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自动变速器如何使用 路遇陡坡需谨慎

自动变速器如何使用 路遇陡坡需谨慎

2012-01-30 10:4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孙丽萍  

随着自动档汽车进入市场,随着人们对自动档汽车的青睐,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驾驶自动档汽车,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自动档汽车的自动变速器应该如何使用,如何保养,很多车主在使用自动档汽车的过程中,并没有对汽车的自动变速器进行特殊的保养,导致自动变速器出现了不可修复的问题。经调查,90%的自动变速器故障是由于车主没有对它进行适当的维护造成的。下面,网上车市绍兴站编辑就从自动变速器的使用、养护、维修检查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自动变速器的问题。

2012款本田思域

自动变速器的使用

首先介绍自动变速器的各个档位的作用和使用方法

P停车挡:只有在车辆完全停稳时,才可挂入该挡,挂入该挡后,驱动车轮被机械装置锁止而使车轮无法转动。若想将排挡杆移出该位置,须踏下制动踏板并按下排挡杆手柄上的锁止按钮。

R倒车档:只有当车辆静止且发动机怠速运转时,才可挂人倒车挡,按下排挡杆手柄按钮,即可将排挡杆移入或移出倒车挡。在车辆前行时,不要误将排挡杆挂入R挡,特别是在变速器处于应急状态时,千万不能在前行中挂人R挡,那样会使自动变速器严重损坏。

N空挡:在点火开关打开状态下,车辆静止或车速低于5Km/h时,挂入该挡后,排挡杆会被锁止电磁铁锁止。若想移出该挡,需踏下制动踏板,同时按下手柄按钮,在车速高于5Km/h时,只需按下手柄按钮即可将排挡杆移入或移出N挡。

D驱动档:一般情况下可选用此挡,在D挡位置,变速器控制单元根据车速及发动机负荷等参数,控制变速器在1-4挡中自由切换。

3坡路档:在有坡度的路面上行驶时可挂入该挡,此时变速器会在1-3挡中自动换挡,但不会换入4挡,这样,在下坡时提高了发动机的制动效果。

2长坡档:遇到较长距离的坡路时选用此挡,控制单元根据行驶速度及节气门的开度变化,控制车辆在1、2挡中自动换挡,这样一方面避免了挂入不必要的高速挡,另一方面在下坡时可更好的利用发动机的制动效果。

1陡坡档:在上下非常陡峭的坡路时选用此挡,挂入1挡后,汽车总处于1挡行驶状态,而不会换人其他3个前进挡位,这样一方面可以保证在爬坡时有足够的动力,另一方面在下坡时可最大限度地利用发动机的制动效果。

(编辑 孙丽萍)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