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德阳车市 » 不靠降价靠品质 丰田凯美瑞潜力有多大

不靠降价靠品质 丰田凯美瑞潜力有多大

2012-04-05 14:2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梁丽莉  

丰田凯美瑞市场潜力有多大

中高级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新车上市伊始就纷纷大幅度降价让利,一味让价成为吸引顾客的手段,竞争到了不顾品牌的地步。日前,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对我说,竞争车型越来越多,甚至豪华品牌也放下身段,造一些低端车型,参与量产品牌竞争。

丰田凯美瑞市场潜力有多大

当年国产凯美瑞上市,一车难求的市场风光不会再现了。但是凯美瑞作为丰田旗下的一款全球车型,我们确定了低价位上市的策略,给消费者和经销商一个稳定实在的价格预期。从长远看,品牌的提升,是靠稳定的定价获得的,这也是凯美瑞成为一款风靡全球的车型的因素之一。

丰田凯美瑞市场潜力有多大

冯兴亚认为,新凯美瑞的低定价,和对手比本来就很有竞争力;但是精明的消费者更会注意到,其装备价格比,超越对手起码有两三万元的优势。凯美瑞正是靠这一优势保持了上市后价格的坚挺。并且在两个车型尚未推出的当下,就超越了月销万辆的大关。我说,第七代凯美瑞的技术和配置有质的升级,在众多变化中,最大的技术亮点是什么?冯兴亚回答,一是我们的5AR-FE双VVT-I,虽是一款自然吸气传统发动机,但是运用了一系列最新科技,成为丰田最引以自豪的王牌发动机。在动力输出、节能方面,不但超越传统发动机对手,而且超越高成本的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丰田凯美瑞市场潜力有多大

查看数据,某德系车型的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功率为118千瓦,凯美瑞的5AR为135千瓦,双方油耗都为7.6升。对比日系竞争对手,以及上一代凯美瑞的发动机,油耗低1升到2.4升,再次夺回了丰田发动机省油可靠的声誉。冯兴亚说,新凯美瑞另一个亮点,是其安全性,在轻量化车身科技前提下,新凯美瑞采用百分之百的高强度钢板,在C-NCAP安全碰撞中,将超越上一代车型的五星得分。

丰田凯美瑞市场潜力有多大

第七代凯美瑞,不靠降价,而靠品质站稳脚跟。2.5升高端车占总销量的 70%,超过国内市场同级车2.0升、2.5升排量各占一半的比例。然而,真正从胶着的市场脱颖而出,我以为还要靠丰田坚持了十多年研发的混合动力优势。下半年即将上市的凯美瑞尊瑞混合动力车,只是开了一个头。我更寄希望于常熟丰田研发中心尽快建成,推动混合动力总成的国产。一方面,让混合动力节能减排的高效率发挥出来;一方面让成本和价格更有竞争力。今天日本市场的凯美瑞全部是混合动力车,竞争力无可匹敌。此情此景,应该是国产凯美瑞的明天。

德阳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5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网上车市贵阳国际车展】

(编辑 梁丽莉)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