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8S配“硬核”1.6T发动机 动力输出超宝马

“聚焦战略”一直是海马汽车秉持的发展战略,而今年将要上市的全新紧凑型SUV——8S就是其聚焦SUV品类与强动力的一大重要成果。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在最近的百公里加速测试中取得了7.8秒的优异成绩,所搭载的全新1.6T,动力比宝马2.0T还强。惊讶之余不免对海马8S出色的动力表现有些好奇,还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动力研究院院长张会文给出了答案,并且从动力、智能以及服务三个方面对海马8S进行了解读。

比思域加速还快的SUV 海马8S的三大硬核-图1

百公里加速仅7.8秒的SUV 海马8S的三大硬核-图1

海马8S配硬核1.6T发动机 动力输出超宝马-图1

“BOOST BLUE深蓝动力”初露锋芒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大“硬核”就是海马8S所采用的“BOOST BLUE深蓝动力”技术,其搭载的1.6TGDI发动机由海马汽车与FEV共同研发,最大功率达195Ps(143kW),峰值扭矩293Nm,在1500转时扭矩可以达到最大值,热效率达到37%。从数据来看,这款发动机与奇瑞刚刚应用不久的第三代1.6T发动机很接近,动力输出足可媲美目前市场中大部分2.0T引擎。

比思域加速还快的SUV 海马8S的三大硬核-图2

这里有必要深入了解一下“BOOST BLUE深蓝动力”技术。其实早在2012年海马汽车便确定了发展“BOOST BLUE深蓝动力”技术路线,旨在开发高效增压直喷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器、高效机电耦合模块、深度混合动力、插电混合动力、纯电驱动等核心技术,兼顾驾驶乐趣和环保性能。

比思域加速还快的SUV 海马8S的三大硬核-图3

“BOOST BLUE深蓝动力”技术是海马汽车与国际顶级战略合作伙伴的联合成果,目前已与德国FEV、奥地利AVL 、博格华纳等多家国际一流研发机构展开深度合作,塑造核心竞争力。张会文院长也基本说明了开发BOOST BLUE深蓝动力”的初衷:一方面是外部因素,包括排放法规以及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等;另一方面是内部因素,海马汽车对于“强动力”的执着。

另外,“BOOST BLUE深蓝动力”本身的名称也准确表达了海马对未来动力的设想。“‘BOOST代表强动力,未来在混动状态下,各模块充分发挥功效,峰值扭矩可达500Nm;‘BLUE’则代表了环保,在提供更强动力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能耗及碳排放,混动模式下,让SUV的百公里油耗降低至5.5L”,张会文详细解释道。

打造“8+8”购车与用车专属服务

第二大“硬核”是“服务”。随着消费的升级,越来越多车企开始注重服务层面的问题,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成为各大车企营销的主要策略,这也促使其在服务方式上不断有所创新,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不管是营销层面,还是品牌层面,服务都占有很大比重。

不同于传统4S店的购车与售后服务模式,目前车企的服务模式多种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体验营销”、“新零售”以及“大规模定制化”等新名词层出不穷,但最终的目的都是为用户提供方便,满足用户的消费习惯,给用户带来更多实惠。

比思域加速还快的SUV 海马8S的三大硬核-图4

海马8S在服务层面也进行了多项创新,推出了包括提供上门试乘试驾、上门交车服务、24小时救援服务、上门维修服务、保值换购、专属管家服务、定制养护计划、尊享金融8项“车主购车”专属服务,以及车主讲堂、消费返利、非凡马帮车友会、探亲之旅、亲子时光、动力体验自驾之旅、免费租车专享服务、合伙人养成记等8项“车主生活”专项服务。

可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

比思域加速还快的SUV 海马8S的三大硬核-图5

第三大“硬核”是“智能”。据张会文介绍,海马8S拥有8大智能系统,包括快速降温、雨雪模式、一键温暖、雾霾模式、呵护宝宝、停车模式、抽烟模式、浪漫模式各种模式。用户只需要用语音控制,即可实现车内整个生态的改变,为用户营造“能动口绝不动手”的用车体验。

目前汽车市场中,智能化已是大势所趋,以上汽、吉利长城等为代表的代表的中国车企都在抓紧布局并开发更为前沿的智能科技。智能互联、自动驾驶、人机交互等技术尽管发展时间较短,但更新速度很快。站在这样一个技术“风口”,海马也不例外。据了解,海马8S已具备L2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

“海马8S将于今年7月份正式上市”,张会文补充道。让我们一起期待海马8S带来的“硬核”表现。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