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墩”化身“潮男” 新一代创酷成功蜕变的秘诀竟然是这些!

创酷是雪佛兰旗下的一款小型SUV,最早于2014年在国内上市。“小胖墩”是创酷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小巧圆润的造型非常可爱,很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胃口。而彼时,小型SUV市场能拿得出手的产品并不多,凭借着空间、配置以及动力层面较为出色的表现,创酷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十分热销。

不过,随着众多车企的相继发力,越来越多优秀的产品涌现,小型SUV市场也早已一片红海。面对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已经进入产品末期的现款创酷明显有些力不从心。在这个节骨眼上,新一代创酷热血登场,不仅设计焕然一新,更以由内而外散发的新鲜活力,成为小型SUV市场中的耀眼新星。

小胖墩化身潮男 新一代创酷成功蜕变的秘诀竟然是这些-图1

初见新一代创酷第一眼,你一定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还是我所认识的创酷吗?新一代创酷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整车使用了大量硬朗的线条设计,一改曾经圆润的形象,肌肉感十足。而雪佛兰旗下运动车型普遍采用的Redline尚·红系列专属套件也出现在新一代创酷上,曜黑与炫红相间的标识在凸显运动气息的同时,亦显著增加了自身的个性。

小胖墩化身潮男 新一代创酷成功蜕变的秘诀竟然是这些-图2

作为换代车型,新一代创酷的长、宽以及轴距相比现款车型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但车身高度却有所降低,这在提升乘坐表现的同时,也带来了更为运动的视觉效果。另外,全新的飞翼式双座舱、D型平底运动方向盘、家族式双炮筒运动仪表盘以及运动风座椅等,营造了颇具战斗气息的运动氛围,很对年轻人的胃口。

小胖墩化身潮男 新一代创酷成功蜕变的秘诀竟然是这些-图3

倘若徒有年轻的外表,显然还不足以吸引年轻消费者买单,一颗足够运动的“内芯”更是关键所在。新一代创酷搭载了“焕然一芯”的动力总成:第八代Ecotec 33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匹配CVT智能无级变速箱,以及第八代Ecotec 32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DSS智能启停变速箱或6速手动启停变速箱,它们均是以通用汽车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打造的高效动力系统。

小胖墩化身潮男 新一代创酷成功蜕变的秘诀竟然是这些-图4

作为通用汽车全新一代驱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一代创酷所搭载的第八代Ecotec 33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和32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均是基于“单缸最优”设计理念开发而来,集成了先进的高效节能技术以及高度智能电气化技术,包括中置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电子放气阀涡轮增压、ATM智能热管理系统,以及无级可变排量机油泵等。诸多领先技术的应用,不但使新一代创酷率先满足目前最为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更兼顾了高效动力、燃油经济性和NVH静音性。

数据上,第八代Ecotec 33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的最大额定输出功率达到121kW,在1500~4000rpm的范围内可迸发出240牛•米的峰值扭矩,这已经完全超越了大众集团广泛使用、排量更大的EA211系列1.4T机型。在CVT智能无级变速箱的加持下,新一代创酷从0加速至100km/h仅需8.9秒,而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更是低至5.7L,对于一款小型SUV而言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亮眼。

小胖墩化身潮男 新一代创酷成功蜕变的秘诀竟然是这些-图5

相较于335T,新一代创酷325T的定位会更为入门一些,但动力系统的表现却依然给力。第八代Ecotec 系列32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最大额定输出功率为92kW,180牛·米的峰值扭矩输出范围比335T更为宽泛,最早1350rpm即可输出,并可同样持续到4400rpm。变速箱层面,新一代创酷325T选择了更为稳妥的6速手自一体DSS智能启停变速箱,高效的传动效率明显提升了动力响应速度,法定限速内车辆的再加速能力都不必担心。搭载这套动力总成的新一代创酷325T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5.1L,可谓实现了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

小胖墩化身潮男 新一代创酷成功蜕变的秘诀竟然是这些-图6

当然,优秀的驾驶感受,绝不仅仅是动力系统的单一秀场,底盘调校亦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新一代创酷采用运动风格的底盘调校,在悬挂系统、转向系统、副车架以及轮胎四大硬件全面升级,大幅提升车身控制表现和转向响应。悬架滤震上,驾驶新一代创酷有着不错的路感,这无疑给予了驾驶者更多的信心;而面对路面细碎的颠簸与起伏,车辆也能够很好地化解掉,不至于影响到车内乘客的舒适性。

小胖墩化身潮男 新一代创酷成功蜕变的秘诀竟然是这些-图7

新一代创酷全系标配新一代博世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经过多轮试驾反馈进行迭代优化,实现了高精度的转向表现,加之六点式刚性连接的全框副车架,令转向更加精准。当然手感方面,新一代创酷还是保持了电子助力转向低速轻盈高速稳重的设定,并不会给人特别难驾驭的感觉。另外,新一代创酷还采用主打操控性能的普利司通花纹胎,实现舒适性与操控性的双重提升。

小胖墩化身潮男 新一代创酷成功蜕变的秘诀竟然是这些-图8

深谙如今年轻人对互联网的极致追求,新一代创酷搭载了雪佛兰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以全面升级的“第二引擎”刷新出行体验。功能上,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Baidu CarLife、蓝牙等多种连接方式,同时配置了丰富的车载APP,涵盖智能导航、娱乐音乐、新闻资讯、实时天气、交通生活等多重功能,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此外,通过车机创建个人账户并登录,用户还可以实现手机与车载共有APP之间的一键贯通,满足更多个性化需求。

小胖墩化身潮男 新一代创酷成功蜕变的秘诀竟然是这些-图9

在当下,语音识别被越来越多地加入到车机系统中,新一代创酷自然不甘落后。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内置混合智能语音识别功能,只需说出自定义唤醒词即可完成“打开天窗”、“开启空调”、“开启大灯”等操作,不但大大提升了操作便利性,更让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解放”双手,提高行车安全。得益于新一代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的加持,新一代创酷的车主还可享受每年24G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无需再担心流量问题,与世界互联畅行无阻。

小胖墩化身潮男 新一代创酷成功蜕变的秘诀竟然是这些-图10

与智能互联类似,年轻人对于车辆的安全性同样格外关注。新一代创酷以62%的高强度钢和超高强度钢合力打造坚固车身,配合全车多达6安全气囊,包含18项子功能的电子稳定系统以及最新一代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共同构筑全方位的安全防护。

小胖墩化身潮男 新一代创酷成功蜕变的秘诀竟然是这些-图11

而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小型SUV,新一代创酷还搭载了AEB碰撞缓解制动、PCM行人碰撞缓解、FCA前碰撞预警、FDI跟车距离提示、LKA车道保持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等6大智能安全科技,提前预知危险、防患于未然。如此多的智能安全科技,在同级别车型中尚属首次出现,这无疑进一步增强了新一代创酷的竞争力。

小胖墩化身潮男 新一代创酷成功蜕变的秘诀竟然是这些-图12

新一代创酷全系官方指导价9.99-13.99万元,主力车型售价区间相比现款有着大幅下调,可谓是“加量不加价”。而针对7月31日前购车的用户,雪佛兰官方还提供了包括60期金融贴息方案、2年保险大礼包以及五大驾趣附件在内的上市三重礼,给予了广大消费者更多的实惠。同时,新一代创酷全系车型均可享受上汽通用推出的动力总成(包含发动机与变速箱)8年或16万公里超长质保服务,免去后续用车之忧。

小胖墩化身潮男 新一代创酷成功蜕变的秘诀竟然是这些-图13

结语:

如果不是它的中文名称还叫创酷(甚至它的英文名称都由Trax变成了Tracker),相信没有人会把新一代创酷与现款车型联系在一起。作为换代车型,新一代创酷此次发生的改变可以说十分彻底。全新的家族设计风格让人眼前一亮,Redline尚·红系列运动套件更是精确迎合了当代年轻人的审美需求,这也为其收获了颇多焦点。

但更深层次的变化,则是新一代创酷的精髓所在。源于通用汽车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的高效动力系统,在满足严苛排放标准的同时,更以出色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带来完美驾驭体验。在智联、安全科技方面的优异表现,也再次增加了自身的整体实力。实现完美蜕变的新一代创酷,也必将成为新时代年轻人的最佳选择。

雪佛兰Tracker
雪佛兰Tracker 网友评分 : 暂无
参考价 : 暂无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