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压制智联领先,全新哈弗H6全面碾压合资车型

强强对决全新哈弗H6凭借智能网联系统-图1

全新哈弗H6一直以来无论是在SUV阵营销量排名,还是真实用户口碑方面,都成为当前市场热度和关注度极高的车型,这源于其产品力的不断优化。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素质,都不断超越中国品牌的“最高上限”,具备正面PK合资品牌SUV车型的“硬刚实力”。智能网联系统功能的突破,就是这种对抗实力的典型体现。本次选出这两台车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它们都是各自细分市场中的佼佼者,哈弗H6累计76个月销量冠军,销量近300万。而上汽大众途观L累计销量200万,是合资SUV市场中的佼佼者。这样优秀的成绩足以让它们成为自主与合资的车型代表。通过全新哈弗H6与合资品牌典型代表的系统横评,其实我们可以看到的是,中国品牌代表相对合资品牌代表,全面超越的智能网联系统实力。

基于网上车市ICVT评价体系对于全新哈弗H6 Hi-Life智能网联系统的评测报告与解读,我们的确挖掘与认识了全新哈弗H6在智能网联技术方面的诸多亮点功能。

更多关于测评详情请点击下图

销量智联实力碾压全新哈弗H6全面领先合资对手-图1

强强对决全新哈弗H6凭借智能网联系统-图2

全新哈弗H6从整车角度来看无疑是目前中国品牌SUV的实力典范,这通过销量表现,行业与市场反馈都可以得到印证。而笔者想要强调的是,全新哈弗H6的智能网联系统,也代表着当前中国品牌智能网联技术的最高水平,引领着中国智能网联科技的新时代。

强强对决全新哈弗H6凭借智能网联系统-图3

既然是正面“迎战”合资品牌的竞品SUV,全新哈弗H6智能网联系统横评的竞争对手也当然是能够代表目前合资品牌紧凑型SUV中无论是整车产品力还是车机系统最高峰的车型,上汽大众途观L。通过和途观L这样一款合资标杆车型的车机系统进行对标,我们能够看到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基于智能网联系统之间的系统水平与功能区格。

一、语音控制功能强大,识别率远超大众途观L

全新哈弗H6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控制车辆的空调和车窗,解放了双手,保障了行车安全。支持全局免唤醒、场景化命令词、多轮交互、 Oneshot、打断式交互、多意图识别等能力。

强强对决全新哈弗H6凭借智能网联系统-图4

强强对决全新哈弗H6凭借智能网联系统-图5

比如车窗的控制,一般车型或许能够通过人机交互控制车窗的完全开启或关闭,全新哈弗H6不仅能做到完全开闭,还能够通过语音指令控制车窗的半开、一侧开。比如,实际生活中,只有前排乘客需要开窗,那么全新哈弗H6就可以只开前边的窗户,后排窗户依旧保持关闭。或者,只有副驾驶想打开窗户,那么全新哈弗H6就可以只满足副驾驶的需求,而不必车窗全开,表现的那么“过度热情”。

强强对决全新哈弗H6凭借智能网联系统-图6

还有很多场景化语境,并不需要你直接说出那个精准的指令,你只要说出一个感受或者心情状态,全新哈弗H6就可以GET到你的心意。比如,你说“我太热了”,Hi-Life系统就会理解你的所思所想,适当的调节空调温度,满足你的需求。这种“场景化命令词”反应的是Hi-Life系统的深度理解能力。

强强对决全新哈弗H6凭借智能网联系统-图7

和Hi-Life系统系统这样的交互水平与智能化能力不同的是,目前以途观L为代表的合资车企SUV普遍还停留在简单的指令单向输入,途观L语音控制很死板,流程长,并且只支持四大功能,导航,电话,收音机和媒体。相比之下,语音控制环节日常使用便利性上,还有车主获得的价值感全新哈弗H6胜出。

强强对决全新哈弗H6凭借智能网联系统-图8

强强对决全新哈弗H6凭借智能网联系统-图9

强强对决全新哈弗H6凭借智能网联系统-图10

强强对决全新哈弗H6凭借智能网联系统-图11

尤其是交互维度, 全局免唤醒,“导航到保定东站,我要听刘德华的歌,我要听新闻,打电话给10086,屏幕亮一点,屏幕暗一点, 声音大一点,声音小一点”这些语音,基本是就可以张口就来,支持连续说,唤醒词和指令可以一气说出,连续执行无断点 H6的理解力很强。

我实际体验的一个例子,我说出“你好哈弗,我要从上海交大出发先去虹桥机场再去人民广场然后去世博园再去陆家嘴,帮我规划一条红绿灯少的不堵车的最快的路线吧。”,就是这样一个复杂的长语音,哈弗H6通过深度的理解与智能化设定,会给我一个合理的线路出来。

强强对决全新哈弗H6凭借智能网联系统-图12

二、功能全面性全新哈弗H6胜出

懂你模式也是在简化日常用车的操作,以往我们遇到不同天气需要自己主动去开关天窗车窗,步骤繁琐,而懂你模式会根据当前车外天气状况、空气质量等自动调节车窗天窗以及空调系统。

强强对决全新哈弗H6凭借智能网联系统-图13

我注意到,全新哈弗H6具有“懂你模式”,这也就看出,哈弗是用心来研究用户心理和用户使用习惯的。一套智能网联系统的实用性和便捷性,说到底就是他能够满足你的使用习惯,理解你的沟通方式,记录你的日常行为。最大化的适应你,满足你,懂你。这一点,我看到哈弗H6是具有很大优势的,评分很高。

比如,实际场景中,你恰好需要吸烟,那么只要通过懂你模式里的吸烟场景,车辆的空调、车窗都会调整到相应场景来配合你,不需要你一只手拿着烟,一只手控制空调内外循环,还要打开车窗,既省事又安全。

强强对决全新哈弗H6凭借智能网联系统-图14

全新哈弗H6车家互联目前支持在车辆上控制包括美的、海尔优家、苏宁智能等多达 242 个品牌的千余款智能设备,可以说真正做到了人不在家,也可以远程控制,节省了时间,也节省了不必要诸如忘记关空调等尴尬事情发生。

强强对决全新哈弗H6凭借智能网联系统-图15

强强对决全新哈弗H6凭借智能网联系统-图16

主动推荐引擎基于百度大数据,算法引擎基于百度 feed 流,百度搜索、百度知道、百度百科、百度贴吧等十多年来长期积累的大数据,这在目前主流的智能网联系统中,属于领先水平,并且这种基于用户习惯的产品也具备了推动网联产品革新的作用。

可以根据路况、天气等条件,比如堵车或暴雨,为车主用户推荐适当的音乐或缓解压力的内容等。简单来讲,这个功能就是将车主喜欢看的喜欢听的内容,主动推荐在页面上,让用户可以快速直观的查看到自己喜欢的内容。贴近目前主流的手机APP算法。

再举一些例子:能够和朋友“组队出行”的百度地图车机版,超过 5000w 的海量 poi 数据资源,依托于百度的深度学习技术, 实时路况更准确。3D地图、一键导航、组队出行功能,也都打通了车机和手机端的互联。

强强对决全新哈弗H6凭借智能网联系统-图17

强强对决全新哈弗H6凭借智能网联系统-图18

相比较而言,途观L 为代表的合资品牌智能网联车型,在功能的丰富性与体验的丰富性方面就相差很多,比如导航,不仅需要手动输入,即便一些品牌可以远程协助,也需要先拨打车主客服电话,服务时间长,不够便捷。如果你急需马上导航到一个地方,显然反应滞后的途观L会让你“捉急”。

而在手机互联应用的拓展方面,合资品牌目前依旧依靠百度Carlife与苹果Carplay进行互联,所支持的功能有限,并且需要数据线或者蓝牙连接,十分繁琐。而全新哈弗H6 Hi-Life 系统基于百度大数据 AI 能力,分析目标群体用户画像,为车主做个性化推荐。主动推荐,智能小程序,类似于当前火热的微信小程序,用轻量的方式节约了内存,使用更便捷,在用车场景下,你无需掏出手机就可以满足一切需求。

三、响应速度Hi-Life全面领先

强强对决全新哈弗H6凭借智能网联系统-图19

强强对决全新哈弗H6凭借智能网联系统-图20

全新哈弗H6打开小程序以及应用几乎是无延迟的,这得益于它4核处理器。而途观L第二代MIB系统响应速度欠佳,其实就像人们都在用的智能手机,比拼的重点就是使用流畅度,这点苹果就一直是业界领先,而全新哈弗H6真正做到了如手机版丝滑操作感。

全文总结:通过聚焦两款车智能网联系统在车机的功能丰富性,实际操作的体验与便捷性,交互系统的理解力和执行力对比,以及系统功能的流畅性,我们发现全新哈弗H6 Hi-Life系统全面领先。对于用户来说,功能的丰富,带来了更多的功能体验,满足了用户多样的用车要求。而交互系统、智能小程序的连接配合,又切切实实的让用户省事省心,解决了非常多的实际生活问题,便捷的交互又保证了行车安全。

另外一个层面,通过中国品牌的代表与合资品牌的标杆进行智能网联横评,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品牌已经在智能网联领域实现了对合资品牌的全面领先,更懂中国用户的中国品牌,实现了整车“软件”的弯道超车。而全新哈弗H6也不愧“引领中国品牌智能网联系统新时代”的称号。

车市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