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深圳车市 » 带全地形系统傻瓜式越野SUV车型推荐解析

带全地形系统傻瓜式越野SUV车型推荐解析

2012-04-01 09:44 来源:网易汽车  编辑:方洋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一款车的通过性能往往是由很多因素决定的。对于那些推崇“硬派”越野的人来说,他们更注重如带梯形大梁的车身、硬轴式的悬挂、机械式的差速锁等等。在专业型的越野驾驶者手中,这类车往往能表现出超强的越野性能,但到了普通驾驶者手中,他们的实际表现却往往差强人意。于是乎,有了另一种越野利器——全地形系统。有了它,看似复杂的OFF ROAD路况,普通驾驶者也可以轻松应付。全新一代的奔驰ML,就因为装备了这种配备而引起了关注。在本篇中我们也一起来看一看,都有哪些装备有类似系统的SUV 车型值得我们考虑。

贴士:全地形系统

对于喜欢摄影的人来说,全地形系统可以通过形象的比喻来直观了解。前面所说的硬派越野,就像一款摄影能力极佳的全手动单反相机,在高手手中能够拍出世界顶尖的片子,但在菜鸟手中可能连焦距都对不准。而全地形系统,就像是自动相机中的情景模式。这种东西高手可能不屑一顾,但菜鸟却可以通过它拍出好的照片。

没错,全地形系统就属于SUV中的电子式情景模式选项。设计者会根据常见的几种路况来提供几种模式选项。每一种选项,设计者都会根据车子的特性和路况特性,对发动机、变速器、ESP系统、悬挂系统、四驱系统等多个环节进行一种组合设定,以让这种组合最符合这种路况驾驶。普通驾驶者仅需简单选择,就可以在看似难以应付的路段下轻松掌控车辆。全地形系统最早是由路虎推出的,并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成为路虎车的一大卖点。

奔驰ML

全地形配备情况:99.8万元以上车型配备

带全地形系统傻瓜式越野SUV车型推荐解析

作为大型豪华SUV的鼻祖,第一代奔驰ML推出之时依然采用了带梯形大梁的非承载是车身设计,体现了奔驰并不打算将ML定义为一款纯公路的SUV。虽然随着后来宝马X5的纯公路式挤压,以及众多对手的公路化定位,让奔驰ML越来越城市化和公路化,但它一直没有放弃其应有的越野性能。这一点,从奔驰一直将ML称作“越野车”而非“xxV”就可以看得出来。

然而毕竟属于豪华SUV,市场的需求摆在那里,奔驰ML在设计上也自然要顺应市场的变化趋势。全新上市的第三代ML看上去比第二代又柔美了许多,车身线条上的那种力量感没有了,而是变得优雅和流畅。全新的内饰不光造型看上去养眼、工艺与豪华感进一步提升,而且同样也变得越来越舒适、越来越轿车化。

带全地形系统傻瓜式越野SUV车型推荐解析

相比顺应潮流的外观内饰设计,全新奔驰ML的内在方面自然也是与时俱进。其中一个最重要的项目,自然是全地形系统的出现。从全新奔驰ML不停变换驾驶场景的广告片就可以看出奔驰对于这项装备的重视——它俨然已经成为全系奔驰ML最重要的一个卖点了。

带全地形系统傻瓜式越野SUV车型推荐解析

这套系统被奔驰唤作多路况适应系统,全套系统共有6个选项。其中用于非铺装路面的选项有三个,分别为冰雪湿滑路面(Winter)、轻度越野(Offroad1)以及重度越野(Offroad2)。用于公路行驶的选项有两个,分别为自动模式(Automatic)和运动模式(Sport)。另外还有一个拖曳模式(Trailer)可供选择。非铺装路面的模式选项不算多,但基本上已经覆盖绝大多数野外可能遇到的路况了。从一些海外媒体测试的情况来看,当开启越野模式时(尤其是重度越野模式时),系统会通过空气悬挂系统对各个车轮的情况根据路面的反馈进行大幅度的调整,以尽可能保证车身的水平和车轮的附着力。当有车轮悬空时,4ETS的效果也表现不错,能够较好的锁死悬空车轮,将动力进行合理分配。有了这套系统,再结合最大可将离地间隙提升至285mm的空气悬挂以及随之带来的600mm涉水深度,奔驰ML在多数情况下的确不辱其“越野车”的名号。

带全地形系统傻瓜式越野SUV车型推荐解析

全新奔驰ML内在革新的地方当然不仅仅是这个全地形系统。虽然还是“350”,虽然还是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但技术上都有升级。例如发动机采用了直喷系统,功率由272马力提升至306马力,扭矩从350牛米提升至370牛米,变速器也为改进型的7G-TRONIC PLUS,0-100公里/小时加速从8.4秒提升到7.6秒,综合油耗则由有老款的12.2L/百公里降低到8.5-8.8L/百公里。如果这些数据都能得到实际表现完全印证的话,这个提升可是相当值得肯定的。

带全地形系统傻瓜式越野SUV车型推荐解析

全新奔驰ML350动感型的售价与老款豪华型的一样,除了性能更好以外还有如全景天窗等方面的配置提升,性价比高于老款是可以肯定的。不过遗憾的是,本文的主题——全地形系统在89.8万元的ML350动感型上并没有配备。要想享受到此项装备,还得再多花10万元选择豪华型。当然10万元也不只是买了这套系统,还有如夜视系统、自动泊车等配备,应该也是豪华车主所看重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