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这项技术源自登月 现在能终身免费用!

早在50余年前,通用参与了“阿波罗”登月计划,并开发制造了导航系统。上世纪90年代冷战结束后美国把这个耗巨资研发的GPS(全球定位系统)下放至民用。而在1996年通用汽车也率先推出了GPS安吉星卫星导航系统。

安吉星在2009年正式进入中国,上汽通用汽车也正式开启了车联网领域的探索。2017年上汽通用汽车正式发布了2025车联网战略,前不久再次对服务进行升级,宣布为用户提供每年24G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未来,上汽通用还将如何玩转车联网,请您往下看。

上汽通用这项技术源自登月 现在能终身免费用-图1

上汽通用这项技术源自登月 现在能终身免费用-图3

上汽通用这项技术源自登月 现在能终身免费用-图4

事实上通用车联网的起源并不在汽车上,而是航天领域。通用汽车为美国的“阿波罗”登月计划(包括1969年人类第一次登月和1971年登月的月球车)开发并制造了导航系统。开始了车联网领域的探索。在1993年技术下放后,安吉星OnStar于1996年在芝加哥车展上正式推出,率先搭载在凯迪拉克上搭载。此后安吉星不断改进、升级,于2009年正式引入中国。

2014年发布车联网战略后不断扎实推进,2017年上汽通用在上市新车上推出全新一代车联系统,以“云”为中心的车辆应用与服务,并实现不断迭代更新。包括专属账户、在线电台、在线音乐、语音在线查询以及云端导航等一系列用户高感知、高频率使用的功能陆续上线。同时,安吉星基础服务免费期已经由此前的1年延长至5年。

上汽通用这项技术源自登月 现在能终身免费用-图5

如果将车联网比喻成一座高楼,那么云平台则是这座大楼的地基。从技术层面来讲,云系统是车联网系统的根基,目前车企部分选择自建云系统,部分选择第三方云系统。而上汽通用则将两者结合,采用私有云与公有云的混合模式,与汽车自身相关的数据储存在自建云系统,周边应用方面的数据借助第三方云系统。这样一来就能让消费者获得开放、安全的车联云体验。

上汽通用这项技术源自登月 现在能终身免费用-图6

上汽通用这项技术源自登月 现在能终身免费用-图7

上汽通用这项技术源自登月 现在能终身免费用-图1

在前不久举办的上汽通用汽车车联网战略2018媒体沟通会上,上汽通用汽车批量推出全新应用,进一步提升用户车联体验,同时还宣布了向上汽通用汽车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所有搭载车联应用的用户,提供每年24G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全面覆盖除WiFi热点分享外的所有车联应用。据官方介绍24G的流量可满足全年365天,每天2小时在线导航+1.7小时APP访问+45分钟在线媒体播放以及地图更新、应用升级、OTA远程升级的需求。

上汽通用这项技术源自登月 现在能终身免费用-图9

上汽通用这项技术源自登月 现在能终身免费用-图10

本次推出的全新应用包括适时启动OTA远程升级、虚拟钥匙、微信互联功能、车队功能、全新车载端互联界面、“千人千面”智能推送服务等。上汽通用汽车还为没有配备车联系统的老用户推出智能车联硬件,让老用户也能享受到安吉星生态服务。OTA远程升级功能对安吉星模块和车机娱乐系统进行在线升级,这也正是智能化的体现。

上汽通用这项技术源自登月 现在能终身免费用-图11

上汽通用这项技术源自登月 现在能终身免费用-图12

车型上搭载的虚拟钥匙功能可通过手机APP授权进入并启动车辆,真正实现“出门不带车钥匙”,并且能够在安全、方便前提下,与家人和朋友实现车辆共享。微信互联与车队功能则进一步提升了车机的可用性,同时全新车载端互联界面更佳贴合人们使用智能手机的习惯。一系列的应用以及升级可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实用功能,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个性化额定服务。不久前上市的凯迪拉克XT4、雪佛兰探界者以及即将上市的沃兰多车型都将搭载最新的互联系统。

上汽通用这项技术源自登月 现在能终身免费用-图13

上汽通用这项技术源自登月 现在能终身免费用-图14

得益于技术的快速迭代,未来上汽通用汽车智能互联系统中的应用将进一步升级,2019年上汽通用汽车旗下新车型将搭载更多更丰富的车载功能和车主服务。例如在线电台与音乐服务、智能家居平台、车内支付平台、语音助手等功能,到2020年,上汽通用汽车旗下车系将实现100%云互联,并不断完善智能互联生态体系。

上汽通用这项技术源自登月 现在能终身免费用-图15

明年将推出的智能家居平台正是基于车联万物(V2X)技术,才得以实现,上汽通用汽车正积极推动车联万物(V2X)技术开发,加快探索车与车、车与周边基础设施之间的信息快速交换。未来,5G高速网络的应用将为上汽通用车联万物(V2X)技术提供助力。

上汽通用这项技术源自登月 现在能终身免费用-图16

在未来,超级个人助理可主动调节车辆个性化设定,关注乘客的生理和心理状态,随时将车辆调节到乘客舒适的状态;一体化座舱系统将中控显示系统与仪表显示系统合二为一,结合曲面屏的使用,形成一体化视野体验、基于增强现实(AR)技术的抬头显示系统将综合应用到量产车型上。此外,基于增强现实(AR)技术的抬头显示系统,可将导航路线与真实场景贴合,并对真实世界的危险物体进行标记。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用车生活将迎来巨变,更加智能的出行体验即将到来。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