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它出行便是种享受 清华测试WEY P8舒适性

选车时哪些方面是大家要着重参考的呢?我想车辆售价肯定是第一位。其次,就是外观、内饰、动力了。不过随着近几年一车多用途的需求逐步被放大,大家更多地会考虑到车辆舒适性的问题,并且已经跃升成主导购车的重要参考标准。在上一期《清华测试》加速性项目中,WEY P8的表现可谓是异常优异,可仅有运动性还不足让消费者果断出手,而本期我们将对WEY P8的舒适性进行测试,看看它的舒适度能否满足您的用车场景。

坐它出行便是种享受 清华测试WEY P8舒适性-图1

注:《清华测试》栏目由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和网上车市联合制作,车辆测试和数据采集工作完全由清华大学老师使用专业仪器独立完成,清华大学提供测试数据,网上车市对测试结果进行发布和分析。

清华测试WEY P8舒适篇-图1

按照惯例,在公布测试结果之前,还是先对测试车型的各项基础数据进行简单的回顾。本次的测试车型为WEY P8 2018款 2.0T 旗舰型。作为WEY品牌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P8的车身尺寸符合中型SUV标准,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60×1,931×1,655mm,轴距为2,950mm。仅从数据就可以看出,P8的车身尺寸对于舒适氛围的营造,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毕竟想坐着舒服,先得有大空间,至少不能憋屈。

注:由于测试项目全部在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进行,该测试场地属于保密单位,禁止拍摄,故文章配图中所使用的车辆静态和动态照片均在场外拍摄。

清华测试WEY P8舒适篇-图2

清华测试WEY P8舒适篇-图3

清华测试WEY P8舒适篇-图4

首先,清华教授通过英国瑞思捷RACELOGIC VBOX Ⅲ车速测试仪,对WEY P8的车速表进行了校准。众所周知,车速表是驾驶员控制车速的唯一参考,它的精准度决定着车辆安全性和舒适性,并且对于接下来咱们一系列测试的精准度有所影响。

清华测试WEY P8舒适篇-图5

通过V-BOXⅢ车速仪实测的结果与车速表显示值对比发现,WEY P8的实测值,略低于车速表的显示值。在120km/h匀速状况下,车速表的偏差在4km/h,60km/h和80km/h工况下的偏差均保持在2km/h,100km/h工况下的偏差则为3km/h。说实话,这一偏差浮动在合理范围内,而且与实测值略低的车速表的显示值,能够给驾驶员最真实的车速数据,有利于车辆驾驶,不易超速,有效减少了因超速造成的违章概率,也算是替您省钱了。

清华测试WEY P8舒适篇-图6

清华测试WEY P8舒适篇-图7

清华教授又对P8在行驶状态下的平顺性进行了测试。当然,数据是依靠专业仪器采集的,这台仪器由丹麦B&K生产,型号为BK2512型振动测试仪,算是行业内公认的权威仪器。也许大家会对车辆振动的数据是如何采集很感兴趣。下面,我们就还原一下测试场景,您便会一目了然。

BK2512型振动测试仪为圆盘状,我们将它安放于车辆座椅与乘员臀部之间,便可以通过仪器来监测并分析车辆行驶时的振动数据,经过标准计算程序得出人体产生不适感的临界数值(以小时为单位)。再通俗点,就是乘客乘坐车辆多长时间会感觉到不适,甚至难受。

清华测试WEY P8舒适篇-图8

清华测试WEY P8舒适篇-图9

通过测试数据可以看出,WEY P8的平顺性表现算是很不错的,而且前排要比后排略胜一筹。在60km/h的工况下,前排的舒适界限为4.19h。再开快点,车速保持在100km/h,前后排的舒适界限来了个大反转,后排则达到了4.19h,而车速提升至高速公路限速标准(120km/h),前后排舒适界限相差无几,分别达到2.65h和2.97h,看来出远门的话,前后排乘客的舒适性相差无几。

也许对于上述这组数据,您内心是没有概念的,在同级别车型中,60km/h的工况下前排的舒适界限为6.64h,后排的舒适界为5.28h;在100km/h,前后排的舒适界分别为4.29h和2.10h,而车速在120km/h时,前后排舒适界限分别达到2.97h和2.36h,这样对比下来,您就清楚WEY P8在平顺性方面的造诣了吧。

网友还看了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昂科威S 昂科威S 20.99万起 获取底价
冠道 冠道 23.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