都存在的创伤性外伤,很多黑熊的内脏器官也都遭受了巨大的损伤,类似肌肉萎缩、腹膜炎、肝囊肿、脊椎病、四肢瘫痪以及肝癌、鼻癌等病症,在救护中心的黑熊身上都十分常见。十多年来,因为这些疾病而在救护中心去世的黑熊,就有100多头,其中有大约30%都死于肝癌。

4月7日 锦泰汽车爱心探访黑熊之旅

在龙桥黑熊救护中心,有熊冢和一片专门开辟出的“月熊纪念园”。在一排排水泥墙上,100多个木牌整齐的排列着,上面刻着100多个在黑熊救护中心去世的黑熊名字,以及他们去世的病因和日期。这些黑熊全部都是曾经被抽胆的黑熊。翻看其中的大部分木牌,没有一头黑熊的死因是正常死亡,肝癌、鼻癌、脊椎病等种种死亡原因,也都跟他们曾经的抽胆经历有着莫大的关系。看到这些木牌上面一个个的名字,我们就会想起,曾有这样可爱的生命,来过这个残酷的世界。

黑熊救护中心的资金全部来自捐助,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锦泰曾多次邀车主参与亚洲动物基金会黑熊救护中心合作开展公益活动,并且在宝马店内还专门设立了救助捐款箱,号召车主参与到救助黑熊的行动中来。此次亚洲动物基金会黑熊救护中心与锦泰合作共同举办了锦泰管理人员爱心之旅,到场的每位同事无不痛诉人类的残忍和对生命的漠视,深感救护黑熊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大家自发的购买了黑熊最爱吃的蜂蜜和花生酱,并且每一位同事都主动为拯救黑熊献出了爱心----46名同事总共捐款36163元!

4月7日 锦泰汽车爱心探访黑熊之旅

借此机会,在这里深深感谢大家的爱心!我们希望每一位锦泰人,都能自发的抵制使用熊胆制品,更好的保护动物,让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能呼吸得更平稳。

4月7日 锦泰汽车爱心探访黑熊之旅

为了更好的保护黑熊,救护中心对进入的人数限制非常严格,更多的同事因为无法到现场感到遗憾。但我们希望大家的爱心不要中断,我们还有很多方式可以帮助这些受难的黑熊。请爱心人士点击此链接,只需500元,就可以成为一只黑熊的朋友。更多爱心捐赠方式请进入亚洲动物基金会网站。谢谢大家!

BMW授权经销商

成都锦泰宝马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南三环路二段485号

成都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4
关注网上车市成都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chengdu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4月7日 锦泰汽车爱心探访黑熊之旅

 

(编辑 邓骏臣)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