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刮骨疗伤” 未来3年在华推30余款新车

今年是捷豹路虎中国成立的第九年,刚刚进入中国市场时赶上汽车市场高速增长,在过去的几年中在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8年中国车市28年来首次负增长,也给捷豹路虎在华的高速增长按下了慢放键。在中国车市负增长后的第一个世界A级车展——上海车展上,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教授;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奇瑞捷豹路虎董事,IMSS代理总裁潘庆与网上车市进行了沟通。

捷豹路虎刮骨疗伤 未来3年在华推30余款新车-图1

捷豹路虎刮骨疗伤 未来3年在华推30余款新车-图2

潘庆坦诚的谈到,过去几年间,捷豹路虎在中国的销售体系的的确确有很多问题,去年的成绩不好,我觉得没有人满意,我也不满意。“现在整体市场环境压力较大,我们希望有一个更好、更稳定的业务表现,整个体系首先要消炎,先要把病治好,病人才能跑起来。”在笔者看来捷豹路虎与刮骨疗毒的关羽有着几分相似,需要有足够的勇气、锐气,而潘庆更像是为关羽治疗的华佗。同时还为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制定了康复计划,未来三年30余款新车引入中国,其中包括9款全新车型

※消炎止痛 重新起跑

从全球汽车市场来看,每七年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波动,中国汽车市场曾在2007、2012、2015年出现过小的波动,当时政府出台了相应的政策并取得了成效,造就了28年来的连续增长。“今天如果同样的政策被推出,谁也不能保证一定有同样的效果。”潘庆说,“在这样的严冬下,汽车企业必须充分认识到,高速的发展掩盖了许多的问题,包括基本功不足、不扎实,捷豹路虎同样如此。”

捷豹路虎刮骨疗伤 未来3年在华推30余款新车-图3

中国市场的这次调整,也正是捷豹路虎调整的一个时机,潘庆已经制定出了一个清晰、明确的调整方向与目标。第一、稳定住局面,夯实基础;第二、恢复信心,捷豹路虎与经销商的信心;第三、品牌、能力、销量、市占率的提升。在潘庆看来,这三步曲是一定要走的。

今年,捷豹路虎将有五大具体工作来达到上述目标。“1、帮助经销商提升盈利能力;2、提升品牌在中国的形象,塑造捷豹的形象、让路虎重回应有的高度;3、产品竞争力的提升;4、学会开源,服务好客户;5、管理体系的不断提升。”潘庆介绍说。施韦德教授表示:“我个人对中国汽车市场非常憧憬,而且非常有信心。中国现在包括未来会有更多的出行需求,捷豹路虎不仅仅有更多、更好的产品,同时更扎实的技术也将带给中国消费者。”

※全新极光 实力领跑

捷豹路虎刮骨疗伤 未来3年在华推30余款新车-图4

捷豹路虎计划未来三年(2019-2021年),将在华推出30余款新车,其中包括9款全新车型。上海车展发布的全新一代揽胜极光将作为首款重磅车型,拉开捷豹路虎在华新一轮产品投放的序幕。施韦德教授说到:“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投入了大概100亿英镑,设计师花了很多的心思在里面,同时整合了最先进的黑科技。”

潘庆说到:“在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身上,捷豹路虎全新的PTA豪华横置发动机平台架构一定是一个亮点,因为PTA平台不仅能够为电动化做好准备,同时也可以搭载自动驾驶技术。”此外,PTA平台架构下该车的制造精度已经堪称航空级水平,例如车身覆盖件的间隙减少了42%但在恶略路况下整车NVH却大幅提高,白车身由钢、铝材料组成并在制造过程中由激光焊接技术完成侧围、顶部的焊接整车刚性得到提升。

捷豹路虎刮骨疗伤 未来3年在华推30余款新车-图5

全新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是为了中国年轻一代消费者量身打造的智能高科技豪华全地形SUV。潘庆介绍:“新车搭载了路虎世界首创的ClearSight Ground View全地形透视技术,帮助消费者解决了盲点问题,第一次看到底盘下面的路况。在人机互动方面,不仅做到了屏幕之间互换信息,更是做到了很多车企想实现的功能,只要有一把属于您的钥匙,不同的家庭成员进入车内,车辆可以自动识别谁是驾驶者,并把所有的配置调为个人喜好设置,这方面是真正围绕市场客户需求而打造的。”

中国汽车市场虽然在经历阵痛,但仍然拥有着较大的潜力,中国消费者的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豪华车市场必然是未来的一个热门市场。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经过一系列的调整及更具竞争力的产品投放,即将真正的跑起来。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7 理想L7 31.9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3L
网友评分: 4.5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