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心”的帅铃T8,是否带来了更乘用化的改变

在美国等北美市场,汽油版车型才是皮卡销售的主力,这是因为越是在以宜商宜家为主要需求的皮卡市场,出色NVH的汽油机就越受欢迎。目前,国内皮卡市场对皮卡的需求在逐年转变,越来越多的用户和厂商开始更加关注车辆的“宜家”属性。

换心的帅铃T8是否带来了更乘用化的改变-图1

于今年年初上市的江淮帅铃T8汽油版就正是这样一款顺应市场需求出现的车型。近日笔者就对该车进行了多重体验,看看这款车是不是一款能够宜商宜家的皮卡车型。

外观内饰

外观上,汽油版帅铃T8和柴油版车型并无太大差异,整体组装工艺高,细节处理好。车头采用“罗马盾”造型,灯光上则为带透镜的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和卤素雾灯。

换心的帅铃T8是否带来了更乘用化的改变-图2

换心的帅铃T8是否带来了更乘用化的改变-图3

车尾则是能明显看出汽油版车型差异的地方,柴油版的“320CTI”标识换成了“2.0T”。后摄像头的安排位置也很合理,处于货箱尾门的下半部分,对于车身较高的皮卡来说,更能察觉后方的状态。

换心的帅铃T8是否带来了更乘用化的改变-图4

帅铃T8不止是看起来高达威猛,整车尺寸也比较宽大,达到5325/5615(长货箱)mm×1880mm×1830mm,货箱尺寸为1520/1810(长货箱)mm×1520mm×470mm。此次体验的车型均为标准货箱车型,尺寸更协调,更适合对载货要求没有那么高的、“宜商宜家”的用户。轮毂为六幅式,使用朝阳轮胎的 265/60R18公路胎,并且前后均为碟刹。

换心的帅铃T8是否带来了更乘用化的改变-图5

货箱方面,标配的龙门架粗壮有力,能够很好的保护驾驶舱。货箱内部有货箱宝涂层,耐刮擦和防腐蚀,货箱尾门为拉绳式,并在货箱外侧有四个锚点。

换心的帅铃T8是否带来了更乘用化的改变-图6

换心的帅铃T8是否带来了更乘用化的改变-图7

内饰上,依然保持江淮乘用车的标准,皮质材质铺陈,营造了很好的家用车氛围,座椅包裹性出色,坐姿高,可见之处触感细腻,并没有老一代皮卡产品明显的货车属性。

换心的帅铃T8是否带来了更乘用化的改变-图8

换心的帅铃T8是否带来了更乘用化的改变-图9

换心的帅铃T8是否带来了更乘用化的改变-图10

驾乘体验

“换心”是此次推出的汽油版的关键,该款汽油机为2.0T涡轮增压机型,为江淮自主技术研发,从发动机缸体可以看到“Green Jet”的标识。

换心的帅铃T8是否带来了更乘用化的改变-图11

该发动机有两大亮点:一个是拥有极宽泛的扭矩平台,最大扭矩范围大概维持在1500-5000rpm之间,极宽的扭矩平台可以看出工程师仔细权衡后的结果,这样做会让整车驾驶感更平顺,不会有涡轮机那种突然介入的感觉,另外还可以让整车的可靠性和静音性都更佳。另一个特点则是145N·m/L的升扭矩,发动机效率高、增强整车的燃油经济性。

换心的帅铃T8是否带来了更乘用化的改变-图12

在公路驾驶过程中,配合6MT你能很轻松的驾驭这辆车,该车所有的零部件都在告诉你一个词“轻快”,轻盈的转向、离合、顺滑的变速箱、平顺的发动机,让驾驶者有那么一瞬间会忘记自己驾驶的是一辆皮卡。再配合上上坡辅助等一系列只能配置,也许很久没有开过手动挡的你,仍然不用存在熄火的恐惧。也正是这样舒适的调教水准,让该车的NVH也极其优秀,车内几乎感受不到什么噪音。

换心的帅铃T8是否带来了更乘用化的改变-图13

换心的帅铃T8是否带来了更乘用化的改变-图14

在场地越野时,笔者更是深刻的体会这辆车在极限状态下的状态,不可否认,极高的离地间隙、29.6°的接近角和26.2°的离去角带来了强大的通过性。同时,前悬的双横臂设定给予车辆过弯等状态下强大的支撑力,钢板弹簧带来的“弹跳”也被削弱很多,整车悬挂还是偏舒适向的,能明显感觉到弹簧在收的一下很软,而在避震放的那一下又是一气呵成,丝毫没有减弱该车的越野能力。

换心的帅铃T8是否带来了更乘用化的改变-图15

该车采用电子分时四驱,通过中控区域的按钮可以自在切换驱动模式,而且该车后桥搭载伊顿自锁式差速器,可以在轮间出现100rpm转速差时自锁,达到刚性连接状态。

换心的帅铃T8是否带来了更乘用化的改变-图16

试驾完该车后,笔者对帅铃T8汽油版车型有了基本的了解,在笔者看来,整车在宜商宜家的天秤上向宜家倾斜了更多,安静、舒适才是它的日常本性,但是它偶尔也有野性和务实的一面,可以在你需要它越野和拉货的时候给你支持。在笔者看来,该车在行驶品质上更像是美式皮卡产品,一款真正能够给予你某种生活方式的皮卡。那么“换心”的帅铃T8,是否带来了更乘用化的改变,答案是肯定的。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