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款BMW 3系车主慎点 看完后怕你后悔想换车!

提到3系,其实我更想说另外两个欧洲品牌的同级车:捷豹XE和阿尔法罗密欧Giulia。不少欧洲豪牌已经泯灭于历史长河中,爱快和捷豹与BMW一样,是仅存不多的以运动为卖点的老牌。但BMW应该庆幸自己出身德国拥有中国市场,大家可以搜索一下BMW还只能做Isetta时,“爱快”和捷豹在干什么?恩佐法拉利可能还在四叶草车队打杂吧?而BMW以3系运动之名横扫中国之时,现在那两个哥们在干嘛?“五折都卖不出去吧”“嘿,你们这些二线豪华品牌”(用利物浦主帅Jürgen Klopp在鲁尔矿区学会的英语说出来)。但过了百岁生日的BMW还想得理不饶人,当F姓氏六代目3系以八岁高龄,还在同级各方面产品力具有碾压优势之时,却果决的换上了代号的G20/G28第七代3系。

现款宝马3系车主慎点  看完后怕你后悔想换车-图1

现款宝马3系车主慎点  看完后怕你后悔想换车-图2

现款宝马3系车主慎点  看完后怕你后悔想换车-图3

现款宝马3系车主慎点  看完后怕你后悔想换车-图4

 

不管是不是真正的豪华品牌,就像奔驰出了C-Klasse后奥迪也会出A4一样,所有这类在中国被统称“豪华”的品牌都会拥有一台中型轿车,哪怕是讴歌?因为这类Sport Sedan轿车非常适合一群喜欢“抖骚”的年轻人(包括笔者自己),他们的鄙视链是坚决不买不纯粹的SUV,却看看了自己的余额宝买不起正经跑车,需要四只车门来载上真正刷卡的父母。所以宝马3系一直是等同于这个级别的代名词:产品足够运动,品牌足够硬核。甚至到了F30/F35,空间足够铺张,价格也足够低廉...

现款宝马3系车主慎点  看完后怕你后悔想换车-图5

现款宝马3系车主慎点  看完后怕你后悔想换车-图1

闲篇扯得太多了我还是决定好好说说这款车,之前在年初写的一篇展望稿子中(3系/Model 3/992/亚洲龙/Rav4)是我2019年最期待开到的几款好车。3系是倒数第二试到的却是我最“失望”的一台,因为它真的太稳定了,一如既往的没有给同级别对手任何机会。第六代车型就以恐怖的优势一直将各路对手按在地上摩擦,而G20/G28继承的第一个大优点,就是那无懈可击的动态感受。

现款宝马3系车主慎点  看完后怕你后悔想换车-图7

现款宝马3系车主慎点  看完后怕你后悔想换车-图8

现款宝马3系车主慎点  看完后怕你后悔想换车-图9

现款宝马3系车主慎点  看完后怕你后悔想换车-图2

乍看之下还是B48+ZF 8HP,动力总成没有什么新鲜感,参数在2019年的2.0T发动机里也不算亮眼,而且还把第一次试驾完全放在赛道不免让人担心。但你的疑虑完全是多余的,就像质疑它未来在中国的销量情况一样。这台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已经渐入化境,几乎每个挡位的选择拿取就好像你是罗伯特库比卡在驾驶一样(最后一个为BMW拿下F1分站锦标的车手)。而在大直道需要动力时,它不会像两倍于它马力数的2.0T给你来个巨大的Turbo Leg,跟脚的动力完全不会让你感觉只有184匹马力。如果你真的觉得这样的表现还无法满足你的话,直接跳到M5吧,如果你能结账的话。

现款宝马3系车主慎点  看完后怕你后悔想换车-图11

现款宝马3系车主慎点  看完后怕你后悔想换车-图12

现款宝马3系车主慎点  看完后怕你后悔想换车-图13

现款宝马3系车主慎点  看完后怕你后悔想换车-图14

现款宝马3系车主慎点  看完后怕你后悔想换车-图15

当然BMW的车不会只在意直线,更何况是3系。从E30开始那种敦实匍匐前进的姿态发展到了G20/G28似乎有些公路巡洋舰的演化,但全新的3系依然是弯道的灵猫。它的悬架调教就像是一台Sport Sedan的教科书一样,仿佛一切与它不一样的地方,都是有悖于真理。初驾之时你可能会觉得它甚至有点软趴趴的,但你惴惴不安的进入弯道时,它仿佛在嘲笑你,“push,push!!!你就这点本事还开我呢?”越来越有的悬架支撑让人欲罢不能,BMW早就过了那个靠“坚硬”换取极限的时代,可能我们买家和别的竞品还没转化过来。

现款宝马3系车主慎点  看完后怕你后悔想换车-图3

现款宝马3系车主慎点  看完后怕你后悔想换车-图17

现款宝马3系车主慎点  看完后怕你后悔想换车-图18

现款宝马3系车主慎点  看完后怕你后悔想换车-图19

由于没试驾到常规道路的体验,铺装良好的赛道让3系的驾驶质感进一步加成。但我依旧想起了开Giulia在Balocco飞驰的景象,那仿佛才是人们印象里的3系,在颠簸如菜地一般的赛道里整个仪表台都上下位移,但只要方向还在手中,你就会想更开快一点。可这时候3系驾驶质感已经愈发向豪华靠拢,甚至我感觉父亲的那台E39 530i M-Pack在这台G28面前,豪华感就像朗逸与7系一样的差距。3系新的驾驶感受变得会让更多人爱上,会有更多的人购买它,它本身也更加值得购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