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与智能出行—快问快答伟世通

4月16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拉开帷幕。从参展各车企和汽车供应商展示的众多创新产品看:自动化,智能化的趋势尤其明显!很多参展新车甚至已经为L4级自动驾驶预留了升级空间。

自动驾驶与智能出行—快问快答伟世通-图1

哪个参展的整车厂商不说智能化,自动化,都不好意思开发布会!

虽然消费者更多习惯性地去关注整车产品的科技水平,然而与之配套汽车座舱技术,才是真正能够指挥底盘,引擎和变速箱实现智能自动使用的最重要部分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座舱解决方案供应商,伟世通携其最新研发的智能全数字座舱产品亮相2019上海车展。

自动驾驶与智能出行—快问快答伟世通-图2

 伟世通在展会上亮相的SmartCore™座舱域控制器与可扩展DriveCore™自动驾驶平台的整合已经能够实现从L2级到L3级的手动驾驶模式和自动驾驶模式间的无缝切换,甚至很多技术都是计划搭载在几年后才亮相的量产汽车中。

自动驾驶与智能出行—快问快答伟世通-图3

SmartCore™

自动驾驶与智能出行—快问快答伟世通-图4

DriveCore™

自动驾驶与智能出行—快问快答伟世通-图5

伟世通裸眼3D

自动驾驶与智能出行—快问快答伟世通-图6

伟世通曲面屏

但是,关于具体的汽车品牌和产品,人家伟世通自然是讳莫如深,守口如瓶。于是,为了补偿我的好奇,伟世通公司来自全球各国的技术大咖们,还是耐着性子回答了我一些非常浅显傻瓜的,关于自动驾驶和智能汽车的相关问题。当然,我也在多种语言的答案中死去活来了好几回!

Ladys and 乡亲们!2019上海国际车展,汽车智能座舱专家伟世通的技术大咖快问快答,马上开始!

自动驾驶与智能出行—快问快答伟世通-图7

问:如果自动驾驶普及了,那以后还需要考驾照吗?

Markus Schupfner:在最终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后,即L5级自动驾驶,你就不需要驾照了,因为车里连方向盘都没有。

问:以后我如果使用自动驾驶汽车,是不是可以酒后驾车?

Markus Schupfner:在L5时代到来后,你可以在车里喝酒,开派对都可以。未来的自动驾驶时代,我们不需要方向盘操作了。

自动驾驶与智能出行—快问快答伟世通-图8

问:自动驾驶的汽车里面的驾驶员监控会不会泄露我的隐私?

Matthias Schulze:驾驶员监控系统不会泄露个人信息。因为信息并不会储存在任何地方或交给任何其他机构使用,因此不会对驾驶员的隐私构成威胁。系统对驾驶员操作动作的记录将会由特殊的安全系统构架来保护,因此同样是安全的。

自动驾驶与智能出行—快问快答伟世通-图9

问:实现自动驾驶是不是必须得是新能源汽车呢?

Julien Burlet:当然不是必须由新能源汽车来实现自动驾驶。只能说新能源汽车中的电动汽车比较容易实现更多的智能和自动功能。伟世通也会携手各方努力让新能源车、燃油汽车等都尽早实现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与智能出行—快问快答伟世通-图10

问:车载屏幕是否会越来越大?

Freddie Matsumoto:车内的显示屏幕肯定会越来越大。不仅如此,画质体验也会和电视,电脑,手机一样大幅提升。未来可能连座椅后背,车窗都会是屏幕。

问:今后的车里会不会出现曲面的屏幕?

Freddie Matsumoto:伟世通认为,最晚到2020年,曲面屏会变成车内屏幕的主流配置。而且伟世通拥有车机屏幕的3D显示技术,使用这样的技术,可以实现裸眼3D车内体验。

自动驾驶与智能出行—快问快答伟世通-图11

问:自动驾驶汽车会比普通汽车贵吗?

王凯:自动驾驶的汽车不但不会更贵,而且伴随着传感器和车载计算单元的技术发展,商业化进展会逐渐加速,随之成本也会下降。我甚至认为会比现在的车更便宜。

问:智能汽车就是指的自动驾驶汽车吗?

王凯:智能汽车包括了更大范围的内容,具体指的是车内车外两方面:智能座舱是车内,自动驾驶是车外。两者合起来才是真正意义的自动驾驶。车内和车外的进步都是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最终目的都是致力提高车内用户体验。

自动驾驶与智能出行—快问快答伟世通-图12

问:听说伟世通跟腾讯合作了,会对我们今后的驾车带来什么样的体验?

Markus Waermer :的确,我们已经和腾讯达成了战略合作,共同开发的智能一体化驾驶座舱将于2020年实现商业化量产。今后的驾驶座舱将实现定制专属化的个性服务,集成腾讯生态应用和智能推送,例如个性化的导航提示、专属的QQ音乐等。在不影响驾驶的情况下,可以尽情享受车内座舱内的娱乐设备。

自动驾驶与智能出行—快问快答伟世通-图13

问:伟世通是一家做什么的公司?

陆克坚:伟世通是一家行业领先的高科技公司。专注于设计,制造和生产汽车自动驾驶,驾驶辅助系统和座舱电子产品的公司。

总结起来,有几个重点是必须要划一下的:从伟世通现有的技术储备和产品研发能力看。汽车内的屏幕一定会越来越大,明年(2020年),车用曲面屏幕—能看裸眼3D的那种!就会成为主流车内配置;当完全自动驾驶的L5时代来临,你可以在车内睡觉,喝酒甚至开派对……

自动驾驶与智能出行—快问快答伟世通-图14

 

时间不用很长,随着像伟世通这样的高科技企业投身赋能汽车的智能与自动,一两年后,我们可以相约再来回头重温今天的这组问答,看看有多少已经实现,有多少已经不远!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