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售价高于奥迪/宝马2万元 奔驰长轴距A级太值了!

11月23日,梅赛德斯-奔驰全新A级长轴三厢轿车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21.69-29.99万元。新车尺寸经过加长后,成为豪华入门级轿车中最强大的产品——没有之一!内饰方面配备与旗舰轿车S级相似的双10.25英寸显示屏,并首发搭载奔驰最新的MBUX人机交互系统。那么奔驰全新A级长轴三厢轿车到底值不值?我们选取奥迪A3宝马1系三厢车型作为参考。

长轴距双大屏加持下 奔驰全新A级到底值不值-图1

奔驰全新A级能否用1.3T对标A31系三厢-图1

售价方面,奔驰A级三厢官方售价区间稍低于此前公布的预售价区间(21.6-30.8万元),整体介于奥迪A3宝马1系之间。不过A级的入门版车型售价是三者中唯一超过20万元的,要比A3入门版车型高出近2万元,顶配版车型则要比1系便宜1.79万元,但这也正是奔驰的底气,贵了2万元还是有道理的。

奔驰全新A级能否用1.3T对标A31系三厢-图2

全新A级三厢版基于奔驰最新的MFA前驱平台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622×1796×1454,轴距达到2789mm。与同级竞品奥迪A3宝马1系相比,新车的车身尺寸优势非常明显。这也得益于奔驰对国产A级进行了加长,相比海外版车型在长度、高度以及轴距方面分别增加了73mm、8mm、60mm,这三点升级会明显提升后排乘客的头部、腿部空间,以及后备箱的容积。

有长轴双大屏加持 奔驰全新A级到底值不值-图1

奔驰全新A级能否用1.3T对标A31系三厢-图4

动力方面,奔驰A级全系搭载1.33T(高/低功率)小排量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0kW、100kW,峰值扭矩分别为250Nm、200Nm。虽然奔驰的1.33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与竞品较为接近,但高功率发动机扭矩方面相比竞品的2.0T发动机还是显得有些底气不足。

奔驰全新A级值不值-图1

通过配置对比可以看出,奔驰A级入门版车型相比竞品优势明显,全系标配了主动刹车、全景天窗、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腿托调节、后排双充电接口、车联网等,这些常用配置对于日常使用过程中的舒适及便利性将起到良好的提升。总体来看,虽然A级入门版车型售价要比A3高出近2万元,不过多出的15项配置还是可以弥补两者之间的差价。

长轴距双大屏加持下 奔驰全新A级到底值不值-图1

A级顶配车型售价介于A3与1系之间,不过配置依然领先竞品。作为豪华入门轿车像主动式胎压监测、双10.25英寸显示屏、前排无线充电、64色氛围灯、感应后备箱对于车内的豪华氛围营造非常到位。其中首发搭载奔驰最新的MBUX人机交互系统也是一大亮点,还可智能识别四川话和广东话。

长轴距双大屏加持下 奔驰全新A级到底值不值-图1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