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

目前国内非豪华品牌的中型SUV不少都是7座车型,比如丰田汉兰达、大众途观L等,也就本田执着在国内没有发布7座SUV,所以想买一辆质量感不错的大5座中型SUV的时候本田冠道就成了不错的选择。但是随着自主品牌的发展,不少车企都发布了旗下的高端系列/品牌车型,长安的UNI系列就这样的车型。日前,长安UNI系列的第二款车型UNI-K刚刚上市,售价15.39-18.49万元,新车就是一款大5座的中型SUV。那么长安这款高端系列的大5座中型SUV比起本田的冠道怎么样呢?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1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2

售价方面,自然是长安的UNI-K便宜些,就算自主车企的高端系列/品牌车型,目前也就是顶配车款的售价和同级合资品牌的入门款在同一区间内,UNI-K也是这样的一个售价区间。市场优惠方面,UNI-K刚刚上市,自然没有什么优惠,而且以目前长安的销售情况来看,长安旗下车型优惠会非常少,除了个别车型在清库存阶段有着少量优惠外,其余时间都是平价销售。本田冠道(官方指导价:22.00-33.28万元)目前在北京地区有着1-1.3万元的优惠,不过这个优惠捆绑了不少店内消费,优惠后20.70-32.28万元。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1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3

长安UNI-K的外形,汲取了Vision-V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科技感十足。鳞片式的进气格栅,营造出很好的梦幻感。车辆的长宽高为4865/1948/1690(1700)mm,轴距为2890mm。本田冠道的外形采用了这一代本田家族式的设计,进气格栅上宽大的镀铬饰条和细长的大灯都有效地提高了车辆的辨识度。车辆的长宽高为4858/1942/1670(1675)mm,轴距为2820mm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1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4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5

两车都是大5座的中型SUV,车内的空间自然不用担心,毕竟没有第三排,第二排和后备厢能有不小的空间。虽然都够用,但是UNI-K无论是车身还是空间都要更大一些。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7

动力方面,UNI-K采用长安蓝鲸新一代D系列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3匹,最大扭矩390N·m,匹配爱信8AT变速箱,四驱车型的四驱系统采用博格华纳的AWD全轮驱动系统,这一系统可以在两驱、自动、锁止四驱间切换。冠道采用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分别搭配CVT和9AT变速箱,其中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93匹,最大扭矩243N·m,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72匹,最大扭矩370N·m,2.0T的高配车型还配有适时四驱系统。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2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8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9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10

长安的蓝鲸系列发动机,在动力和经济性上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比起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而言还是有一些差距的。同为2.0T发动机,UNI-K在最大马力和油耗表现上都不如冠道,唯一优势的也只有最大扭矩了。油费开销上,以北京地区92号汽油为例(6.78元/L),在同为2.0T四驱车型的情况下,UNI-K每公里油费0.6元,冠道每公里油费0.59元。可见长安的发动机相比本田的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本田的发动机不仅动力表现好还更省油。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12

一般情况下,比较配置都是选售价比较相近的车款,无奈UNI-K顶配款的售价都不及冠道的入门款,所以不妨看看两车的顶配款都带有那些配置。

安全配置上,两车都采用6气囊的设计,均没有膝部气囊和后排侧气囊;电子被动安全配置也是一样的;主动安全配置上,两车都配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UNI-K还配有并线辅助和疲劳驾驶提醒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3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13

驾驶辅助配置上,两车都配有,前后驻车雷达、360°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冠道还配有,车侧盲区影像、自动泊车入位、软硬可调悬架;驾驶模式上,UNI-K有运动、标准、经济,冠道有运动、标准、经济、雪地。两车的驾驶辅助加主动安全配置相结合都能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4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15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16

科技、中控相关配置上,UNI-K配有三块液晶屏组成的全液晶仪表,尺寸分别为3.5英寸、10.25英寸、9.2英寸;冠道为传统的机械仪表加液晶屏的组合。中控屏幕上,UNI-K采用12.3英寸屏幕,配有导航、路况信息显示、手势控制、面部识别、车联网、OTA功能,语音控制系统可以控制,多媒体、导航、电话、空调、天窗;冠道的中控屏幕为8英寸并且可以调节角度,功能上有,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原厂映射、车联网、单碟DVD,后排也配有多媒体控制系统,语音控制仅支持导航。其他的一些科技配置上,两车都有手机无线充电装置,UNI-K配有内置行车记录仪,冠道配有HUD抬头显示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5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18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19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20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21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22

在乘坐舒适性相关的配置上,UNI-K采用仿皮座椅,配有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第二排座椅也支持角度可调;冠道采用真皮、仿皮拼接座椅,前排座椅也支持加热、通风,第二排座椅虽不支持角度调教,但配有加热功能。空调方面,两车的差别只在于冠道配有后排独立空调,UNI-K只有后排空调出风口。音响上,UNI-K的由索尼提供。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6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24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25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26

灯光配置上,两车都配有全LED自动大灯,支持自适应远近光灯功能和大灯延时关闭,同时配有LED日间行车灯。差别在于冠道配有转向辅助功能和LED雾灯。车内氛围灯上,UBI-K为30色,冠道为单色。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7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2

 

其他配置上,两车基本一致,都配有可开启的全景天窗、感应并支持位置记忆的电动后备厢尾门、前排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自动雨刷。区别在于,UKI-K配有流媒体后视镜、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冠道配有全车多层隔音玻璃后排电动遮阳帘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8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3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31

两款车作为顶配车款,在配置上的差异其实并不大。UNI-K有一些很炫的配置,比如3液晶屏幕的液晶仪表、30色的氛围灯、流媒体后视镜、手势控制、面部识别,这些配置有用,但给人更多的感觉是炫技。冠道的配置就完全从实用性、舒适性出发,LED的雾灯、转向照明辅助、后排独立多媒体、后排座椅加热、遮阳帘等,这些配置每一项都有自己无法代替的功能性。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33

通过参数和配置的对比,就可以发现UNI-K只有在车身尺寸和空间上有一定的优势,配置上虽多,但远不如冠道的配置更为实用。还有最近UNI-K在麋鹿测试暴露了一些问题,不过对于一款中型SUV,时速70+通过也得上一个不错的成绩了,但后来官方又发布了一组麋鹿测试的视频,反而更加招黑。那个视频本身疑点重重,让大家对UNI-K更加怀疑。而且其他测试时候UNI-K也出现了一些问题,这证明这款车在一些调教上需要进一步优化。

大5座中型SUV 长安的UNI-K比本田冠道差在哪-图1

购买意见,对于现在想买一款大5座中型SUV的消费者,冠道依旧是个好选选择,当然也可以选择那些7座车型的5座版。预算不足的话,也可以选择自主品牌的其他车型。至于UNI-K,目前并不是很推荐购买,这不是因为产品有多大问题,而是长安最近的公关有些迷惑,可能会对这辆车的销量产生影响,如果销量不佳,没准这会成为长安第一款有大额优惠的车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8.9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