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全新S60首秀 国产将加长/竞争奔驰C级

S60沃尔沃旗下的中型轿车,目前在售的这一代车型最早于2010年推出,至今已有8年的时间。2018年6月20日,全新S60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新工厂全球首发亮相。未来全新S60将在中国投产,并有望加长轴距。国产全新S60上市后将与奔驰C级宝马3系等车型展开竞争。此外,还发布了全新S60 T8 Polestar Engineered车型,相比普通版车型运动感更强。

沃尔沃全新S60首秀 国产将加长/竞争奔驰C级-图1

沃尔沃全新S60首秀 国产将加长/竞争奔驰C级-图2

外观上全新S60采用了最新家族设计语言,“雷神之锤”LED前大灯与“维京之斧”尾灯组都出现在了新车上。近似矩形的前进气格栅内部为蜂窝状设计,周边配有哑光的镀铬装饰条,发动机盖上两条隆起的线条让整车看上去力量感十足。新车下格栅为梯形的造型,搭配两侧雾灯区域的设计为整车增添了几分“杀气”。

沃尔沃全新S60首秀 国产将加长/竞争奔驰C级-图3

沃尔沃全新S60首秀 国产将加长/竞争奔驰C级-图4

沃尔沃全新S60首秀 国产将加长/竞争奔驰C级-图5

沃尔沃全新S60首秀 国产将加长/竞争奔驰C级-图6

沃尔沃全新S60首秀 国产将加长/竞争奔驰C级-图1

沃尔沃全新S60首秀 国产将加长/竞争奔驰C级-图2

新车侧面采用双腰线的设计,车顶线条通过B柱后便向下倾斜,在配合上较为短小的车尾,让整车多了几分运动轿跑的感觉。全新S60尾部的设计十分简洁,以平直的线条为主,尾箱盖上部设计有微微上翘的鸭尾式扰流板,两侧的LED尾灯组点亮后辨识度较高。新车排气采用了双边单出布局,并配有镀铬装饰。

沃尔沃全新S60首秀 国产将加长/竞争奔驰C级-图7

内饰上,全新S60并未带来太多的惊喜,依然是家族化的风格,再次展现了北欧的简约与实用的特性。就像是前两天瑞典与韩国的那场球赛一样,没有太多花哨的动作,简单实用的打法最终取得了胜利。在新车上,全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等配置一应俱全。

沃尔沃全新S60首秀 国产将加长/竞争奔驰C级-图1

全新S60基于与V60、90系相同的SPA平台打造,动力方面新车提供汽油和插电混动动力系统,未来国内预计将提供搭载2.0T发动机的T4/T5/T8动力(海外版提供T6动力),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续还有望推出搭载1.5T三缸发动机车型。其中T8插电混动版搭载的2.0T双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0kW,后置电机最大功率66kW,插电式混动动力总成综合最大功率294kW。T8 Polestar Engineered版本搭载的2.0T插电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05kW,峰值扭矩670Nm。

沃尔沃全新S60首秀 国产将加长/竞争奔驰C级-图1

2000年,第一代S60以S70车型继任者的身份正式进入市场。当时沃尔沃隶属于福特,所以第一代S60采用的沃尔沃P2平台,本质上是福特D3平台。2010年第二代S60正式推出,设计上已经完全摆脱了上代车型的“乡土”气息,而是动感、前卫的风格,这一设计放到多年后的今天也不会觉得非常过时。今天发布的第三代S60再次将颜值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