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suv新车 » 外观内饰革新升级 新款奔驰GLK对比解析

外观内饰革新升级 新款奔驰GLK对比解析

2012-03-28 07:15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金辰毅  编辑:段彬  

 

在中型SUV阵营中,处于高端地位的奔驰GLK宝马X3奥迪Q5历来是冤家对头,相比于奥迪的圆润以及宝马的年轻化设计,GLK则是大胆采用大面积直线造型来体现自己的独特个性。2013款奔驰GLK在继承现款硬朗的外形之余,更多的突出了豪华的意味。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新老款之间的不同。

外观部分-硬朗尚在 更添奢华  

北京奔驰  GLK300 4Matic

北京奔驰  GLK300 4Matic   北京奔驰  GLK300 4Matic

我们可以很容易的在奔驰GLK身上看到经典G级的味道,这源于硬朗的车身线条和简洁明快的细节设计。我们也能在GLK上看到奔驰所固有的优雅豪华,原因更加简单,因为它属于奔驰。而我们再次看到改款的新GLK时,以上两种感受,没有削弱反而更加强烈,新款GLK虽然运用了更多的前后包围,车头车尾都做了不小的改动,但骨子里散发的硬朗和奢华却是恒久不变的。

北京奔驰  GLK300 4Matic

北京奔驰  GLK300 4Matic

就像前面所说的,现款GLK虽然有诸多的变化之处,但是延自于硬派形象的G级造型,没有改变,甚至得到了更有创新性的发挥。从车身侧面简单平直的肩线和发动机盖青筋暴露的线条刻画,无不看出,作为一款向往力量,充满阳刚气息的SUV来说,GLK的一贯精髓依旧可以看到。不仅如此,轮毂以刚劲有力的造型进一步烘托了这种感觉,其中选择20寸五辐轮毂的车型更具力量感。

北京奔驰  GLK300 4Matic

北京奔驰  GLK300 4Matic

奔驰GLK此次的改款可以算是一次中期改款,奔驰的改款一般而言,大多是车头变化非常大,尾部多数情况下会保持前款的造型,而此次中期改款的GLK则针对前后造型都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就车头来说,LED日间行车灯已经在它的对手身上运用,GLK自然不会落下潮流,为了增加整体的视觉冲击力,车头的包围也必不可少。而最大的变化,非前大灯莫属,这是此次GLK风格演变的点睛之笔,由棱角鲜明的粗旷变为了更具魅力的圆润,风格上更加靠近奔驰新一代设计思路。

北京奔驰  GLK300 4Matic

北京奔驰  GLK300 4Matic

和车头的变化一致,车尾也无一例外。变化首先来自于更具质感的尾灯,如果我们细心发现,在奔驰GLK以及更多的德系高端车型中,对于灯的美化已经无以复加。这其中的手段却大致相同。首先,灯体造型更具现代感,这主要结合当下的主流审美,而对于大灯壳体的颜色也主要以加深为主,用来提升厚重感。其次,技术上运用更具视觉美感的光源,比如LED或者光导材料。其他一些会将镀铬或哑光效果叠加其上,无出其右。而哑光银的后包围很好的呼应了车头,前后包围共同完成了新款GLK的厚重性加工。

北京奔驰  GLK300 4Matic

从外观的顶部,没有出乎大家的意料,全景天窗是必须要有的,这项配置绝对是人性化和科技的完美结合,为驾驶者和乘坐者和车辆本身都带来了视觉感官的享受。奔驰GLK两段式的天窗占顶部整体面积的三分之二,带来的透光性和人性化体验都十分出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