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峻的温暖,精准的诗意 立新境的新一代宝马X5

这个杀手不太冷  破境而生的全新宝马X5-图1

从前,有一个剑客,十步一杀无往不利,在王的威严下杀气依旧。在“天下”面前,收起杀意而选择世人,剑客成了侠客。新一代宝马X5就给我这样的感觉,机械层面犀利依旧的剑法威力不减,而外观的至刚至阳之中融入了一分柔的内敛,全新的iDrive与五重操控的化学反应从传统意义的豪华中提炼出更高一层的人文理念。精准的诗意,新一代宝马X5让我对一部驾驶者之车有了更高远的理解。今天,这款新车正式上市,此次推出的2款车型售价分别为80.99万元和90.99万元,这位侠客在中大型SUV的江湖里要开启新的征程。

这个杀手不太冷  破境而生的全新宝马X5-图2

出游半生归,来初心依旧。一款中大型SUV,在定位面前需要精准的表达逼人气场,然而这也是一台宝马,刚毅内敛的气质下难掩锋利的剑气。新一代宝马X5的前脸标志性的双肾格栅大了一圈,整个前脸的镀铬装饰点到为止,明确地告诉你这是一台宝马。机盖上爆发出的棱线很显肌肉感,配合前包围张扬凌厉的线条,前脸很不客气的散发一种蓄势待发的视觉观感。

这个杀手不太冷  破境而生的全新宝马X5-图3

现今的宝马不再单纯以机械感压倒一切,科技的融入使得力量中多了一分巧劲。在新一代宝马X5身上我们能够一眼认出激光大灯的身影,灯组内部蓝色的X造型很有科技感,全新灯组的无炫目远光灯光程可达500米。

这个杀手不太冷  破境而生的全新宝马X5-图4

这个杀手不太冷  破境而生的全新宝马X5-图5这个杀手不太冷  破境而生的全新宝马X5-图6

如果仔细观察,宝马前脸可不止激光大灯一项科技配置。前包围中间可以看到自适应巡航的探头,双肾格栅中间隐藏着摄像头,车内后视镜前方设计了3个摄像头,前包围上也可以发现好几个雷达探头与超声波传感器的位置。这些都是新一代宝马X5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一部分。

这个杀手不太冷  破境而生的全新宝马X5-图7

新车侧面的线条在刚猛之中融入了一些柔和的暖意,车门双腰线在平直中与曲线的圆融使得侧面的视觉观感更为和谐,4930*2004*1776的车身尺寸本是增大了,然而柔美的曲线为原本一望无际的平增添了一丝跳跃。

这个杀手不太冷  破境而生的全新宝马X5-图8

这个杀手不太冷  破境而生的全新宝马X5-图9这个杀手不太冷  破境而生的全新宝马X5-图10

车尾的设计又回到了大开大合的场面,细窄而立体的尾灯为尾部宽广的视觉效果留下足够的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尾灯点亮之后很漂亮,熏黑的效果为这种漂亮增添了一分律动感。双边共亮出的矩形排气以及后唇设计,即收容了运动又张扬了豪华车应有的气场。

这个杀手不太冷  破境而生的全新宝马X5-图11

内饰是新一代宝马X5最为革命性的一道风景。仪表盘与中控大屏幕恰到好处的摆在驾驶者面前,收容了视线却一眼看不完,滑动、手势、语音等多维度的人机沟通将新车的豪华升维到更高一重的境界,这种豪华氛围并非以材质取胜的奢华,而是一种带有强烈未来色彩的时尚豪华感。

这个杀手不太冷  破境而生的全新宝马X5-图12

这个杀手不太冷  破境而生的全新宝马X5-图13

方向盘依旧采用M运动基因的“丁字裤”,多功能按键与拨片的换挡这里就不赘述了。12.3英寸的仪表盘有多种模式可选,同时可以将导航地图、音乐等模块功能移至此处显示,避免驾驶过程中的视线偏移从而影响安全。同时,在仪表盘上方有一处驾驶员状态监测摄像头,可辅助侦测驾驶员的疲劳程度,进一步保证行车安全。

这个杀手不太冷  破境而生的全新宝马X5-图14

这个杀手不太冷  破境而生的全新宝马X5-图15

中控大屏幕同为12.3英寸,第七代iDrive人机交互系统可支持语音、触控、视觉、旋钮、手势五种操控方式,如同一部大尺寸的手机一般,这是现代人最为习惯的控制方式,也是如今宝马人文理念中最为重要的一环。

这个杀手不太冷  破境而生的全新宝马X5-图16

这个杀手不太冷  破境而生的全新宝马X5-图17

语音操控、触屏控制以及iDrive旋钮这三种操作模式咱们已经比较熟悉了。第七代iDrive的手势控制更进一步,多增添了两种手势控制方案,又此前的5种变为7种。侦测灵敏度也大大提升,行驶中操作丝毫不复杂,同时也是安全驾驶的解决方案之一,至少不用再去看那个屏幕了。

这个杀手不太冷  破境而生的全新宝马X5-图18

 

有赖于全车密密麻麻的雷达、超声波传感器以及摄像头,新车搭载了最新的智能泊车系统,以及倒车辅助功能。原路倒车行驶最后前行的50米!能听懂吗?没听懂?没关系我给你解释下:我们来个场景吧。我开进停车场找车位,难免出现此路不通,这个时候可能需要我们再把车给倒出来。这个时候,新一代X5的这个功能就好用了,开启,不用大幅打方向盘,车辆会按照怎么来的怎么再倒回去!

这个杀手不太冷  破境而生的全新宝马X5-图19

宝马的操控台也是全新车型的亮点之一,想想我们小时候看《夺宝奇兵》时见到水晶骷髅时的惊讶,第一感觉那是跨越时代的作品。新一代X5点排挡杆、启动按键以及iDrive旋钮都融入了水晶材质,这晶莹剔透如钻的层叠中,又是一种多维的视觉享受,同时也将豪华与俗气的套路中解放出来,营造属于宝马的豪华元素。

这个杀手不太冷  破境而生的全新宝马X5-图1

新一代X5这个保温杯座。两个杯座可以独立选择冷热。不论是什么样的年纪,不论是想要冰咖啡和热枸杞。

这个杀手不太冷  破境而生的全新宝马X5-图20

星空车顶,全新X5点又一杰作,这个原本属于劳斯莱斯的画卷也出现在全新X5增添新的诗意。作为中大型SUV,新一代X5的内部空间宽大敞亮,在星空氛围灯的点缀下幽静深远的气氛营造出多元化的美感,我真的想知道设计师是不是读了《三体》。

这个杀手不太冷  破境而生的全新宝马X5-图21

重剑无锋,大巧不工,开锋之后的玄铁剑所向披靡。发动机舱改动较大,发动机下沉是最显著的改变,更低的重心带来更灵巧的操控质感。新一代宝马X5搭载的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爆发250kW的最大功率以及450N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的加速时机为5.5秒。匹配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辅以xDrive只能全轮驱动系统。宝马的这套动力总成已经无需多言了,新车然而底盘的升级让这台公路杀手多了一分“野”的气息,这个就另辟新章时再细细道来吧,保留一点点悬念。

这个杀手不太冷  破境而生的全新宝马X5-图22

如我开篇所言,新一代宝马X5不再是一味杀伐决断的江湖剑客,再科技与人文理念的内功加持下立出SUV的新境界,它依然是一台宝马,但更是一台驾驶者之车。坡万境,立新境,这是新一代宝马X5呈上的视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