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每一个80后,都应该有机器猫的回忆吧?

每一个80后,都应该有机器猫的回忆吧?

2012-03-28 09:4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车顶是蓝色闪亮,象征天空,地上则贴着马赛克,拼出了哆啦A梦的造型。

——“设计师”曾娉娜

“车子稍微开快点,就感觉自己像是坐上了时光机,在穿越时空隧道……有一次,我开车经过加油站,被一个加油员发现,他盯着我的车看,等到回头,发现油都洒了一地。”

——何华

如果说,哆啦A梦承载了80后一代人的回忆,那么将车改装成哆啦A梦则是最直接的怀念。

长沙市民何华就是一个典型的80后,一个典型的“哆啦A梦控”,他把自己的长安之星进行改装,车的外观、方向盘、挡位杆、顶灯、音响,无一不澎湃着哆啦A梦的细节。而改装这台国产车,只花费了3万元。

3月22日,天空飘着绵绵细雨,停在湖南农大附近油菜花地的改装车,车身印有两个正在飞翔的哆啦A梦,尾部是个弯着的排气管,像是哆啦A梦长了个小尾巴。

80后将车子改装成哆啦A梦

车内改造成哆啦A梦浴室版风格

何华说,他把车子送到了马王堆汽配城,把改造的梦想交给车厂完成。除了外观,车内每一个小细节都闪烁着梦幻色彩。仪表盘上放着7个可爱的哆啦A梦玩偶。负责改装的“设计师”曾娉娜说,车内营造出哆啦A梦浴室版的温馨风格,“车顶是蓝色闪亮,象征天空,地上则贴着马赛克,拼出了哆啦A梦的造型。”

何华说,自己对汽车的挡位杆很满意,因为加了蓝色水晶,当他打开车灯,灯光从镂空的星星灯罩中出现,车顶会呈现整个星空,当他握住这个挡位杆,车子内部还会发光,“车子稍微开快点,就感觉自己像是坐上了时光机,在穿越时空隧道。”

大家称呼何华是“哆啦A梦控”,但他不以为然,“每一个80后,都应该有机器猫的回忆吧?”他记得,自己小时候,每天都要看哆啦A梦的动画片,还要买小人书来看,他的抽屉里,漫画书比课本还多。

80后将车子改装成哆啦A梦

尽管时光飞逝,但何华关于哆啦A梦的梦想从未停歇,只要出新的剧场版,他都会追着看。有了女儿后,他一直希望能够为自己的女儿做点什么,后来有一天,他看到曾娉娜将一台长安之星改装成了mini房车,于是有了改装一台哆啦A梦车的想法,“一来我很喜欢这种风格,二来我也想买个mini,为女儿创造一个梦幻天堂。”据悉,改装这台国产车,共花费3万元。

加油员盯着他的车看,结果油洒了一地

去年年底,何华的这款车改造完成后,开始在长沙的街头上“奔跑”,吸引了很多眼球。每当他把车子开到大学城或者步行街附近,总有人围观。“有一次,我开车经过加油站,被一个加油员发现,他盯着我的车看,等到回头,发现油都洒了一地。”

经常有人追着他的哆啦A梦跑,有一天,他在微博上看到了自己的改装车,发微博的网友写着,“哆啦A梦,等等我……”“语气显得特委屈。”何华笑道。

改装车办了手续才能上路

80后将车子改装成哆啦A梦

曾娉娜曾将一台长安之星改装成了mini bus,被许多媒体评为“长沙最牛房车”。2009年,长沙南门口的那台专门出售咖啡的面包车,也是由她所在的车行进行改装的,还有不少的改装寿司车、餐车等等。这些改装车到底能通过年检、能上路吗?

据长沙市交警支队处罚教育科副科长肖强介绍,车辆的改装必须符合交通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经过许可或者备案登记才能进行,同时,改装也不能影响车辆的安全性能。由于相关法律法规对车辆改装做了许多规定,肖强建议,车主在改装前,应咨询交警部门。何华说,他改装车在有关部门办了手续,“我是先买下这台长安之星,然后上牌,改装完毕后,我拿着车子的照片前往车管所进行登记,更换了行驶证,并进行了备案”。他介绍自己曾碰到几次交警查证件的情况,“但我办了手续,是合法的。”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陈甜甜)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