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轮胎左右汽车安全 切记做好定期检查

轮胎左右汽车安全 切记做好定期检查

2012-01-09 10:2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津津  

汽车的轮胎包括备用轮胎,一定要每月定期检查。检查时,要同时观察轮胎表面是否有裂痕或划伤。最好戴上手套伸到轮胎内侧,检查是否有可疑的痕迹。只要发现丝毫可疑之点,要立即请车行做详细检查。有毛病的轮胎不要舍不得扔。假如发现轮胎表面磨损情况不正常,应想到可能车轮的前束调校有问题,要去修理。

外侧边缘磨损

如果顺行驶方向观察,在轮胎的外侧边缘有较大的磨损,说明轮胎经常处于充气不足的状态,即压力不够。可能的话,按“高速公路”标准充气,即比正常标准再多加3万帕。须知充气不足的轮胎非常不利于雨天行驶,抓地性会明显减弱。

凸状及波纹状磨损

假如发现轮胎着地部分的两侧呈凸状磨损,而且轮胎周边也呈波纹状磨损,说明车的减震器、轴承及球形联轴节等部件磨损较为严重。建议您在更换轮胎前,先检查悬挂系统的磨损情况、更换磨损部件。否则,即使更换轮胎也无济于事。

表面均匀磨损

轮胎一旦花纹已经磨干,说明轮胎的寿命已尽,必须更换。另外,花纹还有排遣路面积水的功效,因此是保持汽车抓地性的重要环节。如果磨损已达轮胎花纹的标准深度(通常为1.6毫米,宽度大于175毫米的轮胎则为2毫米),就要更换。

中心部分磨损

如果发现轮胎着地部分的中心面积出现严重磨损的情况,这表明轮胎经常处于充气过满的状态。一定要检查一下压力表是否精确,调整好压力,须知只有高速行驶或载重行驶的时候,才需给轮胎过分充气。

轮胎侧面裂纹

这种情况多因保养不善,或行驶于多石子的路面及建筑工地上,以致坚硬物体接触到轮胎,在重压下造成了轮胎内层的破损。应立即行动,如修补不好就要更换轮胎。

轮胎内侧磨损

轮胎内侧磨损,外层边缘呈毛刺状。常见到一些旧车的悬挂系统不良,使整个车身深陷下去。这表明轮胎变形、两个轮胎的对称性已受影响。如果有条件,最好把减震器、球形联轴节等一应配件全更换一下。但如果费用太高,则可考虑先请专业修理工调校前桥与轮胎的角度。

(编辑 王津津)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