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年成就“技术”清源 电池指标比特斯拉还高

清源汽车,人们对它的印象也许更多的是刚出道的“奶油小生”,初出茅庐缺乏经验。实则不然,清远汽车有着18年的历史积淀,自2001年在股东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支持下,潜心研发整车及零部件核心技术。其曾参与制定了三十余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拥有78项国家专利和13项国家认证资质,同时还攻克了6项天津市科技攻关项目。

也许没有蔚来、小鹏等新能源势力较高的知名度,但清源拥有深厚的“技术”资本。本届上海车展上,清源汽车总裁祝刚先生来到网上车市专访间,针对清源品牌、产品以及营销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他表示:“清源的电池包足够好,指标比特斯拉还高。”

十八年成就技术清源 电池指标比特斯拉还高-图1

十八年成就技术清源 电池指标比特斯拉还高-图2

※能源动力丰富 年底推首款车型

十八年成就技术清源 电池指标比特斯拉还高-图3

本届上海车展上,清源汽车携旗下清源小尊清源尊者、新能源整车底盘以及Pro-Blue深蓝无人车等多款产品亮相,展示了清源汽车最新的研发成果。其中清源小尊是一款A0级轿车,清源尊者是一款高端商务B级车。“清源小尊将于今年年底投放市场,清源尊者会在恰当时机上市”,祝刚表示。

清源小尊主要面向中国一、二线城市以及发达的三、四线城市,甚至还有东南亚一些国家,适合纯电续航在200公里以内的城市代步;清源尊者有着更加多变的新能源底盘系统,首先上市是纯电动版本。祝刚先介绍道:“清源尊者续航里程可达400-500公里。”

十八年成就技术清源 电池指标比特斯拉还高-图4

另外,清源汽车还展示了可搭载氢燃料电池的B级车底盘。清源尊者未来可搭载氢燃料、甲醇燃料电池,进一步提升续航里程,即使电器空调功能全开,其续航里程也将达到600公里;“Pro-Blue深蓝无人车主要是接受政府的委托,在无人驾驶技术方面做一些标准化制定”,祝刚补充道。

※核心技术加持 择机入市

尽管清源汽车已拥有18年的历史,但对于消费者来说仍然是一个车市“新秀”。面对不太乐观的市场大环境,以及新能源补贴政策的滑坡,都让众多车企感到压力巨大。不过在祝刚看来:“国家补贴政策的调整,更加适合于新品牌在市场化前提下发展。”

给予清源汽车如此大自信的正是其“三电”核心技术的深厚积累,足可支撑清源汽车以“技术”为背书的品牌策略。原有大股东中汽研究中心,本来就拥有核心技术体系;现有大股东中南创发在香港也以汽车包括主要零部件为基础。另外,美国PPI公司有着全世界最高端的电池包以及BMS电池管理系统的体系。

十八年成就技术清源 电池指标比特斯拉还高-图5

营销层面,清源汽车建立有自己的APP平台以及与国外大数据公司搭建的传播数字化平台,形成一套体系。“清源汽车可能还会针对电商板块进行布局,按照电商的要求实现定制化”,祝刚表示。同时,清源汽车也在不断拓展其他销售渠道,例如与元宝淘车等线下购车平台进行合作。

网友还看了
奥迪A4L 奥迪A4L 32.18万起 获取底价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捷豹XEL 捷豹XEL 29.9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29.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