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前11月销量增11% 超去年全年/GLC超11万辆

2018年奔驰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牢牢地把持着豪华汽车市场冠军头衔。刚刚过去的11月份,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中国市场交付新车54,062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前11个月累计销量达到622,391辆,同比增长11%,超去年全年销量。62.2万辆是个什么概念呢?豪华品牌第二梯队销量最高的四个车企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捷豹路虎沃尔沃加起来的销量也没有超过60万辆。产品方面,GLC SUV突破11万辆大关,C级、E级更是达到13万辆之多。

比凯迪拉克等5个品牌销量加起来还多 奔驰涨11-图1

比凯迪拉克等5个品牌销量加起来还多 奔驰涨11-图2

2018年豪华品牌头部阵营的竞争格局愈发清晰,尽管奥迪宝马偶有追赶之势,但奔驰却一直牢牢把控着豪华汽车市场冠军头衔。

需要注意的是,即便剔除掉smart 1.5万辆左右的销量后,奔驰单一品牌1-11月份销量也超过了60万辆,奔驰也成为全球首个在单一市场上做到这个成绩的品牌。在国内豪华汽车市场,此前奔驰一直扮演追赶者的角色,而如今到领跑者的转换也不过4年时间。

比凯迪拉克等5个品牌销量加起来还多 奔驰涨11-图3

当然,强大的产品竞争力是奔驰取得当前成绩的最重要因素。从2014年年末的全新一代C级开始,奔驰便加快了市场脚步。加上后续的GLA、GLC以及E级轿车,让奔驰在豪华汽车体量最大的四大细分市场拥有了十足的竞争力。

今年1-11月,GLC、C级、E级均拿下超11万辆的成绩,其中C级以超14万辆的销量成为奔驰最畅销的一款产品,而GLC更是奥迪Q5L宝马X3换代的情况下拿下细分市场头名的位置。同时,随着全新长轴距A级轿车的上市,奔驰国产阵营得到了进一步牵挂,凭借“越级”轴距以及全新的产品力,A级将在和奥迪A3宝马1系的竞争中获得巨大优势。

比凯迪拉克等5个品牌销量加起来还多 奔驰涨11-图4

此外,受进口车关税下调利好刺激,奔驰进口车业务增长迅速,超越宝马成为第一大进口车品牌。刚刚过去的11月份,奔驰S级旗舰轿车单月销量呈两位数增长,进一步巩固D级轿车领导者地位。

比凯迪拉克等5个品牌销量加起来还多 奔驰涨11-图5

新车方面,奔驰明年将迎来新一轮的产品投放,包含中期改款GLC家族、全新GLS、全新B级以及品牌首款电动车EQC在内的至少10款车型。持续的新车红利,将为奔驰长期稳定增长打下基础。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