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车子定期保养选购用品 包装也应看仔细

车子定期保养选购用品 包装也应看仔细

2012-03-06 12:4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陈甜甜  

车子要定期保养,但是4S店车多而且价格比较贵,其实,只要自己能够识别保养的主要用品,随便找个地方就能做保养

机油

选择机油时,请先从下面几个方面来观察和识别机油的好坏。

首先要观察机油的颜色。国产正牌散装机油多为浅蓝色,具有明亮的光泽,流动均匀。凡是颜色不均、流动时带有异色线条者均为伪劣或变质机油,进口机油的颜色为金黄略带蓝色,晶莹透明,油桶制造精致,图案字码的边缘清晰、整齐,无漏色和重叠现象,否则为假货。

选择机油

鉴别正在使用中机油我们先要看,在保养排放机油时,流到最后我们就要观察其流动的情况,质量好的油流时应该是细长、均匀、连绵不断的。接下来我们要用手捏,将排出的旧机油用大拇指与食指反复研磨,质量好的手感有润滑性、磨屑少、无磨擦感。然后我们再试,就是取一张干净的白滤试纸(可用好一点的面巾纸),滴数点旧机油在纸上,待机油渗漏后,质量还好的机油无粉末、用手摸去干而光滑,且呈黄色痕迹。  

防冻液

一般劣质防冻液主要有以下3个特征:一是有异味。防冻液主要成分是乙二醇,没有异味。而劣质防冻液的主要原料是工业甲醇,或各种杂醇等化工下脚料,这些东西一般都有刺鼻的气味,挥发性较强。

汽车养护

二是瓶颈处有溢漏痕迹。劣质防冻液的外包装常常也很漂亮,但这些厂家无专业罐装设备,手工罐装密封性不好,经运输后瓶颈处常有溢漏痕迹。

另外,建议大家一定要查看包装上的厂名、厂址、电话、生产日期、冰点、沸点等项目。正规产品标注齐全,字迹清晰;伪劣产品字迹模糊容易擦掉,且包装标识内外不符或标注不全。  

(编辑 陈甜甜)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