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5将在2022年国产 平行进口车都别卖了!

近期华晨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了一则公告:宝马预计2022年对宝马X5进行本地化投产。宝马X5是国内最畅销的进口高端SUV,由于产地在美国,其需要缴纳40%关税,远高于普通进口车15%的关税税率。这也导致X5今年7月份全系上涨3万元,目前起售价为72.99万元,而X5国产后将省去40%进口关税以及其他额外成本,起售价也有望降至55万元。届时,国产宝马X5将凭借相当可观的价格优势,影响到平行进口高端豪华SUV的市场表现。

宝马国产X5 预计售价50万起 平行进口都别卖了-图1

宝马国产X5 预计售价55万起 平行进口都别卖了-图1

2018年宝马已经国产了另一款高端SUV X3,与此前的进口X3相比,国产X3 2.0T四驱车型起售价较同等规格的进口X3下降了10万元之多。参照宝马X3车型国产前后10万元的价差,预计国产X5 2.0T车型起售价在55万元起,降价幅度超20%。此外,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美国产车型的MSRP(制造商建议零售价)看上去较低,但其高阶配置多为选装,相比之下国产车型在这方面优势较为明显。

宝马国产X5 预计售价50万起 平行进口都别卖了-图1

再来看平行进口车,目前在相同配置的前提下,国内平行进口车(多为美规、中东版)较中规版便宜10%-15%左右,显然这样的降幅没有国产后划算。此外,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国内在售的平行进口X5多为搭载3.0T发动机的中东版,售价在65万元左右。相比之下,国产X5售价明显更具竞争优势。

宝马国产X5 预计售价50万起 平行进口都别卖了-图2

目前,宝马是第一个提出在华国产中大型高端SUV的豪华车企,而BBA中的另外两家奔驰奥迪尚并未表态国产GLE、Q7。即便采用平行进口形式,两款车型整体售价也高于国产宝马X5。可以预见,国产后的X5将为宝马巩固高端SUV市场的领先地位。

宝马国产X5 预计售价50万起 平行进口都别卖了-图1

10月初举行的巴黎车展上,第四代X5正式发布,按照宝马产品的更新迭代频率看,未来国产的X5或为该车型。新车基于CLAR平台打造,动力、尺寸、配置等全面优化升级。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82L
网友评分: 4.5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