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世英雄!2019款福特F-150猛禽不完全评测指南

德克萨斯曾以独立国家的身份加入美利坚合众国,其拥有不同于美国主流的价值观。而德克萨斯人也凭借张扬、不羁的性格在全球圈粉无数。那么最能代表德克萨斯人特质的是什么呢?比脸还大的德州BBQ烤肉?人人都有枪?重金属音乐?还是每年的骑牛大赛?我想都不是,而是一辆地地道道的美式全尺寸皮卡!

盖世英雄2019款福特F-150猛禽不完全评测指南-图1

笔者于近日和一款美式全尺寸皮卡—“2019款福特F-150猛禽”共度了很长一段时间,体会一把当“德克萨斯人”的快感,也切实感受到了猛禽这两个字所代表的含义。实际上德克萨斯人常开的还是老旧的皮卡,而像猛禽这类高价的皮卡产品也并不是当地人的首选。

盖世英雄2019款福特F-150猛禽不完全评测指南-图2

福特F-150猛禽是真正的高性能皮卡,与之前上一代的SVT猛禽不同,第二代产品不再有SVT后缀,也在铭牌上明确标注了生产厂为“密歇根迪尔伯恩”(上一代的生产厂为:马可改装厂),可以说迪尔伯恩作为福特品牌的总部和诞生地,代表了福特产品的一种荣耀。

盖世英雄2019款福特F-150猛禽不完全评测指南-图3

笔者所试驾的是2019款福特F-150猛禽极地蓝光限量版,售价为61.28万元,是2019款的三款车型中最贵的一款。该车在外观上依然维持第二代猛禽的造型,方正之余,机械感、压迫感十足。后面笔者还将对外观内饰进行详细图解,此次将更多关注车辆的驾驶特性。

外观:

盖世英雄2019款福特F-150猛禽不完全评测指南-图4

    值得一提的是,中规和美规车型是有一定差异的,不过差异并不大。

盖世英雄2019款福特F-150猛禽不完全评测指南-图5

盖世英雄2019款福特F-150猛禽不完全评测指南-图6

盖世英雄2019款福特F-150猛禽不完全评测指南-图7

看完了中规和美规的差异,咱们来看看2019款车型与2017、2018款的不同,其中最大的不同在于几点。一个是前后均换装了FOX更高级别的避震筒,后悬挂更是配备了Live Valve电动可调阻尼避震筒。另一个是取消了挡把上的“Tow(拖车按钮)”,还有劲化版、极地蓝光限量版的脚刹改为电子式,另外就是增加了“Trail Control”山道循迹控制系统。

盖世英雄2019款福特F-150猛禽不完全评测指南-图8

盖世英雄2019款福特F-150猛禽不完全评测指南-图9

极地蓝光版和另外两款车型最大的不同在于内饰上,增加了碳纤维内饰、碳纤维排挡杆、材质更出色的真皮方向盘、双色带反绒皮材质的Recaro座椅和17寸铝合金防脱轮毂。

盖世英雄2019款福特F-150猛禽不完全评测指南-图10

内饰和细节:

盖世英雄2019款福特F-150猛禽不完全评测指南-图11

盖世英雄2019款福特F-150猛禽不完全评测指南-图12

盖世英雄2019款福特F-150猛禽不完全评测指南-图13

盖世英雄2019款福特F-150猛禽不完全评测指南-图14

驾驶:

在公路驾驶上,笔者更多感觉到的是一种“无趣”,而这种“无趣”是源于对这辆车性能的渴望,放在公路乃至高速都不能真正意义上感受到这辆车的与众不同,另一方面这种“无趣”源自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出色配合。

盖世英雄2019款福特F-150猛禽不完全评测指南-图15

和通用共同研发的这款10速变速箱在笔者看来是倾向效率和平顺的,其总能让发动机的换挡转速停留在1500rpm左右,在标准模式下,速度达到40km/h时,挡位就已经挂到8挡。

盖世英雄2019款福特F-150猛禽不完全评测指南-图16

这样一来,整车平顺性和静音性极佳,再配合整车出色的隔音,你根本感受不到这台有点“闷骚”的3.5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高达375Hp/672N·m的野兽级动力水平。(2019款车型为国六标准,动力数据下调:最大马力由415hp下调至375hp,最大扭矩由678N·m下调至672N·m)。

盖世英雄2019款福特F-150猛禽不完全评测指南-图17

所以笔者会说在公路上驾驶这辆野兽会很无趣,很多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开的是一辆行政级豪华轿车,即使你把地形管理系统放到“S(运动)”模式,也只不过会让换挡转速提高到2000rpm左右,升挡变的积极、油门变的灵敏以及方向盘更重。

盖世英雄2019款福特F-150猛禽不完全评测指南-图18

另外,猛禽拥有自适应巡航和车道偏离辅助系统,都让该车在高速或公路行驶变的更轻松。而自适应巡航可以降级为普通巡航也是值得表扬的地方,在一些路况复杂的路段,也许自适应巡航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另外,自适应巡航刹车力度很柔和,并不突兀。但车道偏离辅助是笔者不太适应的一点,在遇到突发情况变道时,该系统会和你“较劲”,产生干涉。

盖世英雄2019款福特F-150猛禽不完全评测指南-图19

但是,笔者前面所说的“无趣”是以公路驾驶为前提的,一旦你把这辆车开上非铺装路面,这辆车的所有特质和野性就会被真正释放出来,展现出猛禽独一无二的驾驶乐趣。

盖世英雄2019款福特F-150猛禽不完全评测指南-图20

由于搭载了先进的地形管理系统,驾驶者只需要根据路况轻松动一下手指,包括、悬架、转向、动力和稳定程序在内的四项设置将会由电脑帮你设定好,你只管野就够了。

盖世英雄2019款福特F-150猛禽不完全评测指南-图21

地形管理系统目前有7种选择,包括:湿滑、拖车、运动、标准、雪地/沙地、沙漠和攀岩。一般来说,雪地/沙地、沙漠和攀岩这三个模式的硬派程度是递增式的,前两者为高速四驱,而攀岩模式下为低速四驱,一般情况下沙地模式完全够用。

盖世英雄2019款福特F-150猛禽不完全评测指南-图22

在越野驾驶过程中,笔者能明显感受到Live Valve电动可调阻尼避震筒给整车所带来改变,配合地形管理系统让悬挂永远都处于最适应地形的状态。笔者在一条封闭的土路上以80km/h的速度行驶,每次车辆高高跃起到着陆的那一刻你能明显的感受到避震筒阻尼的改变,变的更硬、姿态更容易掌控。

盖世英雄2019款福特F-150猛禽不完全评测指南-图23

而在贴地高速行驶时,避震筒的回弹速率更快也更软,给予驾驶者最舒适驾驶状态,在高速行驶的10多分钟里,笔者真的感受到了“魔毯悬架”般的快感。

盖世英雄2019款福特F-150猛禽不完全评测指南-图24

不得不说,每一次征服极限、在非铺装路面上飞驰的时候,你都会惊呼“太好玩了!太厉害了!”不过,笔者想说,福特F-150猛禽不是霸道、也不是牧马人,它不必上好汉坡,也不用征服老掌沟。

作为有潜力能够跑完Baja 1000这类非常“美国范儿”赛事的皮卡,猛禽的强项就是在非铺装路面极速行驶,追击猎物!再快一点!再快一点!它只做它自己!我想没有哪款原厂越野车能在非铺装路面上追上他。

盖世英雄2019款福特F-150猛禽不完全评测指南-图25

的确,这款0-100km/h能够跑进6秒的“闷骚”发动机,真的能把猛禽在非铺装路面的速度极限推的更高。另外,2019款提供了全新的山道循迹控制功能,可以让驾驶者在山路行驶时设定一个车速,电脑会接管油门和刹车,驾驶者只需控制方向即可,该系统最高可以达到32公里/小时。

盖世英雄2019款福特F-150猛禽不完全评测指南-图26

但是,世间难有完美之事,猛禽在越野中的一个小问题就是轮眉内保护不够,车内很容易听到石子击打车架或车身的声音。油耗方面,笔者实测城市16.8L/100km、高速10.8L/100km、综合14L/100km。笔者相信,如果日常没有暴力驾驶,综合油耗达到12—13L/km是完全有可能的,可见该款发动机的出色燃油经济性。

盖世英雄2019款福特F-150猛禽不完全评测指南-图27

笔者认为,2019款福特F-150猛禽仍然是一款在市场上独一无二的车型,你很难找到一辆能和它媲美的高性能皮卡,但它又可以作为一款完全满足家用且兼顾多重属性的豪华车。也许,用极速克服艰难险阻、追击猎物才是它存在的意义。有一句经典的台词是怎么说的:“我的意中人,是位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彩祥云来接我”,我想福特F-150猛禽就是这样的盖世英雄。

网友还看了
猛士M50 猛士M50 66.8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