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菲克1-10销量下滑36.15% 新自由光本月发布

广汽集团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以下简称广汽菲克)1-10月累计销量达106,549辆,同比下降36.15个百分点。虽然今年广汽菲克销量出现了下滑,但月均销量依然保持在一万辆以上。从具体车型来看,Jeep自由光销量的下滑对广汽菲克整体销量有着较大的影响,在本月16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中期改款自由光将正式发布,未来上市后有望助力广汽菲克重新进入增长通道。

广汽菲克1-10销量下滑36.15 新自由光本月发布-图1

广汽菲克1-10销量下滑36.15 新自由光本月发布-图2

2015年启动国产进程后,Jeep品牌仅用12个月的时间便推出了3款车型,分别为自由侠自由光指南者,覆盖13-30万主流SUV市场。三款国产车型在第一个完整销售年(2016年)销量便达到了142,216辆,其中自由光单月销量破万,年度累计销量破十万辆。2017年Jeep品牌并无全新产品投放市场,三款车型将品牌销量再次推向了新高,达到222,332辆。此前的高速增长将销量基数推至高点,在2018年上市较早的产品竞争力有所衰减,销量有所下滑,这也就造成了今年销量降幅较大的结果。

广汽菲克1-10销量下滑36.15 新自由光本月发布-图3

广汽菲克1-10销量下滑36.15 新自由光本月发布-图4

今年1-10月份广汽菲克累计销量达106,549辆,相比去年同期的166,872辆的成绩下降36.15%。10月单月销量为9,362辆,同比下滑38.88%,但从月均销量来看,依然保持在一万辆以上。这样的数据对于成立不足四年的新晋合资品牌来说,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广汽菲克1-10销量下滑36.15 新自由光本月发布-图5

在具体车型方面,第一款推出的Jeep自由光上市已有3年之久,其产品力有一定的下降。在销量方面下降也较为明显,从三季度的数据来看,自由光月均销量为1,500辆左右,相比巅峰时期月均万辆,下降了超过8成。今年4月底,广汽菲克推出的全新国产车型大指挥仍然处于销量增长阶段,未来销量有望进一步增长。

广汽菲克1-10销量下滑36.15 新自由光本月发布-图6

在本月16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中期改款自由光将正式发布。新车动力方面保留2.0L发动机并新增2.0T低/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2kW/195kW。据官方表示:新车成为25万元以内最强动力并配备四驱系统的一款产品。新车上市后将助力广汽菲克重新进入销量增长通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