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导购信息 » 推荐2.0T四驱五门版 新款奥迪A5配置解析

推荐2.0T四驱五门版 新款奥迪A5配置解析

2012-03-21 07:1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金辰毅  

 

2012款奥迪A5使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基因,全新设计的前脸更为凶悍,全新上市的2012款奥迪A5/S5已在国内正式上市,售价区间49.98万-85.8万元,新款车型主要是外观细节设计和动力组合上有所不同。2012款A5和S5分别有三种不同的车型设计,一款为Sportback,车型为五门掀背;一款是Coupe,车型为两门轿跑;最后一款是Cabriolet,车型为敞篷。下面我们就针对它们的配置,为大家一一解读。

基本数据-以最新家族特征武装起来的外观设计更加时尚 S版车型更动感

如上所述,2012款A5和S5分别有三种不同的车型设计,一款为Sportback,车型为五门掀背;一款是Coupe,车型为两门轿跑;最后一款是Cabriolet,车型为敞篷。它们各自都有不尽相同的车身尺寸,以五门掀背的Sportback车身长度最大,而在2.0TFSI车型中又分为两驱版和quattro的四驱版。它们在储物空间和油箱容积上也由于四驱机构的空间占用,而略不相同。至于3.0TSI和S5两款而言,它们仅仅是动力上的不同,对于车身尺寸影像也不大。

奥迪(进口)  S5 3.0T quattro Stronic

日本设计师——和田智,奥迪的首席设计师,新A6/A8/A4/A5/TT/Q7/R8这些车,都是他的作品。我们从A5上可以看到这位来自亚洲的设计师,为奥迪A5带来的一丝东方设计。A5相比于新款的A6和其他奥迪同时代车型更加具有活力,在保持了大嘴造型的基础上,凭添了更多随和亲切的感觉。

奥迪(进口)  S5 3.0T quattro Stronic

奥迪(进口)  S5 3.0T quattro Stronic

从侧面的线条可以看到三种车型设计上还是有所共通的,优雅的流线型线条不仅在五门掀背式车型上展现其溜背的美观,也在敞篷版本上看到了肩线和整体侧面造型的独到韵味。

选装清单-个性化选装满足不同需求 

车漆是选择车辆体现自我审美的很重要方面,奥迪A5针对不同的审美喜好也提供了多种颜色和漆面材质的组合,一共十五种涵盖各色系的冷暖颜色足以满足不同的口味,而标准漆、金属漆、珠光漆也是由于颜色的原因致使漆面的材质不同。 

除了车漆之外,轮毂也是很好的表现个性化的一个方面,共计十款大小规格不同的轮毂样式可以选择,其中有些是某款车型的标准配置,有些则是选装配置。

动力系统-两种排量 三种动力 S5动力数据十分突出 

 动力方面,2012款奥迪A5在动力上也有所调整,现款A5上的211匹马力的2.0TFSI发动机和S5上333匹马力的3.0T发动机均得到了保留,而3.2L发动机则被3.0TFSI发动机代替,这款发动机的调校比奥迪S5上的3.0T发动机略低,最大功率为272马力。传动系统2.0TFSI前驱版车型将配备CVT变速箱,而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的2.0TFSI车型和搭载3.0TFSI的A5和S5将配备7速S tronic 7速变速箱。颇受期待的6挡手动变速箱则依旧没有出现在新款车型上。

奥迪(进口)  S5 3.0T quattro Stronic

 改款奥迪A5使用奥迪最新一代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最大的变化是冠状齿轮中央差速器取代机械的托森差速器,最大的优点就是体积小,重量轻同时有着更高的动力分配比。一般情况下它的前后轴扭矩分配为40:60,当车轮打滑,差速器迅速作出调整,调整的比例区间段为15:85到70:30,反应时间更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