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面型封闭厢式货车PK皮卡 谁才是工具型货车典范

在目前多元化的汽车市场中用户想要购买一辆工具型车辆可以拥有着非常多的购车选择,包括皮卡、微卡、微面以及轻型封闭厢式货车等。其中,基于微面车型衍生的封闭式厢式货车由于价格因素赢得了部分用户的青睐。

微面型封闭厢式货车PK皮卡  谁才是工具型货车典范-图1

然而作为全球知名的多用途货车皮卡与微面型封闭式厢式货车相比,两者又是有怎样的不同呢?对于有工具型货车需求的用户,究竟哪类车型更值得被考虑。

微面型封闭厢式货车PK皮卡  谁才是工具型货车典范-图2

首先回归用户的用车属性,微面型封闭式厢货车将车内后排座椅改为货箱结构,便于用户对于货车的装载。相比开放式货箱货车,该类货车自带封闭式货箱结构,有利于货物的安全性以及密闭性,与其相对的缺点就是,由于货箱与驾驶室相连,当用户在拉生鲜以及具有浓烈气味的货物时,对于用户的驾乘舒适性大幅降低。

微面型封闭厢式货车PK皮卡  谁才是工具型货车典范-图3

皮卡车尽管采用了开放式的货箱结构,但用户在购车后可选装货箱盖确保货物的安全性以及密闭性。基于非承载式底盘结构、钢板弹簧后悬,皮卡车的承载能力更加出色,载货的能力更加出众。对此,在车辆载货性能方面,皮卡车具有着十足的领先优势。

微面型封闭厢式货车PK皮卡  谁才是工具型货车典范-图4

微面型封闭式厢式货车的用车场景主要以城市用户为主,继承了微面价格低的优势。由于其车辆类型为货车,能够满足城市短途运输的需求,其中货箱内只能载货,而当货箱内载人乘坐时就会判定为人货混装的违法行为。但该类车型的后排车窗全部采用封闭式设计,仅车辆的前排有座椅,不能满足多数用户既要拉货又要载客的双重用车需求。

微面型封闭厢式货车PK皮卡  谁才是工具型货车典范-图5

相比皮卡车而言,皮卡车的用车场景不受任何限制,尤其是皮卡车还配有四驱功能,常规SUV不敢走的路,皮卡车遇到后依旧如履平地。同时,面对皮卡车乘坐舒适性的不断提升,车内驾乘感受堪比SUV。另,当前皮卡车还会配有多样化的舒适性和娱乐性配置,比如自动空调、多媒体中控大屏、定速巡航等。

微面型封闭厢式货车PK皮卡  谁才是工具型货车典范-图6

在车辆的动力性能方面,皮卡车同样具有着绝对的优势,尤其是皮卡车具备柴/汽油等多种动力类型,能够满足用户多样化的用车需求。皮卡车的动力输出性能更加强劲,发动机的技术更加具有前沿性,相比微面型厢式货车能够帮助用户实现重载、恶劣路况激烈驾驶的用车需求。微面型封闭厢式货车PK皮卡  谁才是工具型货车典范-图7

除上述信息,皮卡车的安全性能更高,普遍采用了笼型车身结构和非承载式底盘结构,以及车辆的发动机采用前置设计,配有前保险杠、安全吸能盒、ABS+EBD、安全气囊等多重主被动安全装置。而微面型厢式货车的发动机采用中置设计,车辆前碰撞区的吸能区域相对较为薄弱,并且其他主被动安全装置不足。

微面型封闭厢式货车PK皮卡  谁才是工具型货车典范-图8

不过回归车辆的价格因素,微面型封闭厢式货车相比皮卡车的价格更加低廉,凭借该特点吸引了用户的关注,但是在车辆的多功能、多用途以及车辆的承载性能方面相比皮卡拥有着大量的劣势。尽管皮卡车的价格略高,但皮卡企业均匹配有多重的金融方案,可以缓解用户购车时的压力。

微面型封闭厢式货车PK皮卡  谁才是工具型货车典范-图9

结合上述信息,对于创业刚刚起步、小规模个体经营者而言,皮卡车始终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相比微面型厢式货车可以更进一步实现多拉快跑、舒适、安全的用车体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