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消费升级/冲世界前三 解读长城炮上市意义

8月18日,长城炮在万人瞩目中正式开启预售,“12.68—15.98万元的指导价+五重豪礼”让皮卡行业的很多人彻夜无眠。针对长城炮新品牌发布以及长城炮上市的意义,我们对长城皮卡的领导进行了访谈,一起来了解长城炮新品牌背后的故事。

长城炮旨在引领消费升级 长城炮联盟开启高端生活方式

皮卡,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是一种潮流文化,但在我国,还没有达到真正的乘用化,因此,未来其还具有着较大的发展空间。伴随着我国皮卡消费逐步升级,乘用化皮卡给我国皮卡文化发展带来了新契机,而真正的乘用皮卡市场,需要有新的品牌来进行诠释。

引领消费升级/冲世界前三 解读长城炮上市意义-图1

长城炮是一个全新的品牌,定位全球乘用化,其是基于长城汽车的一个全新平台P71进行打造,和H9不是一个平台。未来长城炮在品牌传播方面将有不一样的风格、路线以及定位,引领中国皮卡开启3.0多用途乘用化时代。长城炮将打造全场景的皮卡生活体验,联合户外各圈层俱乐部、改装品牌、运动品牌、公益组织等成立“长城炮联盟”,以用户为中心,构建开放、共享的皮卡生活社区,打造皮卡文化“最强生态圈”,展现皮卡的多样可能,让皮卡成为新国潮,成为一种态度、一种生活和一个ICON。

引领消费升级/冲世界前三 解读长城炮上市意义-图2

长城炮会大量地连接联盟企业、户外用品企业、滑雪俱乐部、包括越野改装公司等,让用户体验到周边生态所涉及到的产品或服务。

以福特、丰田、日产为竞品 长城炮瞄准国际化皮卡品牌

我国皮卡解禁政策的逐步落地刺激了皮卡消费升级,这也是对皮卡车能够作为未来乘用化车型趋势的一种支持,对皮卡市场是非常利好的。

长城炮不仅引领中国皮卡消费升级,更是具有竞争国际化皮卡品牌的野心。长城炮的竞争目标是与福特、丰田、日产等国家化皮卡品牌一决高低。

引领消费升级/冲世界前三 解读长城炮上市意义-图3

随着国家对皮卡限制政策的放宽,人们对皮卡消费认知的提高,很多原计划买SUV的用户,更愿意选择像长城炮这样的舒适、科技配置高、又有很强装载性的皮卡车。我们认为这种消费认知的转变,在未来会是增长的驱动点。

长城“三炮”定位明晰 商用皮卡和越野皮卡陆续开启预售

长城炮具有乘用皮卡、商用皮卡和越野皮卡。

乘用皮卡重点围绕未来皮卡的新文化,取代轿车、SUV,是一车多能的,用户定位为家用人群。

引领消费升级/冲世界前三 解读长城炮上市意义-图4

商用皮卡则更偏向于我们下一代风骏升级产品,定位为以商用为主的客户,同时兼顾一部分家用,就是我们常说的家商兼用。

越野皮卡将引领中国越野的改装皮卡文化,加之皮卡本身就有比较强大的越野属性,所以越野皮卡的用户定位为改装发烧友以及热爱越野的群体。

据目前消息,商用皮卡将于9月15日成都车展中开启预售;而越野皮卡将参与今年十一期间的阿拉善英雄会中发布更多的消息!

汽车行业不济 皮卡逆势上扬 长城皮卡力争进军世界前三

今年,整体汽车市场表现得比较严峻,汽车经济形势也不是很好。不过在这样的趋势下,我国很多具有实力的皮卡品牌迎风而上,其中长城皮卡于上半年实现了快速增长,1-7月份终端销量达9万台,同比增长14.8%。相对整个汽车市场来说,这是个很不错的成绩。

在这样的背景下,长城汽车坚持造车的初心,坚持品质的初心,推出长城炮皮卡,致力于进一步引领中国皮卡市场。

引领消费升级/冲世界前三 解读长城炮上市意义-图5

长城炮乘用皮卡的预定用户,可以通过长城皮卡目前与哈弗共网的2000多家经销商进行下单,也可以通过长城汽车在天猫、京东上的官方旗舰店直接预定。

此外,长城皮卡今年新建的90家皮卡专营店,是未来长城炮和风骏重点销售渠道,还有海外网络还有500多家,都是未来长城炮销售网络的主力。此外,长城皮卡正在筹建长城炮APP,也会在近期上线。

长城炮未来的战略目标,是冲击全球紧凑型皮卡市场,在车宽为1.8米到2米之间的市场分得一杯羹。长城皮卡明年销量若能突破20万,那么,其将更有希望实现全球前三的目标。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