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车主注意 汽车超载和超速的危害差不多

车主注意 汽车超载和超速的危害差不多

2012-04-02 12:3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在平时我们乘车的过程中,经常看到一辆小车里面做了很多人,有的时候车速还开的很快,这种行为,可能很多人没有意识到对汽车会有什么样的伤害,但事实上,这样用车会缩短汽车部件的使用寿命。

汽车和所有的机械产品一样,都有自己的极限承载能力,超过这个极限就有可能出现危险。超速行驶,轮胎和发动机受到的影响最大,超出汽车所能承载的速度极限,甚至可以造成发动机报废。高速会让发动机的磨损增加,热量增加,当增加到发动机不能承受的时候,出现问题也就是必然的。

汽车超载危害大

轮胎也是一样,任何一条轮胎都有自己的最高工作速度,超出这个速度轮胎的摩擦力、抗爆性、温度都会不能控制。在高速行驶时,如果出现爆胎的话,汽车会瞬间失去方向控制能力,这是非常危险的。

超载和超速的危害差不多,发动机和轮胎的压力都是首要的,超载还会增加变速箱的磨损,汽车的载重超过一定范围,就需要发动机利用高转速、高扭矩输出必要的动力,而这部分强大的动力,又要靠变速箱传递到轮胎上,所以变速箱的磨损会大大高于平时驾驶。除此之外,超载和超速对刹车的影响也不小,主要是增加的刹车距离,如果您的爱车也超速、超载了,那你要小心了。

汽车无论在什么条件下行驶,一定不能超过汽车设计的最高时速,和最大载重量。在车速上尽量和最高时速保持一定距离,不要试图超过厂家的设定值。偶尔达到汽车载重的上限到能接受,但不能长时间行驶,也不能走比较颠簸的路段。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陈甜甜)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