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战场走进城市 试驾七十八年来Jeep最好的牧马人

从战场走进城市 试驾78年Jeep最好的牧马人-图1

在去拍摄地的路上,一路在铺装路面上行驶,让我兴奋的是即便是更加城市的设计,Jeep并没有抹杀掉撒哈拉的路面反馈。为了非铺装路面驾驶遇到土坡和过大石头等情况准备的高离地间隙和非独立的车桥,依旧让过弯时车身的重心移动明显,不过在高速的合法限速内大可不必担心,牧马人更多的给你安全感,相比其他城市SUV,坚实的非承载式车身所带来的一种安定感。

从战场走进城市 试驾78年Jeep最好的牧马人-图2

在高速驾驶中还有一点让我非常惊讶,新一代的牧马人撒哈拉搭配的四条普利司通轮胎,把17寸的AT胎做的非常适合城市驾驶。尤其胎噪的声音并不明显,您可能认为这是因为风噪的声音盖过了胎噪,但相比于上一代车型,这辆新一代牧马人撒哈拉的硬顶车型车内噪音有了明显的降低。如今可拆卸的硬顶面板内部额外增加了隔音材料,并且车门内板也采用了软性的材料进行包覆。这些变化也就使得新一代牧马人撒哈拉的内饰风格以及行驶舒适性都有了更多现代化的特点。

从战场走进城市 试驾78年Jeep最好的牧马人-图3

回想之前的驾驶体验,无论是哪一款Jeep牧马人车型,在全世界大部分的铺装路面上行驶时都是非常可怕的体验。充斥车内的噪音,模糊的转向,巨大的簧下质量都在限制着这辆车操控性能的提升。不过,在新一代牧马人上,这种情况得到了极大的好转。尽管轮胎和非独立的车桥还是让它的簧下质量很不菲,但是降低的车身重量还是让它的操控有了一定幅度的提升。在转弯的过程中,18款的牧马人也给我带来了不同的感受,尤其是车头部分的表现。考虑到一些用户还需要非铺装路面驾驶的需求,撒哈拉的转向感觉依旧和老款较为相似,但转向的力度和精准性已经更偏向公路驾驶。

从战场走进城市 试驾78年Jeep最好的牧马人-图4

说了这么多,还是要说说与老款最为不同的2.0T发动机与8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266马力的动力和400牛·米的最大扭矩,让你无论是土路的突然起步还是高速100km/h时速的变道超车,都不是难事。并且新的八速自动变速箱和这台2.0T发动机的匹配近乎完美,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很快,也很聪明。能够更好的判断驾驶者意图,在上坡的路段会更乐于保持低档位行驶。油耗方面,在开了40km到拍摄地的路上,新一代牧马人撒哈拉的百公里油耗为9.2L每百公里,即便在非铺装路面驾驶了一天后,油耗也控制在了15L每百公里以内。这不仅得益于8速变速箱的能力,我觉得更多的是得益于更轻的整备质量。我觉得这台新增2.0T动力的车型绝对不会让你失望,也一定能为牧马人扩大自己的市场用户群体。

从战场走进城市 试驾78年Jeep最好的牧马人-图5

从战场走进城市 试驾78年Jeep最好的牧马人-图6

在到了满是冰面的潮白河河床后,我们进行一些选题拍摄,拍摄过程中有很多冰面融化后的泥地的路面驾驶,在一下午的拍摄中,我想我也可以解答一些朋友质疑新一代牧马人的越野性能会减弱的问题。在泥地土地驾驶的过程中,这些路线对于一些日系SUV来说甚至都需要低速四驱才能顺利通过。而这台撒哈拉却几乎一直保持两驱的模式,只是在一段爬坡中两驱模式有些力不从心我才切换到了4A模式。对于新一代牧马人的越野性能,我是充满了信心的。

从战场走进城市 试驾78年Jeep最好的牧马人-图7

拍摄一天结束后我也全新认识一次牧马人撒哈拉,让我觉得这台18款的牧马人能够应对我单车出行的一些需求。虽然他是更适合城市的牧马人,也用了更注重公路驾驶的轮胎,但出色的电控差速锁加上强大的四驱能力能帮助我独自脱困很多情况,并且电子系统介入的非常迅速。

从战场走进城市 试驾78年Jeep最好的牧马人-图8从战场走进城市 试驾78年Jeep最好的牧马人-图9

从战场走进城市 试驾78年Jeep最好的牧马人-图1

总结:尽管如今的牧马人仍坚守着枪林弹雨所淬炼的经典灵魂,但被时代所推进的牧马人也有了新的使命。从Willys 到牧马人,78年来,Jeep一代代的进化,一次次用专业的精神,把专业的四驱驾驶能力与城市公路驾驶相融合,让Jeepers在探索世界的过程中,享受挑战和掌控的乐趣。这款撒哈拉便是Jeep历代车型中最适合公路行驶的一款牧马人,对那些喜欢牧马人但又不需要高强度四驱驾驶的消费者来说这款撒哈拉更加友好了。当然牧马人的基因没有丢失,因为卢比肯依旧能在高原、雪山、戈壁、沙漠的漫漫长路上伴你前行,在无人区留下你的脚印。而撒哈拉更适合你在城市与城市间通行,总之,这就是21世纪的牧马人。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Q6 奥迪Q6 46.76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54L
网友评分: 4.6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