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小生还是全能手 清华教授评广汽三菱奕歌

说起今年SUV市场上的当红炸子鸡,广汽三菱奕歌绝对是一款不得不提的车型。它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高颜值。当然,致力于做车坛实力派的奕歌可不仅仅满足于做一个小鲜肉,了解它并走进它,才能感受它不同凡响的实力。此次,我们邀请了清华教授对奕歌进行专业的测试。测试内容围绕着奕歌的安全性、燃油经济性以及车辆的舒适性进行测评,而奕歌果然不负众望,全能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

颜值小生还是全能手 清华教授评广汽三菱奕歌-图1

颜值小生还是全能手 清华教授评广汽三菱奕歌-图2

奕歌所搭载的是业内罕见的1.5T双喷射发动机,通过双喷射系统、排气歧管缸盖内置等先进技术的运用,可爆发出125kW的最大功率。在动力性能迅猛的同时,奕歌的燃油经济性表现也非常好,是一款动力性与经济性兼备的全面车型。

颜值小生还是全能手 清华教授评广汽三菱奕歌-图3

在油耗测试中,奕歌在不同工况下的油耗表现都非常出色,显示了自身的实力。在最常用的60km/h的速度下,奕歌每百公里的油耗为5.50L;在90km/h中高速匀速续航的工况下,其百公里油耗仅为7.29L;而在120km/h高速巡航的状态下的成绩为9.81L/100km。同时,采用更接近真实用车情况的15工况法测量,奕歌的百公里油耗也仅为9.60L。无论是匀速的工况下还是在接近真实工况下,奕歌的油耗表现可以说都非常出色,在同级别车型中占有很大的优势。

颜值小生还是全能手 清华教授评广汽三菱奕歌-图4

为何奕歌能在动力充沛与省油表现两方面保持均衡?这源自于奕歌搭载的发动机系统采用了“双喷射系统”,能够通过灵活控制直喷和进气道点喷,从而获得很好的省油表现。同时奕歌采用了三菱第三代INVECS模拟8速CVT无级变速箱,更高的变速比能够改善车辆加速的性能,而且使发动机保持在低转速区间,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效果显著。

颜值小生还是全能手 清华教授评广汽三菱奕歌-图5

颜值小生还是全能手 清华教授评广汽三菱奕歌-图6

对于汽车来说,安全性始终是最基本的诉求,而奕歌在制动测试中的表现也令人安心放心。在60km/h-0的制动测试中,奕歌的制动距离为14.46m; 80km/h是大多数城市快速路的限速标准,在这个时速下进行紧急制动,奕歌制动距离仅为25.51m;在100km/h至静止的高速紧急制动测试中,奕歌交出了39.59m的完美答卷。在中国法定限速的120km/h至静止的高速紧急制动项目中,奕歌的紧急制动距离为57.09m。综合整体成绩来看,奕歌在同级别SUV车型中表现非常优异。

颜值小生还是全能手 清华教授评广汽三菱奕歌-图7

同时,在安全配置方面,也足以看出奕歌的大手笔,FCM前方碰撞预防辅助制动系统、盲点警告驾驶辅助系统(BSW) 侧后方盲点警告(RCTA)、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胎压监测系统(TPMS)、360度全景影像系统等都有配备。丰富实用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令奕歌的安全系数再度升级。

颜值小生还是全能手 清华教授评广汽三菱奕歌-图8

颜值小生还是全能手 清华教授评广汽三菱奕歌-图9

在车辆平顺性测试中,奕歌的整体表现非常优异。在60km/h的工况下,前排的舒适界限为4.7h。随着车速的上升,在100km/h和120km/h的车速下,有稍微的下降,分别是4.19h和3.33h;而后排在60km/h的工况时是最舒适的,达到了3.33h,而在100km/h和120km/h车速下,舒适界限虽然为1.67h和2.36h,不过这个成绩也是相当可观。

颜值小生还是全能手 清华教授评广汽三菱奕歌-图10

颜值小生还是全能手 清华教授评广汽三菱奕歌-图11

同时,清华教授也亲身体验了奕歌的乘坐舒适性。奕歌长宽高分别为4405×1805×1685mm,轴距为2670mm,这样的尺寸表现为其带来了乘坐空间的舒适,清华教授体验奕歌前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非常宽敞。同时,后排座椅前后调节距离可达200mm,结合后排座椅靠背的倾斜角度可达16°到32°,整体舒适性也足够令人满意。

颜值小生还是全能手 清华教授评广汽三菱奕歌-图12

此外,奕歌在车辆静谧性方面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在各个工况下的噪音都处在较低的值,在同级别车型中位于前列水平,这将带给消费者非常舒适的驾乘感受,并且成为自身的一大竞争优势。

总结:所谓真金不怕火炼,在清华教授客观权威的测试之下,广汽三菱奕歌可以说是凭借硬实力完美通关。在车辆的安全性、乘坐舒适性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着非常好的表现。看来,车坛小鲜肉还是一个全能手,不愧为偶像实力派!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