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3对比宝马X1——奥迪Q3智能科技引领者

奥迪Q3对比宝马X1——奥迪Q3智能科技引领者-图1

最近经常在想一个问题,德系豪华品牌之间到底在豪华属性上有哪些差别?虽然大家都是豪华品牌豪华车,但像奥迪、宝马或者奔驰它们在阐述自己豪华的维度上其实各自都有各自的主张和特点,也有新的变化。就拿奥迪来说,“科技突破”一直是它赖以贯彻的品牌哲学。在科技感的表达方面,我觉得奥迪最更有心得。

奥迪Q3对比宝马X1——奥迪Q3智能科技引领者-图2

奥迪Q3移植了太多Q8的基因和技术,整个Q3的内外设计和科技配置用“小Q8”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车身线条、LED大灯、尾灯以及那极具奥迪代表性的硕大进气格栅,不仔细看,真是“傻傻分不清”。

奥迪Q3对比宝马X1——奥迪Q3智能科技引领者-图3

奥迪Q3对比宝马X1——奥迪Q3智能科技引领者-图4

具体到一个细分产品来说,奥迪Q3我认为是奥迪将科技演绎的非常极致的一款车型。曾经的奥迪Q3给我的感觉就是一款有豪华属性的SUV而已,但现如今,通过奥迪Q3,你会发现,它已经通过奥迪看家科技的武装,重新谱写了自己产品的新定义。奥迪的一些看家技术都被罗列到这款车上,比如虚拟座舱,这在奥迪新Q5L以及更高级别车型上也都有所配备。

奥迪Q3对比宝马X1——奥迪Q3智能科技引领者-图5

不得不说奥迪为这项技术定名为“虚拟座舱”相当的明智,不但名字听起来足够霸气、同时也很好的宏观性的概括出了这项技术的功能特点。就是通过这样一款全液晶的仪表盘,展现出奥迪车型用科技反哺给驾驶者足够良好的体验。

奥迪Q3对比宝马X1——奥迪Q3智能科技引领者-图6

奥迪Q3对比宝马X1——奥迪Q3智能科技引领者-图7

奥迪Q3对比宝马X1——奥迪Q3智能科技引领者-图8

奥迪Q3对比宝马X1——奥迪Q3智能科技引领者-图9

谈论一款车的内饰是否豪华,早已不是各种舒适性/科技性配置的多寡为唯一标准了,能否突出品牌独特的调性再结合消费者所普遍认知的美感,才是一个豪华品牌需要做的。在豪华中型SUV市场里,德系三大豪华品牌ABB三分天下,大家的产品力素质各有所长。

唯有全新奥迪Q3,不但从整体风格上突出科技感,内饰做工用料更是深入人心。以“虚拟仪表”为代表的科技性配置,更是同价位竞品难以企及。

奥迪Q3对比宝马X1——奥迪Q3智能科技引领者-图10

奥迪Q3对比宝马X1——奥迪Q3智能科技引领者-图11

奥迪Q3对比宝马X1——奥迪Q3智能科技引领者-图12

奥迪Q3对比宝马X1——奥迪Q3智能科技引领者-图13

全新奥迪Q3实际驾驶起来的表现真正让乘客感受到静谧、舒适,整车的NVH表现有着越级的水准,你能感受到这是一具德国精密的机械在运转,豪华质感相当不错。

奥迪Q3对比宝马X1——奥迪Q3智能科技引领者-图14

奥迪Q3对比宝马X1——奥迪Q3智能科技引领者-图15

外观来说,宝马X1的车身尺寸有了很大的“外扩”,看上去和上一代的宝马X3个头差不多,硬朗的设计和硕大的尺寸确实让X1看上去很值得购买,很有面子。不得不说,宝马X1也在通过设计维度的革新,讨好消费者。

奥迪Q3对比宝马X1——奥迪Q3智能科技引领者-图16

奥迪Q3对比宝马X1——奥迪Q3智能科技引领者-图17

从科技氛围与科技体验来看,宝马X1相对来说让人印象不够深刻,包括仪表的数字化水平,按键的集成化,和奥迪Q3的“虚拟座舱”的科技氛围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当然,物理按键比较多,能够让车主快速上手,也是一个优点。

奥迪Q3对比宝马X1——奥迪Q3智能科技引领者-图18

硬件动力系统配置上,奥迪和宝马再次做着灵魂互换。这一代的X1不但没有了经典的直六发动机,甚至将气缸数直接腰斩开始主推1.5T三缸的18Li车型,这倒是也很符合中国豪华品牌消费者的心态,能省则省只要它还是宝马商标。

而奥迪Q3却在机械素质上再下一城,在更上游的A4L/Q5L/A6L都砍掉了全时四驱改用分时四驱后,倒是全新Q3继续走着不妥协的路线。而一贯在直线性能表现出色的EA888+S-Tronic组合,无疑让两车的高端版本的比较上,Q3有着压倒性的优势。

总结:就如同整个车型的定位一样,两车的内饰与性格完全一致。宝马X1除了延续数十年的家族式经典设计外,加长后的超大空间正是我们森森老师所看重的。因为之前花这个价位的预算买豪华品牌SUV,更多是消费品牌附加值,真正的实用性能剩下多少大家心里都很清楚。奔驰宝马这样的豪华品牌,想通之后也学习起奥迪的加长作法,为全新宝马X1赋予了最大的产品力特性。而作为加长风潮的鼻祖,全新Q3却在弟弟Q2都变成L后,坚决对加长说不,反倒是收割了一部分曾经宝马X1的目标客户。

随着人们对于豪华品牌的需求更加旺盛,对于品质和科技的诉求更加强烈,会有越来越多职场精英们,会选择豪华品牌的紧凑型SUV,有面子,价位也亲民。奥迪Q3与宝马X1,人群上适应性很广泛,都市男女都可以选择。宝马X1,是你能买到最便宜的蓝天白云SUV,虽然配置和动力相对奥迪Q3没什么优势,但X1加长后个头够大,已经堪比更高级别的X3,入手也绝对有面子;奥迪Q3同价位配置更高,诸

如虚拟座舱、矩阵大灯、自适应悬架等越级配置的出现,确立了奥迪Q3行业标杆的地位。另外需要格外提及一点:全新奥迪Q3还推出了1年0.88%超低利率以及首付2.59万,日供159元的超值金融政策,这样,更灵活的金融政策能让更多喜欢这台车的消费者轻松拥有奥迪Q3。如果你想要更具科技智能的入门级豪华SUV,当然非奥迪Q3莫属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