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体验再购买” 东风风光深化体验式营销

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仍然在负增长的寒潮中艰难前行;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退坡,新能源竞争进入真刀真枪的阶段。在上海国际车展上,东风小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智勇在接受网上车市采访时表示,在这一阶段,车企更应该在产品的研发、产品的质价比和性价比上下功夫;同时,不断创新体验式营销,加强企业与用户的深度链接。

先体验再购买  东风风光深化体验式营销-图1

先体验再购买  东风风光深化体验式营销-图2

预计全年销量略有下滑 汽车市场进入结构性调整

2019年的车市,仍然经历着艰难的低谷,整体在2018年的基础上略有下滑。李智勇认为,就目前来看,2019年整个汽车市场相对于2018年来说略有下滑,但从市场本身角度上来说,这仍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车市进入调整期,产品消费的结构也出现了新变化。李智勇分析道:“前几年15万以下的SUV市场表现突出,销量速度在增长,然而到了2018下半年,SUV的增速逐步停止下来,这对整个车市的增量会有一定的影响。同时,MPV市场也出现了结构性的变化,中低端MPV车型下滑幅度较大,而高端MPV车型在持续上升。”

加快新能源布局 迎接补贴退坡挑战

先体验再购买  东风风光深化体验式营销-图3

近年来,新能源车市场补贴逐步退坡,基本上已经退坡50%左右,只有真正凭借高投入和硬实力的企业才能成功破局。李智勇表示:“车企更应该在产品的研发、产品的质价比和性价比上下功夫。”在上海车展上,东风风光全新纯电动小型SUV东风风光E3正式亮相,补贴后预售价为10—15万元,这预示着东风风光将加快新能源布局。李智勇认为:“政策下滑这个是必然,我们要做的是根据自己的竞争优势点进行调整,打铁还需自身硬,相信只有自己强大了,在市场上才能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除了东风风光E3以外,此次上海车展还带来了三款全新的SUV车型,包括超级都市SUV风光580 Pro、智能轿跑新SUV风光ix5、年轻人的SUV风光S560。李智勇表示:“这四款产品都是我们在做智能化领域里面的四款主力产品,覆盖不同细分市场的诚意产品。风光S560将在今年推出改款或升级车型。此外,我们的首款大中型SUV-F517也会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与大家见面。”

“先体验再购买" 深化体验式营销

自2016年风光580上市以来,东风风光在营销方面的创新举措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在2019年,东风风光的一大目标就是把体验式营销做好、做透,并将推出“先体验再购买的”的全新模式。

先体验再购买  东风风光深化体验式营销-图4

李智勇介绍到,东风风光将以“先体验 后购买”为中心,今年下发到经销商处的深度体验车会有上千辆之多。同时,东风风光还提出了72小时深度试驾的概念。“举个例子,你要购买车,想体验我们的风光ix5,除了原有的简单试乘试驾以外,我们可以提供更深度的试驾体验,即通过办理一定的试驾手续,用户就可以把车开走三天,在深度试驾中体验车是否符合需求,然后再决定是否购买。我们坚信只有真正让消费者摸到车、开上车、开了一定时间,才能算得上真正意义的体验。”李智勇介绍道。

此外,东风风光还在积极拓展用户的体验半径,推出美丽风光中国行、超级粉丝节等活动。“我们就是希望和用户建立深度链接,让他们更好地体验我们的产品,同时也希望他们成为我们的代言人,去宣传和推广的产品。真正将体验式营销做成一个有利于消费者、经销商、厂家的共赢平台。”李智勇表示。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0.75L
网友评分: 4.7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