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将推出5款新车 国产7座大SUV明年推出

凯迪拉克将推出5款新车 国产7座大SUV明年推出-图1

今年9月初有美国媒体报道,凯迪拉克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年度经销商大会上透露:2021年前,凯迪拉克将推出5款全新产品。而凯迪拉克全球总裁史蒂夫•卡莱尔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也印证了这一消息:“目前凯迪拉克正处于品牌发展的第二阶段,在全球范围内,我们计划每6个月推出一款新产品或改款产品,以此来跟上中国市场的快节奏。”

而根据凯迪拉克此前透露的“十年规划来看,2021年前的推出的5款全新产品包括凯迪拉克XT6、CT4、CT5、新一代凯雷德和V系列最新产品CT6-V。其中,距离最近的将是于2019年春季推出的凯迪拉克CT6-V。以及家族第二款全新车型—XT6也有望于明年上市。其中,XT6定位为一款三排座椅的中大型SUV,未来与林肯飞行家以及奥迪Q7等进行竞争。

凯迪拉克将推出5款新车 国产7座大SUV明年上市-图3

“凯迪拉克的产品线已经覆盖60%的细分市场,在未来三年中这一比例会提升到90%以上。同时市场充满变化,目前消费者热衷于跨界车或SUV,甚至随着电动化的进程,可能会催生出一些新的细分市场。而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凯迪拉克在未来的3到7年里会推出更多不同的产品。”正如史蒂夫•卡莱尔所说,投身紧凑级豪华SUV市场的XT4便是凯迪拉克努力接触更多细分市场的证明。

凯迪拉克早已意识到自身在产品线不足的短板。2015年,通用汽车为凯迪拉克投资720亿人民币,用于新车型的开发,丰富自身产品线。这一投资将会在未来三年中陆续得到回报。

除了产品上的密集投放,凯迪拉克将坚持“本地生产,本地销售”的策略。史蒂夫•卡莱尔表示:“2016年竣工的上海金桥专属工厂是凯迪拉克全球最先进最成熟的工厂之一。同时,凯迪拉克计划进一步拓展在华经销商网络。”

中国市场销量接近美国两

凯迪拉克将推出5款新车 国产7座大SUV明年上市-图4

无论是产品还是资源,凯迪拉克的重心都在向中国市场逐渐偏移,这与中美市场表现差异不无关系。今年1-8月,2018年1-8月,凯迪拉克在华累计销售超过14万辆,同比去年增长31.4%。史蒂夫•卡莱尔认为,这是凯迪拉克打破历史销量记录的最好契机,而中国市场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自2016年开始,凯迪拉克在美国本土市场开始呈现下滑态势,2017年再次下滑8%。而反观中国市场,凯迪拉克在华突破10万销量大关,同比2015年飙涨45.9%;2017年,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凯迪拉克全球最大单一市场,达到17.3万辆,同比增长47%。

凯迪拉克将推出5款新车 国产7座大SUV明年上市-图5

2018年1-8月,2018年1-8月,凯迪拉克在华累计销售超过14万辆,同比去年增长31.4%,已逼近去年全年销量。而在凯迪拉克半年财报中显示,凯迪拉克在美国本土市场前六个月仅售出7.5万辆,近乎中国市场的一半。

史蒂夫•卡莱尔也在沟通中坦言:“目前我非常关注美国经销商网络的活力与参与度,这是我工作的一个重点。对我来说,凯迪拉克的成功是要在美国和中国市场都取得成功。”据了解,史蒂夫•卡莱尔将采取双外观设计、制定不同营销策略等手段帮助凯迪拉克在美国本土实现复苏。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