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RAV4!全新丰田RAV4荣放买哪款最划算?

说到城市型SUV,始终绕不开RAV4、CR-V、奇骏等车型,数年来它们始终都是亦敌亦友的关系。而此前,后两者在意识到市场大环境不景气之际,就已完成升级换代,而RAV4却不同,姗姗来迟。与前不久才完成国内上市,售价区间为17.48-26.48万元,共有8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包含5款燃油版车型与3款混动车型。至于该如何选择呢?今天本文就帮您分析分析。

配置堪比国产车 全新丰田RAV4荣放买哪款最划算-图1

拥有25年历史的RAV4这次的来头可不小,丰田TNGA生产架构诞生后,相继发布了全新凯美瑞、亚洲龙、C-HR车型,而它们的市场表现也是非同一般,如今上市的全新RAV4荣放同样基于TNGA架构打造,如此来看,它的产品力也是不容小觑,至于能给对手带来多大的压力,相信参照此前便可得知一二。

配置堪比国产车 全新丰田RAV4荣放买哪款最划算-图2

售价相比于竞品虽有一定的差距,这并不是其最终成交价,不过结合其产品力来看,全新丰田RAV4荣放售价其实也不算太高,具体有哪些亮点,别急我们下面来一一进行分析。

史上最强RAV4全新丰田RAV4荣放买哪款最划算-图1

配置堪比国产车 全新丰田RAV4荣放买哪款最划算-图4

配置堪比国产车 全新丰田RAV4荣放买哪款最划算-图5

配置堪比国产车 全新丰田RAV4荣放买哪款最划算-图6

开始前,按照惯例先来简单回顾下全新RAV4荣放的车型概述,通过车身颜色不难看出,丰田针对年轻消费者这次着实铆足了劲,双色车身设计更是投其所好。全新RAV4荣放当然不仅限于表面,内在更是有料,全系标配7个安全气囊以及TSS 2.0智行安全系统,其中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及AHB远近光一体式大灯组。全新RAV4荣放还提供了三套不同的四驱动力系统,DTC 4WD、DTV 4WD、NEW E-Four可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用车需求,具体到车型的话,分别应用在2.0L入门版四驱车型、2.0L高配四驱车型以及2.5L混动版车型上。

配置堪比国产车 全新丰田RAV4荣放买哪款最划算-图7

全新RAV4荣放最低配车型17.48万元的售价,相比本田CR-V同级别车型高出近5000元,不过在配置上可有着绝对优势,可见丰田的诚意所在。有点说远了,丐版车型,除了国内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天窗配置,在安全配置上可以说是应有尽有,前/后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预警、主动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它都可以给予。除此之外,用车便捷性配置它同样不少,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电子手刹等配置也是全新标配。如此来看,对于一款合资车型来说,丐版RAV4荣放的表现非常不错,预算有限的消费者选它也不会有错。

配置堪比国产车 全新丰田RAV4荣放买哪款最划算-图8

来到次顶配车型,增加2万元的差价后,配置有了质的提升,19.48万元便可得到360°全景影像系统、远程启动、双大屏、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这类高科技配置。这相比于竞品来说有些不小的优势,而相比自主品牌车型来说,它的表现也非常不错,这款车型还是很值得购买的。

配置堪比国产车 全新丰田RAV4荣放买哪款最划算-图9

四驱版车型的入门款,仅需在次顶配车型的基础上增加9000元便可得到,并且带有越野与雪地驾驶模式,对于家用来说没什么问题,不过它真的不具备实质的越野功能,把它看做增加车身稳定性的配置就好。

配置堪比国产车 全新丰田RAV4荣放买哪款最划算-图10

2.0L两驱顶配车型,相比两驱风尚版要多花1.7万元,能获得的配置包括19英寸大轮圈,说实在的,一款城市型SUV如此之大的轮胎意义真的不大;前后驻车雷达的话,拥有360°全景影像系统驻车雷达的作用可以忽略;可全景天窗的话,这项配置就要因人而异了。至于其它配置,可以视为可有可无,毕竟使用频率并不会太高,喜欢全景天窗的消费者可以选择这款。

配置堪比国产车 全新丰田RAV4荣放买哪款最划算-图11

燃油版顶配车型,除四驱系统外,增配了陡坡缓降和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如此来看,相比两驱顶配车型多花1.4万元还是物超所值的,而这款车型也是更适合对于配置有着高要求的消费者。

接下来,再来看看双擎版车型,共有三款车型,都可在燃油版车型中找到相对应的车型,其中双擎 2.5L CVT两驱精英版对应的燃油版车型为2.0L CVT两驱风尚版,各项配置完全一致,而差距则在于动力总成方面,并且双擎版车型提供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而售价与前者相差3万元,双擎车型中,这款非常值得购买。

双擎 2.5L CVT四驱精英版相对应的燃油版车型则是2.0L CVT四驱风尚版,配置相同,差距在于动力总成以及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售价相差3.4万元。单看配置方面,其实并不太划算,所以不建议购买。

配置堪比国产车 全新丰田RAV4荣放买哪款最划算-图12

最后就是全系的顶配车型,2.5L CVT四驱旗舰版,进一步完善实用性配置,增加流媒体后视镜、电动后备厢、后备厢位置记忆,其它配置相比于燃油版顶配车型几乎一致。单看售价或许有些偏高,但结合动力系统来看,还是在可接受范围,若预算充裕并对于配置和动力有着高要求的消费者可以选择此车型。

配置堪比国产车 全新丰田RAV4荣放买哪款最划算-图1

对于全新RAV4荣放的产品力毋庸置疑,至于售价也是同级别正常水平,不难让人接受。而它本次全新设计的外观、内饰以及车身颜色都很抢眼,相比此前有了质的飞升,并且与时代需求相符。如果您有购买紧凑型SUV的打算,并且考虑日系车型,相信RAV4绝不对不会让您失望。至于它还能否延续25年的辉煌,笔者认为是可以的。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