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1-6月销量超35万辆 下半年推GLB等多款新车

2019年国内豪华车市场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低个位数增长成为这一市场阶段最显著的特征之一。这种存量市场背景下的竞争难度显然要远高于增量市场,这一点,豪华汽车市场头部阵营最有体会

刚过去的上半年,梅赛德斯-奔驰(含smart品牌)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新车350,004辆,同比增长1.0%。仅从单一品牌销量表现看(“剔除”smart销量),奔驰依旧是豪华车市场第一。增长率方面,从绝对值看,1%的增速显然不算高,不过考虑到奔驰销售基数较大、上半年主力进口车型进入新老交替阶段以及豪华车市场整体增长趋于平稳等因素,这样增长率也就不难理解了。

奔驰上半年销量超34.4万辆 国产车销量占比超80-图1

奔驰上半年销量超34.4万辆 国产车销量占比超80-图2

细分市场仍有极强竞争力 下半年销量将“反弹”

奔驰上半年销量超34.4万辆 国产车销量占比超80-图3

整体销量增长速度放缓,不过奔驰在大型豪华轿车、中大型轿车、中型SUV细分市场的竞争力却仍让对手难以望其项背。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奔驰GLC L、E级长轴距分别拿下各自细分市场的榜首,其中GLC L更是在X3、Q5L完成换代的前提下收获了6.6万辆的销量,并实现了7.5%的增长。

与此同时,尽管当前整体豪华汽车市场仍充满了不确定性,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奔驰下半年销量增长速度大概率会出现“反弹”。一方面奔驰下半年强劲的产品攻势将使其享受新一轮的新车红利,与此同时去年同期相对较低的销售基数也会反映在后续的销量增长率上。

新生代车型销量比重提升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销量创下新高的同时,奔驰当前的产品销售结构也开始呈现新的变化,凭借长轴距A级轿车、GLA SUV,其在“下沉市场”开始收获越来越多的客户。在全球范围,2018年奔驰每销售4台车就有一辆是新生代车型(紧凑型产品),而在国内这类车型的销售比重也在持续提升。

奔驰上半年销量超34.4万辆 国产车销量占比超80-图4

在年轻用户消费群体趋势的洞察上,奔驰向来敏锐,创新体验店Mercedes me、持续丰富的年轻化产品矩阵等让其收获了更多年轻客户,从而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下仍能保持增长活力。今年4月份,继北京三里屯、上海外滩后,奔驰第三家Mercedes me体验店落户成都。

奔驰上半年销量超34.4万辆 国产车销量占比超80-图5

产品方面,去年年底全新A级长轴距轿车的推出,意味着奔驰在年轻化消费群体的市场开拓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长轴距A级累计销售新车超过3.2万辆,成为奔驰上半年最重要的增量来源。而随着本月全新A级两厢轿车的推出,奔驰新生代车型产品阵营也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后续的市场表现也更值得期待。

开启新一轮SUV产品攻势

早在2019年年初,奔驰便提出“SUV之年”的概念,旨在通过强劲的SUV产品攻势强化奔驰的市场领先优势。目前整个SUV家族已经占据整个奔驰品牌在华销量的三分之一以上,且这一比例在奔驰完善SUV细分市场产品布局后还有提升空间。

奔驰上半年销量超34.4万辆 国产车销量占比超80-图6

从市场节奏看,4月份上市的全新一代GLE只是奔驰全年SUV产品攻势的开端,下半年还有中期改款GLC L、GLB这两款更走量的国产SUV陆续推出。与此同时,旗舰SUV GLS的换代车型、奔驰品牌首款纯电动SUV EQC也将在下半年上市。

奔驰上半年销量超34.4万辆 国产车销量占比超80-图7

值得注意,GLB、EQC两款车型将切入全新SUV细分市场。作为奔驰在紧凑型SUV市场布局的第二款产品,GLB拥有同级唯一一款7座SUV、同级最长轴距(2829mm)等卖点,这些产品特质将使其在与宝马X1长轴距等车型的竞争中占据优势。EQC,则拥有首款国产豪华纯电动SUV的先发优势,新车拥有408/415km的高续航表现,上市后将为奔驰在高端纯电动车市场摄取份额。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Q6 奥迪Q6 46.76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蔚来ES8 蔚来ES8 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