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级市皮卡即将解禁,三部委联合下发实施方案

曾几何时,皮卡和解禁两词成了“孪生兄弟”,提及“皮卡”自然脱口而出“解禁”,如同豆浆油条般的固定搭配。

地级市皮卡即将解禁三部委联合下发实施方案-图1

然而也许从今天起,“皮卡”和“解禁”两词将彻底成为甜豆花和咸豆花,老死不相往来。

地级市皮卡即将解禁三部委联合下发实施方案-图2

笔者目前从发改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和商务部共同研究制定了《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该方案第二大项的一、三、五、六条值得深究。

地级市皮卡即将解禁三部委联合下发实施方案-图3

先看下原文:

(一)坚决破除乘用车消费障碍。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已实施汽车限购的地方政府应根据城市交通拥堵、污染治理、交通需求管控效果,加快由限制购买转向引导使用,结合路段拥堵情况合理设置拥堵区域,研究探索拥堵区域内外车辆分类使用政策,原则上对拥堵区域外不予限购。

(三)研究制定促进老旧汽车淘汰更新政策。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应采取经济补偿、限制使用、严格超标排放监管等方式,大力推进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提前淘汰更新或出口,加快淘汰采用稀薄燃烧技术和“油改气”的老旧燃气车辆。

(五)积极推动农村车辆消费升级。对农村居民报废三轮汽车并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或者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有条件的地方可商供货企业给予适当支持,积极发挥商会、协会作用组织开展“汽车下乡”促销活动,促进农村汽车消费。

(六)着力培育汽车特色消费市场。积极探索住行一体化消费模式,统筹规划建设旅居车(又称房车)停车设施和营地,完善配套水电、通讯等设施,促进旅居车市场发展。鼓励有条件的地级及以下城市加快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充分发挥皮卡客货两用功能。建立健全汽车改装行业管理机制和技术标准,推动汽车消费型改装规范化发展。鼓励发展长租、短租、分时租赁等多种租赁模式,构建多元化汽车消费体系。

地级市皮卡即将解禁三部委联合下发实施方案-图4

从以上几个点不难看出,皮卡或将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其中“鼓励有条件的地级及以下城市加快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充分发挥皮卡客货两用功能。建立健全汽车改装行业管理机制和技术标准”,明确指出皮卡将会地级及以下城市加快解禁步伐,并将在车辆改装上迎来春天。

地级市皮卡即将解禁三部委联合下发实施方案-图5

另外,对于农村居民购买3.5吨以下货车也将享受“汽车下乡”等优惠政策,买皮卡将成为农村居民的首选之一。

对于三部委于今日推出的方案来看,也许一系列对皮卡利好的政策即将来临,不过也值得期待的是,皮卡解禁利好政策频出,那么未来皮卡应该享有的一系列权利是不是也应该得到重视呢,诸如报废、年检等政策。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