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代工”华人运通 年产60万辆-新车下月发布

早在今年3月中旬,就有东风悦达起亚一工厂停工的传闻,后续官方辟谣,表示该工厂将专门用于生产新能源车,打造成“零污染”的新能源工厂,并且经过结构调整后,不会进行裁员。网上车市从东风悦达起亚官方了解到,东风悦达起亚正式与华人运通展开战略合作,华人运通的首款车型将在东风悦达起亚生产,并计划于2021年量产销售。

据盐城市人民政府网公开信息显示,华人运通规划产能为60万辆/年,租借东风悦达起亚工厂后,已经完成了其产能目标的1/4,首款量产车会在今年7月发布。

起亚工厂转租华人运通 首款量产车下月发布-图1

起亚工厂转租华人运通 首款量产车下月发布-图2

东风悦达起亚会与华人运通展开合作,与悦达集团有很大的关系,东风悦达起亚的股东方之一“江苏悦达集团”,也是华人运通的投资方之一。早在2017年9月,华人运通与悦达集团通过股权合作,已经开展了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等领域的多方面合作。悦达集团目前占股华人运通(江苏)技术公司有限公司20%的股份,因此二者的合作也在情理之中。在悦达集团的统筹和支持下,华人运通与东风悦达起亚成立联合工作团队,确定了产业化落地方案和生产合作模式。

起亚工厂转租华人运通 首款量产车下月发布-图3

华人运通会在东风悦达起亚的一工厂投产,具备年产15万辆轿车的能力,主要产品包括智跑、起亚KX7车型,这两款产品会在后续转入二、三工厂生产,该工厂预计会在2021年改造完毕交由华人运通使用。早在2019年4月2日,华人运通正式发布了智能汽车战略布局,从“H-整车开发、U-车路协同、A-互联共享”三个维度做立体探索,并首次亮相了概念车Concept-U。

起亚工厂转租华人运通 首款量产车下月发布-图4

2019年初,华人运通已开始在上海机动车检验检测中心开始整车的部分测试,首款车型也于日前完成了第一期风洞测试。据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公告信息显示,华人运通的量产定型车会在今年7月发布,12月份生产70辆工程样车进行道路试验,2021年正式投产。此前华人运通曾发布过三款概念车:Concept H、Concept-A和Concept-U。具体哪款车型会成为第一款量产车型,华人运通官方并未明确说明。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