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5年时间 林肯就变成“中国通”了》

最近,加拿大籍相声演员大山讲的单口相声《巧学中国话》在网上火了,视频里大山现场教学广东话,还把广东话的发音技巧分析得头头是道,一个外国人把有古语底蕴的广东话说得惟妙惟肖,于是有网友评论:“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竟然在和一个外国人学粤语...” 人民日报海外版也曾把大山称为“是外国人,却不是外人。”

世纪80年代,大山师从姜昆,并成为中国第一位外籍相声演员。一个外国人,把中国的“官话”普通话说得标准也就罢了,现在连粤语这种高难度方言也“脱口而出”,不得不感叹这个外国人对于中国文化的热爱,正如大山描述自己的那句话“他是一个典型的外国人,但事实上,他是‘比中国人还中国’。”

前不久上映的《绿皮书》,也在讲文化交流,两个种族的人在一场“南巡”演出过程中逐渐了解了彼此的文化,一个黑人接受过白人式的教育,在同胞们看来也会变得很“白人”,一个人深入了解学习一个地方的文化,就可以很“当地”。车和人很相似,林肯这个美国品牌现在便在尝试成为一个“中国通”。

《短短5年时间 林肯就变成中国通了》-图1

林肯之道

“林肯”汽车以美国第16任总统亚伯拉罕·林肯的名字命名,因为创始人亨利·利兰是林肯总统的支持者。林肯在美国一直以来被白宫选为总统专车,就是这样一款“高大上”的总统座驾,在2014年正式回归中国后,一次性引进了MKC和MKZ两款车型,后来又陆续引入中大型SUV——MKX、旗舰车型——林肯领航员、中大型轿车——林肯大陆等。

无论是美国总统、玛丽莲梦露还是猫王的座驾,亦或是老一辈中国人心目中永远的礼宾车,林肯如此豪华的品牌在中国却没有“高姿态”,一直在主打“林肯之道”的服务理念。“林肯之道”真正做到了“以客户为出发点”,客户可以在线上定制系统,来到“舒适如家”的“4S”展厅,前门接待员、大厅咨询顾问、招待专员、服务工程师等分工细化的服务人员会进行体贴的服务。相比那些人流拥挤的4s店,那些爱搭不理的销售人员,林肯的工作人员在努力和用户建立良好的关系,与客户“交朋友”,让客户在“林肯”体会到“宾至如归”。正是因为优良的服务,从2014开始,林肯在华的销售量逐年攀升,2017年,林肯在华销量为54124辆,同比增长66%,2018年林肯也保持了同比2.2%的增长速度。

静谧之旅

林肯汽车一直在拉近与中国消费者之间的距离,除了“林肯之道”,最新上市的全新林肯航海家又诠释了“静谧之旅”的品牌理念。去年广州车展上,林肯亚太及中国区总裁毛京波女士提到,“静谧之旅”由“天成之美、翱翔之翼、人性之本、内在之境”这四个维度构成,分别对应林肯的外观、驾驶、科技、内饰等这些方面。

《短短5年时间 林肯就变成中国通了》-图2

毛京波总裁讲解“静谧之旅”

“静谧之旅”是“林肯之道”的延伸,“静”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符号,它传达出一种人生境界。如果说“林肯之道”表达的是线下服务对于“客户”的尊重,那么“静谧之旅”就是林肯品牌的车给客户带去的“豪华”体验。正如毛京波所言,“林肯让车主全方位感知设计中的天成之美,体会翱翔之翼般的驾乘感受,尽享人性之本前瞻科技带来的温暖与呵护,在豪华舒适的内在之境追寻属于自己的人生方向。”

除了为中国客户打造美式的豪华质感,作为林肯MKX的迭代车型,林肯此次“入乡随俗”地直接把MKX改成“航海家”三个字,足以看出林肯对于中国消费者的“照顾”程度,要知道这个级别的豪华车很少直接采用中文名字,多数是全球通用的代号,例如X3、Q5L等。

豪华航海家

中国人对于“豪华”的追求与日俱增,“静谧之旅”打造的正是这种“豪华舒适”的驾乘体验。林肯航海家全新的星辉式前格栅让人耳目一新,在大街上的识别度非常高,看惯了BBA等SUV家族式的前脸,林肯的格栅设计烘托星标,低调奢华,让人想起林肯众多经典车在汽车外观设计史上奠定的地位。

《短短5年时间 林肯就变成中国通了》-图3

贯穿地平线式LED尾灯,视觉效果更加宽阔,21寸的轮毂仿造飞机发动机的涡轮,车侧显目的NAUTILUS铭牌,让林肯航海家整体设计造型在延续了MKX力量感十足的特点的同时,显得更加豪华尊贵。林肯航海家拥有739L行李厢空间,第二排座椅放倒后更可获得1473 L超大空间。感应式行李厢门能自动开启和关闭行李厢门,并能随意调节高度,解放双手。

《短短5年时间 林肯就变成中国通了》-图4

《短短5年时间 林肯就变成中国通了》-图5

林肯航海家搭载2.7T V6双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可爆发最大322匹马力与500N·m扭矩(国6标准),还有一款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可选,最大224匹马力和368N·m扭矩。林肯航海家动力总成与主流豪华品牌达到同一水平,在实际的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上甚至更加出色。6缸引擎天然具有优秀的驾驶质感和平顺性,噪音也能控制得较低,这为航海家的“翱翔”奠定了物质基础。

《短短5年时间 林肯就变成中国通了》-图6

强劲的发动机匹配的是首次搭载的全新8速自动变速箱,该变速器提升了起步换挡性能,启停更加平顺,配合按键式换挡,带给消费者流畅、灵敏的换挡感受。

林肯航海家还整合了CCD连续可调阻尼悬挂系统,首次搭载带AWD主动切换的新智能四驱系统。当AWD工作时,根据道路状况自动调整四轮扭矩,以防止或减少车轮滑动;当系统检测到无需四轮驱动时则会主动断开后轮轴处的动力传动系统,大幅提升燃油经济性,并降低噪音。

《短短5年时间 林肯就变成中国通了》-图7

林肯的Co-Pilot360智能助驾系统,首次引入并集成了超过20项的人性化驾驶辅助科技,包括LCA车道居中辅助、ESA紧急避让转向辅助、AEB主动紧急制动等,主动预警并实时智能防御的安全措施,提高了夜间行车安全性,这是林肯“人性之本”的最佳体现。

为实现真正的“静谧之旅”,林肯航海家在三处进行了降噪处理——前后排均采用声学夹层玻璃,底盘与油箱增加加厚隔音层,胎内附有消音材质。ANC主动降噪系统能根据车内外噪声水平,通过扬声器发射反向声波保持车辆安静。

《短短5年时间 林肯就变成中国通了》-图8

车内Deepsoft高级真皮包裹座椅带有22向电动调节和Active Motion按摩功能,从座椅靠垫到坐垫都配合独特的滚动按摩。

《短短5年时间 林肯就变成中国通了》-图9

在车载音响方面,林肯与哈曼旗下的高端音响Revel合作,相信很多消费者对 Revel并不陌生,这个被不少人评定为世界上最好的音响之一, 在航海家“静谧”的行驶空间中,更能呈现高精准、真实细腻的音质,营造出殿堂级的音乐盛宴。一段美妙的音乐相伴,会让整个旅途更加心情舒畅。

林肯航海家全系标配12.3英寸全数字仪表盘、座舱氛围灯、车载4GWiFi、解锁新风和驻车新风、无钥匙进入、密码锁、远程启动、迎宾感应系统等诸多科技配置。相比竞争车型更全面的标配,林肯让更多顾客享受到了“人性之本”的关怀。

这些科技和内饰配置带给驾乘者足够的“呵护”,现在中年人和年轻人的工作压力都很大,一天工作后疲惫的身心在这样的“内在之境”中得到舒缓,既“人性”又“奢华”。

《短短5年时间 林肯就变成中国通了》-图10

从“林肯之道”到“静谧之旅”,从MKX到航海家,前者不变的是林肯对客户始终如一的关注,后者虽然只是命名的改变,从英文到中文的变化却展现出林肯这个豪华品牌的态度。林肯在中国的“低姿态”,让他们聆听到中国消费者的心声,打造一款真正“豪华舒适”的航海家,相信愿意融入当地文化的林肯品牌能造出中国人喜欢的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