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中国市场跌10% 将持续扩大经销商规模

网上车市从保时捷官方获悉,2019年1-3月份保时捷全球累计销售新车55,700辆,同比下降12%。其中国内市场第一季度累计销量为16,890辆,同比下降10%,实际上保时捷在华遭遇两位数下滑此前已有先例,2018年第二季度保时捷曾出现过17%的跌幅。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市场下降的同时,保时捷全球第二大单一市场美国同期销量增长8%至15,024辆,与中国市场形成鲜明对比。

保时捷全球销量大幅下滑 美国涨8中国跌10-图1

作为一个高阶豪华品牌,极致运动性以及个性化定制等特质造就了保时捷独特的品牌属性,这也是其过去在中国市场经久不衰的重要因素。不过,随着当前整体豪华车市场的降温以及自身销售基数的快速增长,保时捷在国内市场逐渐触及销量天花板。与此同时,较为单薄的产品阵容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保时捷客户群体覆盖率。

保时捷中国市场跌10 将持续扩大经销商规模-图1

对此,保时捷开始加速经销商网络扩充速度,尤其是中西部地区,以期挖掘更大的市场潜力。从过去几年的数据看,保时捷在国内销售体系搭建无异于“大跃进”,2012年48家、2014年80家、2016年96家,截止目前保时捷已经在全国范围拥有超过110家销售网点。与此同时,保时捷销售网点也不再限于传统4S模式,e享空间、极致体验-销售体验店、城市服务中心等形式繁多的新销售模式也开始出现。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保时捷销售网络快速发展过程中,厂商与经销商似乎并非一直是双赢局面。作为保时捷全国最大的区域市场,此前曾有华东地区经销商表示:保时捷盲目扩网最终致使品牌终端坚挺的价格底线被突破,摊薄了经销商利润。

保时捷中国市场跌10 将持续扩大经销商规模-图1

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博士(Dr. -Ing. Jens Puttfarcken)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保时捷将授权开放更多的经销商,这是两年前就做出的决策。到目前为止,我认为保时捷开设更多经销商的策略是正确的。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